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孤身走天涯(小說)1400字作文

孤身走天涯(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孤身走天涯(小說)

  六年級 王聃傑

  一

  那一天,我痛恨的那個人終於讓我邁出了那一步——我離家出走了。

  我叫小婭,今年上九年級,在甜蜜園中學上學。我一直暗戀着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有一天,這件事被我媽知道了,她像一個魔鬼一樣打我罵我,我恨不得拿起一把機關槍把她掃成馬蜂窩,我不顧媽媽的阻擋,我衝出家門,頂着風雨,仍去找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張毅。

  我到了他家門口敲了敲門。他一開門,我情不自禁地撲到他身上(他還以為我想吃肉呢),淚水嘩嘩地流了下來,他一把把我推開:“小婭……你……你這是幹嘛呀?”

  我囧起了臉,說:“我受不住媽媽對我的評價,就跑出來了,你能幫我租處住處嗎?或者我就暫時住你家,可以嗎?”張毅說:“不能,男女不能同處一室,再說就算我同意,我爸媽不一定會同意啊,你還是不要出來鬧,還是回家吧!”

  聽了這話,我最後的希望也落空了,我垂頭喪氣地在雨中走着,雨水打在我身上,我卻沒感覺,也許這便是人在受到挫折時才能感受到的吧。雨水打在落葉上,下在池塘里,天空打着雷,我的記憶全部涌了出來,我想起了爸爸,我對他的記憶很模糊,因為他在我5歲時去世了,我想這裡已沒有讓我留戀的了,我該遠離這個地方,去尋找我心中的天堂……。

  二

  幾個星期後,我掙到了屬於我自己的錢,我準備好了旅行的東西,遠離了這個我生活了十幾年的家。興奮與失落、痛恨與留戀的心情交織,我如幾個星期前許下的諾言一樣,踏上了尋找“天堂”的路。

  我乘火車來到了一個寧靜又和諧的城市,在這裡我認識了許多高層人士。我想假如我還未找到“天堂”以前花光了所有的錢,那該怎麼辦呢?我找到了一位剛認識的白領姐姐,她幫我找了一個月薪有2000多元錢的工作。

  就在我工作的第一天,我來到了開會辦。我的任務便是照顧客戶,我剛準備好了茶飲,突然我看到一個非常熟悉但又出說不上來的人的身影。距離在逐漸拉近,我的直覺告訴我:“快逃!”可雙腳就像石頭一樣動不了……到了,快到了,是他?他也看到了我說:“你是?”他不是在我5歲時死了嗎?怎麼出現在這裡,難道是和爸爸長的一樣的人嗎?他說:“你是婭婭嗎?”我的頭不由自主的點了點。

  他在我5歲時離開了我,而媽媽卻說他死了,我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想法不禁產生了疑問。

  三

  我於是逃離了這個城市,在其它的城市裡一邊打工,一邊學習,獨自遊歷大江南北,將祖國的河山盡收眼底,還發表了許多文章……就這樣,我掌握了許多知識,比同年段的人更加成熟了。

  經過幾年的遊歷,我回到了以前居住過十幾年的家,我遲疑地站在門口,想着是否進去。後面突然有人叫我:“小婭,小婭。”是媽媽!這個曾經對我惡打惡罵的媽媽,依然有以往那種氣勢,可現在對我的口氣變溫柔了。

  我扶着媽媽進了家,家沒變化,還是以前一樣,一塵不染,我來到了自己的房間,發現所有東西都沒動過,但可以看出這些被清理過了好幾百次。眼淚從我的眼角徐徐流出,淚水濕潤了我的眼眶。“媽,對不起……”我們母女倆失聲痛哭起來。“媽,我看到爸爸,他在一個城市中當總裁。”

  “嗯,我知道。”

  “那你幹什麼騙我說爸爸已經死了。”

  “我只是不想讓你傷心,所以以前總是要求你要堅強。”

  四

  “好了,走吧,一起去找你爸吧,讓我們一家人趕緊團聚吧。”我從媽媽的眼神中知道媽媽還有事情在瞞着我,不過還是算了吧,讓我們一家人團聚也好……。

  獨自走遍了整個中國使我增長了不少,還讓我們家快樂地團聚了……



孤身走天涯(小說) 標籤:小說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