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孤身走天涯(小說)700字作文

孤身走天涯(小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孤身走天涯(小說)

  六年級 袁慷

  一

  那一天,我痛恨的那個人終於讓我邁出那一步——我離家出走了。

  我叫小婭,今年上七年級,在甜蜜園中學上學。我一直暗戀着我們班上的一個同學。有一天,這件事被我媽知道了,她像一個魔鬼一樣打我罵我,我恨不得拿起一把機關槍把她掃成馬蜂窩,我不顧媽媽的阻擋,我衝出家門,頂着風雨,仍去找我心中的“白馬王子”。

  我到了他家門口敲了敲門,他一開門,我情不自禁地撲到他身上(他還以為我想吃肉呢),淚水嘩嘩地流了下來,他一把把我推開:“小婭……你……你這是幹嘛呀?”

  我囧起了臉,說:“小偉,我在家裡實在呆不下去了,你能不能給我找個地方住?要不,以後,我就住你家了,行不行?”

  二

  “不行!”他拒絕得乾脆利落。

  “為什麼?”

  “因為我跟你又不是姐妹和兄弟,怎麼能一起睡呢,你倒是想想看!”

  我想了想,無奈之下,只能垂頭喪氣地離開了。身無分文的我只能離家出走,在家家人不要我,去小偉家他又不喜歡我?這時的我該怎麼辦了?

  三

  一天、二天、三天……我每天晚上都睡在公園的椅子上,我不怕寒風呼嘯,還是雨水滂沱,這些都難不到我。到了第五天,我實在受不了了,饑寒交迫的我去了某一個工廠找工作。

  “這世上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是我從一本書上看到的,這世上,想有好生活,就要經過辛苦的勞動。於是,我在一家酒店裡當上了服務員,月薪不錯,一個月四、五百元。

  日月如梭,一眨眼一個月就過去了,我逐漸學會了吃苦耐勞,也得到了總經理許多的稱讚。我為了找一個合適的工作,差不多已經走遍了天涯海角。

  四

  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當初的男友小偉,唉……我心中想道:小偉,我還是愛着你的。小偉最近生活肯定井井有條,他過着非常愉快的生活吧。而我呢,我離家出走是因為父母親經常嘮叨我,老師經常批評我,他們難道沒有幾句好話的嗎?

  從此,我的人生路該往哪兒走呢?



孤身走天涯(小說) 標籤:小說作文 天涯作文 天涯海角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