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拼爹時代,不屬於大眾500字作文

拼爹時代,不屬於大眾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前不久網絡上出現了一個新新詞——“拼爹”,“拼爹”是什麼?顧名思義就是拼自己的爹。拼爹的什麼?當然是拼誰的爹最有錢,最有權,最有名。從前一久的“我爸是李剛”再到現在的李天一觸犯刑法事件,這無不讓許多網友吐槽說“當今時代就是一個拼爹時代”。

  但我卻不認為當今時代是一個拼爹時代。或許會有一小部分人靠着爹過日子,但我相信大多數人拼的是自己。從古到今有許多不拼爹的孩子讓我們來認識一下吧,毛岸英,對於我們來說,這個名字並不陌生,他是毛主席的長子,卻馬革裹屍。他可以拼爹,可他卻沒有那樣做,或許他要通過自己的努力來為父親爭光,卻不想戰死沙場。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高考數次落榜,直到第三次才考進理想中的大學,有經歷幾年的艱辛創業才創辦起了如今聞名中外的新東方學校。他沒有爹可以拼,卻通過自身的努力創造出了今日的輝煌。

  所以說當今時代並不是拼爹時代,而是拼我時代,像李天一那樣的星二代再怎樣拼爹最後也落了個坐牢的下場。當今社會最重要的是努力,只有自己一步一個腳印努力奮鬥才能有好的成就,不然即使再拼爹多有錢多有權也沒用。因為爹在硬也硬不過人民硬不過法律。

  拼爹時代不屬於大眾,屬於我們的是拼我時代,也只有拼我時代才適用於當今社會。所以說當今時代並不是拼爹時代。

  初二:忘憂之心



拼爹時代,不屬於大眾 標籤:不屬於我作文 不屬於我的作文 屬於我們作文 屬於我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