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伴我走天涯800字作文

書香伴我走天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書,就猶如那黑夜被擰亮的一盞檯燈,在陣陣涼風中翩翩起舞;是雨中向你移動的一把傘,在風雪瀰漫的夜路上牽着你的一隻手;是那在遙遠地方的親我對你那一聲聲親切,溫馨的問候;噢,這時你會驚奇的發現,原來人不僅需要親人的陪伴,還需要書的伴隨。 

  ——題記 

  我小時就與書結下了不解之緣。那時年少,不懂得些什麼,只知道怎樣的玩好,偶然的一次,看中了一本幼兒版《幽默故事》,讓爸爸買回家,翻開一看,那一個個有趣的笑話引得我捧腹大笑,這時,我發現原來這世上,還有比糖更好吃,比玩更加快樂的東西,那就是——書。 

  凱勒說:“一本新書像一艘船,帶領着我們從狹隘的地方,駛向生活的無限廣闊的海洋。”是啊!是書讓我懂得了人情世故意,讓我領略了外國人的風俗習慣,是它,在我迷失方向時,把我從萬丈深淵裡拉了出來,使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感謝你,我親愛的朋友! 

  我喜歡在暖暖的陽光下,捧着一本書,靜靜地受着陽光的撫摸,聞聞那書上還殘留的油墨香,再細細地品味一下書中的精華,在這一瞬間,平時因學習而緊繃的頭腦變得無比輕鬆,那些煩惱頓時飛得無影無蹤了,這樣的生活才是最理想的啊! 

  要說我最珍貴的東西,那非書莫屬了!借書給友人看,還書時一看,哇,天哪!我的書被弄撕了,簡直比割我的肉還痛。這天班主任說要每個人捐一本書,我真捨不得,捐哪本好呢?《湯姆。索亞歷險記》?不行,《十萬個智斗故事》?不行,這可是我最愛的書了,那《三國演義》?不行,不行,還是不行,每本書都是我的命根,真捨不得離開她們呀!我很吝嗇吧!我借別的東西,很大方,唯獨只有書,沒有辦法,俗話說:“有其父必有其女嘛!” 

  書可稱得上是我的啟蒙老師,書香輕拂沁心靈,詩行輕滑滲血液,我就在書香里成長,享受生活,感受生活的真諦,讓靈魂在書香中升華,在書香中接受人生的洗禮,讓心在書香中於繁華中沉澱,於寧靜中升華吧! 

  佳書如茶,閱畢余香滿口,好書如織,讀書娛目樂心。

書香伴我走天涯 標籤:書香伴我成長作文 書香伴我作文 縷書香伴我行作文 書香伴我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