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夏令營日記作文

夏令營日記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夏令營日記1600字


  7月4日星期四晴

  當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背着鼓鼓的書包來到學校時,那裡已經人滿為患。“嘿!劉星月!”楊詩玲拍了一下我的肩,我轉過頭,原來同學都在這呢!哈哈,夏令營,我來了!!

  我們先上了大巴,我和同學聊得熱火朝天,好像一個世紀沒見面似得。到了動車上,我們還不罷休。我和何新旭聽着音樂,用手機照着外面的風景。突然,我使勁地搖何新旭:“何新旭,梯田啊!!快看啊!!”何新旭的腦袋一下就湊過來了:“哇唔,真的,一層一層的。”我們開心極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看到梯田。後來,我們一路看風景,田園風光如同幾幅畫在我們面前慢慢展開。

  雖然我們還沒有開始桂林旅程,但我們依然累得不行,當我們各自回到房間時,我們直接撲倒在床上大喘氣,大喊:“累死啦,終於可以休息啦!!”晚上,田佳雯和楊詩玲看電視,何新旭去串門,我則趕緊把這段內容記了下來。

  一夜也不是風平浪靜。當我們快昏昏欲睡時,陳靜雅她們的房間發現了一隻不速之客——“小強”,看着這一片混亂,我即興編了一首打油詩:“當小強來了時,有人打,有人跑,有人跑去湊熱鬧,有人吵,有人笑,有人嚇得哇哇叫。”等這片混亂結束都已經深更半夜了,也要感謝何新旭,如果不是她,估計要鬧一個晚上呢!

  7月5日星期五晴

  “喂喂,劉星月你知道嗎?我們今天去樂滿地哦!”一大早就有人向我通風報信,我惺忪的精神變得興奮了起來,要知道,樂滿地可是一個大型遊樂場,聽說裡面有許多好玩的遊樂項目。導遊曹姐姐說:“大家先去樓下吃飯,吃完飯就去樂滿地。別忘了帶好行李,把自己的東西都檢查一遍。”吃完飯,陳靜雅跑過來告訴我一些用完的瓶子可以給曹姐姐回收,我立馬在房間里翻天覆地找瓶子,一個兩個三個……我抱着這些瓶子去找曹姐姐,果然有記錄!曹姐發話:“走吧,該集合了。”“沖啊!目標樂滿地!”我們一起大喊。

  到了樂滿地,大家一窩蜂地跑下了車。大門的右邊有小型的瀑布,大家都跑到那裡去拍照留念。老師囑咐了幾句話:“12:30時到大門口來,三人一組。不要走丟了!”我、桂杉和何新旭為一組。我們一致認為先去鬼屋玩,三班的同學也要去,我們按照地圖走啊走,找到鬼屋了,誰知鬼屋在維修,我們十分掃興,陳平提出來:“不如去玩碰碰車好了。”“好主意!”我們點頭,一起跑向碰碰車那裡。我們二班決定圍攻三班,三班的同學反駁:“你們班這麼多人,我們班才幾個人,你們以多欺少!”“才不是,我們班這麼多女生,兩女頂一男嘛!”我又反駁回去,這下他們沒話說了。“叮叮……”車開動了,我們果然按照了計劃行動,五六輛碰碰車把三班的碰碰車圍了一個水泄不通,他們試圖衝出去,沒想到我們還有後援,又把他們頂回去了,到了最後,他們只好投降:“饒了我們吧!”“想得美!”我們的得意地哈哈大笑。

  玩完碰碰車,我們走散了,我和桂杉漫無目的走啊走,突然在“風火輪”上看見了夏老師,我問桂杉:“這個大傢伙你玩不玩?”“隨便,你覺得呢?”“可以啊,你怕不?”“不怕,走吧。”說完就拉着我跑去站隊。到了我們,我和桂杉先坐內圈,後來逐漸從內圈到中圈,中圈到外圈,總共玩了六次。其實,這個風火輪一點也不可怕,桂杉連手機都拿上去了,她對我振振有詞地說:“我要把這一段難得的過程記錄下來,夏令營才有意義嘛,沒事沒事。”遊戲開始,我對桂杉說:“嘿,快到我的碗里來。”她回我一句:“你才到碗里去!”飛椅升起,旋轉,我在上面感受着風的清涼,坐在上面,夏天如同火爐般的熱全都煙消雲散。很多人問我們兩個:“玩六遍幹什麼?”我要告訴她們:“玩六遍就是要吹風!”

