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可愛的汾江河500字作文

可愛的汾江河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原以為你是那麼善良,不在乎漂浮的一點垃圾;原以為你是那麼乾淨,不在乎排出的一點污水;原以為你是那麼堅強,沒想到你的眼淚在流淌。汾江河,我們的母親河,我聽到了你無助的哭泣。 

汾江河,你是我們佛山的母親河。你養育了勤勞善良的佛山人民,養育了歷史悠久的佛山文化。 

可是,母親河,我們還來不及享受你給予的快樂,你就變了。你變瘦了,變髒了。你的河面上浮着垃圾,你的河畔上建滿工廠。你的河水變得又黑又臭。人們不再喜歡到你的身邊散步,小魚不再喜歡在你的身體里遨遊。 

親愛的汾江河,你知道嗎?1999年,排入你身體內的污水量竟達15122.4噸。據統計,你的水質不能再飲用了。有一天,我親眼看到了一個年輕人把喝完的飲料瓶往你身上扔。無知的人們啊,把你當成了一個萬能的垃圾場,向你傾吐所有的垃圾。正是由於我們人類的無知,由於我們的目光短淺,由於我們的野蠻貪婪,才造成今天污穢不堪的你。 

你哭了,我們佛山的母親河。你的哭聲中有不滿,有無助。是的,我們不應該這樣污染您。為了你的健康,你的美麗,你的鮮潔,我代表我的家庭,代表所有的佛山人民,向佛山、向整個社會發出呼籲:救救汾江河,保護汾江河。 

近段時間,我們在老師的指導下開展了調查。對於我們汾江河的污染,我感到無限的憤怒河悲傷。我希望這篇文章能引起人們對汾江河關注。

可愛的汾江河 標籤:江河作文 沱江河作文 信江河作文 可愛的q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