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1300字作文

“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暑假來了,我這隻“候鳥”又迫不及待地來到了爸媽常年打工的地方——杭州。快十一點,車到站了。我從車窗口就看見早在車站等候我的爸爸。“爸爸!”我親切地叫着。爸爸急切地上車,走到我的座位旁深情地望着我。啊,爸爸!您的額頭上又多了幾道深深的皺紋,兩鬢又多了幾縷淡淡的銀髮。四十多歲的您,怎麼顯得有一些蒼老?爸爸,您太辛苦了。頭天晚上,爸爸打電話回家說他上夜班,今天要到十點才下班。爸爸剛下班就來接我了,他又度過了一個不眠之夜。

  爸爸提起我的行李。我無意中發現,爸爸手背上筋脈突起,邊上有許多疤痕,如蟻,如花,如蟲,如蛇,如龍……這絕不是無聊的紋身,而是被滾燙的銅水濺起的銅花燙傷的疤痕。這不是普通的傷疤,而是世界上最美的文字,最美的圖畫。我情不自禁地拉着他的左手,掰開手指。呀!他的食指上有着一道深深的傷痕,指甲還未長好,這在我的心中又印下了一道不可修復的傷疤,淚水浸濕了我的眼眶……

  爸爸在廠里是做鍛造工的。他的工作很累,要把銅放進爐中熔化,用不同的模具澆成不同的機器部件模胚,再將其運到指定的車間冷卻剝離。每個部件模胚數十斤,每次運行數十米,每天運行數百次。這裡都是高溫作業,平均溫度有七、八十度。一年四季工作都要穿着很厚的衣服和鞋子。工作十分危險,在這裡挂彩是家常便飯,前年有個工友竟然倒在車間里離開了人世。

  今年三月份,爸爸在幹活時,左手食指不幸被模具砸骨折了,立即被送往醫院動手術。醫生為了讓接起來的骨頭長好,給爸爸的手指上了一根細細的鋼絲。住院一個月後,醫生囑咐他繼續休養一個月,再到醫院把鋼絲取下來。爸爸出院一個星期後就待不住了,竟然自己用鉗子拔去了鋼絲,第三天就帶傷上班了。古時候有關羽刮骨療傷留芳百世的故事;現在爸爸的壯舉,難道不令人震驚嗎?後來,我打電話問爸爸的傷勢,而爸爸卻說出了一句令我震撼的話:“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

  到了爸爸的宿舍,簡陋的陳設和去年一模一樣。爸爸多年省吃儉用,把錢省下來讓我和姐姐讀書。每年我和我姐姐的學費加起來要兩萬多元。爸爸承受多麼大的壓力啊!——

  “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爸爸,您為了我們付出太多了。

  爸爸放下行李,一邊做飯,一邊用低啞的聲音對我說:“你個子長高了!那學習成績怎麼樣?”半年來我積極地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文化課雖然有所進步,但成績還不理想。我鼻子抽搭了一下,就把實話說給了爸爸。我臉紅了,心慌了。我等着爸爸嚴厲的訓斥和懲罰。可是我沒有想到爸爸只對我說了一句話:“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

  “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爸爸這樣說,也是這樣做的,我聽爺爺說過,爸爸年輕養蜂的時候有了吸煙的習慣,平常一天要抽一、兩包煙。醫生告訴他,吸煙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健康,還會影響周圍人的健康。爸爸開始戒煙了,決心特別大。每次犯癮了,就拿起最後一根煙聞一聞。這十年來爸爸再也沒和煙打過交道。每次別人問他煙是怎麼戒的,他總是說:“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

  爸爸飯做好了,媽媽也下班了,我們沉浸在歡樂的團聚中。但是爸爸的話一直在我耳邊迴響。是啊!爸爸一直要我把功課學好,長大成才。我也要“硬着頭皮做”,戰勝自我,克服困難,勇敢拼搏“闖過去”,努力提高學習成績,不辜負爸爸的殷切期望。

  安徽黃山黃山市黃山學校初二:汪一



“硬着頭皮做,就能闖過去”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回到過去作文 過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