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幫父母“減負”900字作文

幫父母“減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光荏苒,在逝去的歲月里,我們曾為父母做過什麼?或許只是小小的關心問候,就能使父母心頭漾起一陣暖意;或許只是一件小事,就能使父母滿面的疲憊減少。他們臉上的笑影幻化成的溫柔是寒冬里溫暖的陽光,他們嘴裡的言語表達出的欣慰是滋潤的雨水。永遠都會記得,父母一次次的感動和欣慰,還有那溢滿了溫暖笑意的雙目。

  晚餐后,廚房裡是我忙碌的身影。這一次,我為父母洗碗。

  挽起袖子,打開水龍頭,當指尖觸到冰冷的水時,我下意識地縮回了手。可既然要幫父母,難道就這樣退縮嗎?終於,咬了咬牙,抓起鐵絲球,把手伸入冰冷的水中。漸漸地,在冰水的浸泡下,我感覺雙手不屬於自己了,開始沒有了知覺,刷碗的動作漸漸慢了下來。我倒吸一口涼氣,緩緩抬起雙手。手被冰水凍得通紅,有點刺刺的感覺。突然間心疼起媽媽,平時操勞家務,任勞任怨,我就洗幾個碗,一定要堅持!再次抓起鐵絲球,刷起盤子。一隻只碗,一個個盤子,隨着時間的流逝,一一進了消毒櫃。大功告成了嗎?不,洗了碗,自然擦桌子、清理灶台是少不了的。擰了抹布,我又開始奮鬥了。

  大功真正告成之後,終於可以喘口氣了。此刻,我暗暗下了決心:今後在家就由我擔任洗碗的工作。媽媽每天下了班,又要煮飯又要做家務,況且洗碗不是什麼難事。既然自己能夠承擔,就幫媽媽分擔一點吧。

  洗碗,只是小小的回報,比起父母的養育之恩是如此的微不足道。父母天天這樣操勞,上了一天的班,回來還要煮飯、打掃、清洗衣物,那休息的時間呢?我認為,只幫忙洗碗是不夠的,其實很多家務都是我們力所能及的。做家務也有許多樂趣蘊含其中,前提是要懷抱着願意發現、善於發現的心。

  洗完碗休息過後,不知怎麼的,突然心血來潮整理起書櫃。整理過程中,翻出了自己小時候的日記、讀書筆記、作文本,望着稚嫩的筆跡,我不禁笑了,心中也有了許多感慨。

  抬起頭,父母站在我的身旁,一句“懂事了”,如同春雨細心的滋潤,驕陽的光芒四射,秋風的溫柔吹拂,冬雪的溫柔覆蓋,我們一起笑了。

  做做家務不僅能幫父母減負,找到樂趣,重要的是還是能夠鍛煉自己,使自己在一次次鍛煉中吸取經驗,從而成長。做家務,是感恩,是回報,是幫父母減負;是尋找,是發現,是挖掘樂趣;是鍛煉,是培養,是使我們成長一種途徑。

  這,是我們應該做的,更是我們必須做的。



幫父母“減負” 標籤:減負作文 給父母的一封信作文 父母作文 孝敬父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