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相信自我,就能取得成功800字作文

相信自我,就能取得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覺得,一個人要想取得成功,除了要有一雙善於觀察事物的眼睛和一個善於思考的腦子以外,還應該具備自信。充分的自信能讓我們在與上困難之際,都能迎刃而解。反之,則會失敗。

  在古希臘時期,有一位大哲學家蘇格拉底臨終前有一個不小的遺憾??他多年的助手居然在半年的時間裡沒能給他找一個最優秀的關門弟子。助手非常慚愧,淚流滿面地坐在病床邊沉重地說:“我真對不起您,讓您失望了。”蘇格拉底說:“失望的是我,對不起的卻是你自己……本來最優秀的就是你自己,只是你不敢相信,才把自己給忽略、給耽誤、給丟失了……”話沒說完,一代哲人就永遠離開了他曾經深切關注的這個世界。

  正是因為著為哲學家的助手對自己沒有充足的信心,不相信自己就是最優秀的。而去尋找其他的人才。最後既浪費了自己的寶貴時間,又沒有找到合適的人選。斷了自己的前途。所以他所得到的只有失敗。

  因為自信而取得成功的事例也有很多很多。就那我自己機來說吧,一次親身經歷讓我明白了這個道理。

  在我剛剛到桂林來上初中沒多久,老師要我們分組製作一個環境小報。小報?對我來說是一個新詞彙。我並不太明白它的意思。當然也就沒什麼頭緒去製作。就在我苦惱着該怎麼去做這個小報時,我的一個好朋友走了過來,對我說:“我們倆一組吧!說不定能拿個一等獎哦!”我想她解釋說我不會,她卻絲毫不在意,還鼓勵我說:“凡事都有第一次,要有自信才能做好,在做之前就失去了信心又只能們會成功呢?”

  於是我就在她的悉心指導下完成了小報,我覺得自己所的並不算很差。更出乎我意料的是??我們做的這個小報還獲得了一等獎,這讓我驚喜萬分。經過這次的事情之後,我明白了不論做什麼事,都必須相信自我,才能取得成功。

  雖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可是一味的失敗,又如何走向成功呢?自信是成功的橋樑,凡事只要做到相信自我,你就已經成功了一半。所以,相信自我,才能塑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未來!



相信自我,就能取得成功 標籤:相信自我作文 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我,長大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