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背着蜜兒走天涯900字作文

背着蜜兒走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晚風如同輕紗一般徐徐地吹拂着花兒,而我呢,正躲在自己的“花屋子’里舒服地躺着,吃着零食,喝着飲料。 

  忘了告訴你們,我是蜜蜂王國最小最可愛的蜜蜂,不過,大家給我起了一個很不雅的名字——“小懶惰“。起先,對於這個名字我也不能接受,吵着要國王幫我改名字,請小夥伴們別這樣稱呼我。 

  每一天,小夥伴們都要出門去幹活,為我們的王國堆積更多的財富。我呀,就只會吵着要媽媽買吃的,天天待在冷氣房裡。 

  終於有一天,國王將我叫到了他的跟前。 

  “小懶惰,你可知罪!”原本和藹可親的國王露出了可怕的神色,嚇得我全身直哆嗦。 

  “是……是,小……小懶惰知道錯了,國王……” 

  “小懶惰,從今天起,你就不再是我嗎蜜蜂王國的人了,所以你也就沒必要呆在這裡白吃白住了。”拋下一句惡狠狠的話,國王就氣憤地“退朝”了。 

  我一下子驚呆了,無力的癱坐在地上。 

  “嘩——”雨猛然打下來。可憐的我閃着淚花,像一隻流浪狗一般在無人的街道走着,走着。 

  第一次,離開了父母溫暖的懷抱;第一次,失去了家園的呵護;第一次,獨自一人走向陌生的世界……我哭了,眼睛腫如核桃一般,彷彿世界早也拋棄了我。 

  雨,接連不斷地下着,使得我無處藏身。偶然間,看到幾隻螞蟻,它們背着一塊小肉朝着洞穴吃力地爬着。途中,好幾次肉都掉了下來,可它們依舊彎下身子將肉拾起,持之以恆地朝着“家”爬去,沒有一絲的不耐煩。 

  我終於忍不住了,問道:“你們那麼小,不覺得累嗎?” 

  “這有什麼好累的,為了生活、生存就得這樣。要知道,唯有堅持不懈地努力才有收穫。”一隻看起來比較年長的螞蟻停下來說。 

  “是啊,哥哥,你怎麼不去工作啊?”小螞蟻蹦到了我的面前,笑着說。 

  “我……”一時間,我被眼前的這隻小螞蟻的問題難到了。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己的生活是舒適的、安逸的,讓我成為了生活的主人;今天,我終於知道了,花兒的清香並不是自身的成果,而是靠無數的小蜜蜂的汗水換來的。 

  以後的每天,我都帶着己對生活的嚮往走遍每個地方,將那些美麗的花兒的芬芳釋放出來,將那些收穫全都化為甜美的蜜兒,將那些成果奉獻給可敬的人類。我相信,自己背上的東西永遠是最幸福的禮物。 

  遠方,飄來一陣清幽的芬芳。

背着蜜兒走天涯 標籤: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咫尺天涯作文 人在天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