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古冶舊貌換新顏600字作文

古冶舊貌換新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的家鄉——古冶,是全國著名的煤海城區。煤是這個城區的脈絡,九十年代末,為促進我市城區的經濟發展,由原名“東礦區|”改名為“古冶區”。

  以前的古冶,煙霧瀰漫,一颳風,地上的塵土便吹到臉上。如果刮大了,甚至可以引發沙塵暴。一下雨,路簡直成了稀粥。聽家長說:“以前住的都是平房,很冷。一年才吃幾次肉。現在的古冶到處是高樓大廈。就說我居住的綠野小區吧,距離華瑞小區非常近。只要走到綠野小區的盡頭,就有一個樓梯,上去就是華瑞小區。兩個小區的小朋友經常在一起追逐,遊戲,每天暢遊美好的“童年世界”。

  在城區的中心,放眼總是一幅美麗壯闊的畫面。一片綠海波涌的森林,讓一個凹凸不平的土坑,呈現出青綠的勝景——森林公園。附近還有幸福廣場,在那裡可以看到成千上萬的人群像趕大集,像開慶祝大會,像旺季的旅遊點,人們歡呼着,跳躍着、歌唱着……廣場上,月光、燈光、水幕燈,五彩繽紛,交相輝映;歌聲、水聲、歡笑聲,顯為一體,陣陣入耳。足足超過幾千輛的車輛佔滿了周邊的空地和公路,有幾百萬元一輛的高級轎車和各種普通卧車,伴隨着動聽的音樂,那衝天而起的水珠在各色燈光的映照下組成多姿多彩的圖案,象徵著喜慶和吉祥。讓人們忘卻了一天的勞累和煩腦,深得心曠神怡享受,更滋潤幸福的心田,令人不禁陶醉。

  千百年來,古冶區人們連做夢都不敢想的事,今天夢想成真了。這些都凝聚了領導者造福於民的心血,突顯了城市轉型中出類拔萃的品味。作為一名小學生,我非常感慨;我們還有什麼理由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不努力讀書呢?將來取得優異成績來報達祖國,盡一份力量,讓古冶區——家園的父老鄉親永享幸福和平安。

古冶舊貌換新顏 標籤:舊貌換新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