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汾江換新顏,佛山新精彩700字作文

汾江換新顏,佛山新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生活中對於許多人都不會去愛護與接觸大自然,也不知道它在我們身邊所發生的極大變化。 

  就在佛山有眾人皆知的汾江河,也就是我們的母親河,以前,汾江河是黑漆漆、臭烘烘的,當有人經過時,都會用手捂住鼻子快步走開,有時我還看見人們常會隨手把那些垃圾扔進河裡,我認為這樣做是不對的,如果長期這樣下去,沒人管理的話會導致河水變得更加臟、黑,這條汾江河將會變成“垃圾河”,就是因為人們以無視這種眼光對待汾江河,所以汾江河才會常常在悄悄地哭泣,同時這樣也是給我們佛山抹黑的一種行為,不夠現在,衛生保護局對汾江河有所管理、保護,如果現在站在汾江河的邊上,就再也不會聞到以前那刺鼻的氣味,還會看見汾江河邊上的鐵珊攔上掛着一個大大的牌子,牌子上寫着“請不要亂扔垃圾進河,如看見罰一百元!”這幾個醒目的大字。人們還在汾江河上的兩側種植了各色的花、鮮綠色的草呢!不僅這樣,人們還把網撒進水裡,讓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漂到大網上,再下去把垃圾撈上來。那端午節時,人們都會在汾江河舉行划龍舟比賽,可熱鬧啦!看看現在的汾江河,有不斷的改善,我似乎看見了汾江河那燦爛的笑臉,因為汾江河知道許多人們都在努力,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這裡一個景色,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小魚在河裡嬉戲,河上的花朵隨着微風翩翩起舞,那鮮綠的綠草好像也被吸引住了死的,也跟着跳起舞來,岸邊的柳樹甩着長長地辮子,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就是將來的汾江河,只要人們繼續努力,汾江河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此時,我想對人們說;“讓我們行動起來,來保護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保護我們汾江河煥發新顏,讓我們的佛山更加精彩,為了我們嶄新、美好的將來吧!

汾江換新顏,佛山新精彩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 創新精神作文 佛山作文 金佛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