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700字作文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微風習習,陽光暖暖,這樣的天氣,適合和你一起出行。

  和母親走在路上,倆人都是沉默,氣氛竟顯得有些尷尬。不知有多久沒和母親這樣一起悠閑地散步了。好幾次,我都試圖想挑起一些話題,但終究是在母親的敷衍中結束。陽光穿過樹葉的縫隙,打在母親身上,她的臉龐顯得很柔和。這一幕很美,感謝上帝讓我看到它,捕捉到它,放進我的人生儲蓄罐里,永久珍藏。

  時光是個美人,又怎麼教人恨得起來。縱使眼角已有些許皺紋,母親還是那個母親,一樣溫柔,只不過,我已長大,人是感非,母親心中,一定也有諸多感慨。

  潺潺水聲傾瀉而出,前面有個小水坑。我一躍,過去了。繼續往前走,我以為自己只是離開了一個轉身的距離,沒想到卻是一片恣肆的海。母親今天穿着高跟涼鞋,裙子很長,她的雙手緊緊攥着裙子,直到發皺也不放手。我看到了她眼中的恐懼,我忘了,母親很怕這些小溝。我走過去,伸出已被汗水浸濕的手:“把手給我!”這樣的語氣,像極了當年的母親,一樣的溫柔,一樣的不可抗拒。母親猶豫着,我伸出手,將她拉了過來,高跟鞋落到地上,擲地有聲。

  剎那間,畫面定格,我不禁有些恍惚,那個長發飄揚的女子真的是我的母親嗎?那眉眼,那神色,怎麼像極了兒時的我呢?那時不也這樣嗎?我害怕這些小溝,每次都要母親牽着我的手,我才敢跳過去,那時還小,沒覺察母親也同樣害怕。現在才真正明白,母親很柔弱,我要學會去保護她。

  人若有知,才配百年。母親一直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引導者,她,不是能夠記住或遺忘的人,這樣的人,值得我們去好好珍藏,這輩子,都不會變。一定會的,50年以後,我心裡一定還有那位長發飄揚的女子,她笑着對我說:“把手給我!”

  初二:張嘉誠



在我的人生儲蓄罐里 標籤: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