  中午吃飯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心情有點不好……

  下午,我們出發到靈渠。到了靈渠,天色迅速陰下來,陣陣微風迎面而來。大家爭先恐後的進去,拿着手機和相機到處拍攝。夏老師叫到:“502班的同學過來拍照!”“一,二,三,西瓜甜不甜?”“甜——”“咔擦。”夏令營集體照就這樣出來了。靈渠的漂亮導遊姐姐為我們介紹:“靈渠,古稱秦鑿渠、零渠、陡河、興安河運、湘桂運河,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興安縣境內,於公元前214年鑿成通航。靈渠流向由東向西,將興安縣東面的海洋河(湘江源頭,流向由南向北)和興安縣西面的大溶江(灕江源頭,流向由北向南)相連,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運河之一,有着“世界古代水利建築明珠”的美譽。看這幅圖,靈渠的工程主要包括鏵嘴、大小天平石堤、南渠、北渠、陡門和秦堤。大小天平石堤起自興安城東南龍王廟山下呈“人”字形,左為大天平石堤,伸向東岸與北渠口相接;右為小天平石堤,伸向西岸與南渠口相接。”我們瞪大眼睛看,真的是個“人”啊。漂亮的導遊姐姐微笑着說:“那麼再到前面去看看。”我們跟着導遊姐姐往前走,我對曹姐姐說:“這裡的水好清澈啊。”“那當然,這可是灕江的水。”“下面還有水草呢。”“所以沒人在這裡游泳,被水草纏住了可不好。”曹姐姐笑着對我說。走着走着,我們到了四賢祠里,我們看到了秦監御史祿、漢伏波將軍馬援、唐桂管觀察使李渤、防禦使魚孟威的雕像和泡在水中的古木。我們又走出去,看見了一棵大樹,導遊姐姐對我塊乾隆十二年的古碑,它正以每三年一公分的速度吞吃這塊古碑,它現在已經吞吃這麼多了們說:“這是一棵十分奇特的樹,叫‘古樹吞碑’,這棵樹已經780年了,它正在吞一,估計一千年以後這塊碑會被全部吞進去。”“一千年!?”“一千年後我們都掛掉了。”“是啊,看不到了,作為靈魂體看不錯。”“那會嚇死人的!有可能那棵樹都會被你嚇的把碑吐出來的。”大家議論紛紛。

  “大家再往前走會看見一座橋,名叫‘狀元橋’,也叫青雲橋,據說有一位書生連考三年狀元都名落孫山,意志非常消沉,於是他出門雲遊四海,消遣散心,一天,他慕名來遊覽靈渠,走到青雲橋邊,遇上一位鶴髮童顏的老人點化他:走上青雲橋,踏在雲彩中,便會平步青雲,心想事成。於是他誠心誠意地踏上此橋,許了心愿,果然當年他就金榜題名,高中狀元,後來這位書生再來重遊故地,尋找恩人時,把此橋由青雲橋改名為狀元橋。”我和王睿成看見了狀元橋旁一塊石碑上的字,中英結合,我和王睿成便開始讀那些英文:“這是什麼……什麼啊……lion……受不了了。”聶蘭懿也來翻譯,這些英文使我們頭大。再往前走,我們看見了飛流的水,有人在上面行走,一股潮濕的味道迎面來,我們在周圍的石凳上坐了下來,看着潺潺流水,心裡少許有些平靜。我獃獃的凝視着河流,腦中一片空白,直到老師喊集合了我才緩過神來。頂着小黃帽,我們要回旅館了。曹姐說,我們要去另一個旅館,要坐好幾個小時。坐上車,我戴上耳機,聽着音樂,周圍一下安靜了,只有音樂的聲音,漸漸地,我睡著了。

  到了旅館,吃完晚飯,天已經黑了,我們買了一小堆零食就上樓看天天向上。桂杉去別人的房間了,陳靜雅又跑了過來說和我們睡。關掉電視,準備睡覺,可我們一點也睡不着

  。我無意間講了一個冷笑話,何新旭和陳靜雅就拿被子捂住嘴巴狂笑,何新旭說別笑,可我們還是忍不住狂笑,後來笑着笑着就笑着睡了。

  7月6日星期六晴

  這一次,我們要去參加“狀元科舉考試”,我們幾個叫苦連天:古人的題目誰會啊??“而且這次是用毛筆寫字。”什麼?毛筆?毛筆怎麼拿我都不會,別提什麼寫字了。接下來的一句話更是給我們當頭一棒:“考試時間只有一分鐘。”我們當場呆若木雞。接下來導遊哥哥將的話,我們認認真真的聽着。這是,我想出一條妙計,掏出手機,按下錄音鍵,這就把導遊哥哥的所有話都錄了下來,我朝其他人得意的揮了揮手裡的手機,他們悄聲驚嘆:“劉星月你作弊啊!高手!”“那是。”我得意的笑了。

  我們跟着導遊哥哥來到了一座山峰腳下,他說:“這座山峰叫做‘獨秀峰’,位於桂林市市中心,群峰環列,為萬山之尊。”圍着山,我突然發現了一個紅色“壽”字,問導遊:“導遊哥哥,這個‘壽’是誰寫的?”“這個字是紀念一位王太后所題詞。”“爬這麼高去寫,不怕摔下來嗎?”我嘀咕着。

