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汾江煥新顏,佛山新精彩600字作文

汾江煥新顏,佛山新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汾江煥新顏,佛山新精彩 

佛山市二十一小學 五一班

  姚嘉敏

 汾江河作為佛山的母親河,汾江河孕育了獨特的佛山文化。現在的汾江河卻變成黑漆漆的,以前的汾江河是多麼美麗,沒有黑漆漆的河水;沒有死魚浮上水面;沒有動物的屍體浮上水面;更沒有工廠對污水排到水裡,甚至還要人在舉行扒龍舟。 

2010年亞運在廣州舉行,佛山是協辦商之一。作為佛山的母親河肯定要整理一下。在以前汾江河是多麼漂亮,有很多魚在河面游來游去;河水清澈見底;有很多人在上面釣魚;曾經還有人在汾江河上划龍船。而現在不僅沒有以前那樣美麗,以前沒有黑漆漆的河水;沒有死魚浮上水面;沒有動物的屍體浮上水面;更沒有工廠對污水排到水裡。現在什麼都變,現在政府想採取五個方面來整治汾江河:(1)載污、治污工程措施(2) 河涌及岸線整治措施(3)污染企業整治措施(4)規劃開發措施(5)聯合執法措施。雖然政府採取五個方面整治汾江河,但是汾江河還有垃圾浮上水面。這是為什麼呢?這都是因為市民不配合政府的整治,有一次我和媽媽去中山公園路過汾江河,我看見周圍的在路邊擺攤的人把垃圾扔進河裡。還有的人吃完東西的垃圾扔進河裡,路邊都有垃圾桶,他們只是不想那麼麻煩而已。他們自私自利,不為佛山的環境着想,結果就把汾江河黑漆漆的,垃圾在河面上飄着,簡直把汾江河當垃圾場。我在這呼籲大家要愛護環境,不能隨便扔垃圾,要把垃圾扔進垃圾桶,不要因為沒時間、時間緊就不把它扔進垃圾桶,隨便扔垃圾,把佛山的環境污染了。我們要與政府同心協力一起搞好佛山的環境,一起努力吧!加油! 

端午節就要到了,要在汾江河裡舉行扒龍舟,讓我們見證汾江河整治后的樣子把!希望讓我們見到以前那樣的美麗。

汾江煥新顏,佛山新精彩 標籤:創新精神作文 舊貌換新顏作文 佛山作文 金佛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