  走啊走,到了考場門口了,我們各自“哭訴”:“怎麼辦啊怎麼辦?”“希望第一題問自己叫什麼。”某人無意間說了一句,立刻點燃了我出題的興趣。“第二題問自己的性別。”“第三題問自己的QQ。”“第四題……”大家就這樣七嘴八舌的談開了。“進——府——”大家浩浩蕩蕩的進去了,裡面一片漆黑,導遊哥哥介紹了許多知識,我們認真地聽着,雖然裡面悶熱,但我們依然聽得津津有味。走出去,我們看了一場戲后,三人一組,坐在一個板子后考試,只有一分鐘啊!!“噹噹當……”“快快!拿筆蘸墨!”先是王睿成提筆在紙上寫下了名字,再是何新旭,最後是我。我伸出頭去,發現已經收卷子了,就催促說:“答題啊!別忘了。”“知道了知道了。”我們每個人都不淡定了。走出去,我們立刻詢問其他人的情況,他們都說“只寫了名字,來不及了”,我們嚮導游曹姐傾訴,曹姐說:“只有一分鐘,怎麼辦呢?”“嗚嗚嗚……”走上台階,我們看見了剛剛在戲中演“幼兒園畢業生”,上前和他打招呼:“Hello!幼兒園的。”“你好啊,幼兒。”大家笑了笑就到了一個地方,有一位官人宣讀了“狀元名單”:“嚴天博,潘夢蝶。”我笑了笑,說:“你們去拍馬屁啊!”心裏面有一秒鐘嫉妒,隨後就和好朋友聊天去了。

  下午,我們都頂着烈日玩了月亮山和大榕樹,頭已經有點暈了,整個人昏昏欲睡。晚上還有晚會呢!

  晚上,我們迎來了夏令營晚會,我、何新旭、王睿成和陳靜雅排練的《我的未來式》並沒有迎來大多數人的認同,但我們自己快樂就行了,對嗎?

  回到房間,邊吃東西邊看“快樂大本營”,原以為一定是風平浪靜的,卻迎來了一件愉快的事:我們去田家文房間玩“鬼屋”,突然,劉宇軒過來報信:“夏老師回來了!”我們一屋子的人都亂了套,趕緊找鞋子逃跑,只有幾個人不免於難,其他人倖免生存。大家鬆了一口氣,回頭都狂笑。笑了笑了,我、何新旭和王睿成上床睡覺,又失眠了,我把我的黃小鴨貢獻出來,我們三躺在床上玩扔鴨子。扔着扔着,王睿成睡著了,我拿出手機玩遊戲,何新旭半睡半醒。“叮咚……”呀,有人來了,我趕緊把手機關掉,躺在床上裝睡,何新旭去開門,我用被子捂住頭,以免自己笑出來,是夏老師,夏老師說我和王睿成睡得十分的“死”,我差點笑了出來,只有何新旭知道我在裝誰呢。夏老師走後,我補了一小時的睡眠,又起來發獃。

  7月7日星期日晴

  今天我們先去訾洲公園,下午再去象鼻山坐船,大家早已迫不及待了。大家坐上車,車上的電視上播放着“感恩的心”的手語操,我們的隊長“何姐”何新旭英勇“現身”,為我們大家現場示範。隊長就是隊長,真厲害!我心裡暗暗驚嘆。

  到了訾洲公園,天氣異常悶熱,知了趴在樹上痛苦的叫着。導遊姐姐發給我們每人一張地圖,說這張地圖是給我們來“尋寶”的,上面白色的圓圈要蓋章,這也是整個訾洲公園的地圖。我低頭思考了一會,突然間拿着地圖去找導遊姐姐告訴她:“這個地方在這,這個地方在那,對吧?”姐姐笑了:“很聰明呢。”“謝謝誇獎,還好啦。”我馬上去告訴了其他的小夥伴們,他們也一致同意。在涼亭了坐了一小會兒我們就出發了。火熱的太陽在頭上烤着,大家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導遊姐姐的介紹也是半聽見半不聽見。每當走到一個地方,我們都會在涼亭坐下來休息,大家在一起聊聊天,有人拿着買的公雞到處捏,公雞便發起一聲聲慘叫。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象鼻山照相時,我和王睿成拿着旗子到處揮,突然,一陣風吹來,旗子飛了,不知飛往哪的我們急的焦頭爛額。我們到處搜索,王睿成在一位同學的書包掛鏈上找到了它。我們相視一笑,巧合啊!

  要上船了!其他同學們都往船後面走,門口的位置還空着,我和王睿成順利地搶到了最佳位置。船開了,江風吹來,十分涼爽。“look!蜻蜓啊!”王睿成拉着我的手驚叫道,確實,一隻紅蜻蜓停在那,估計是發現自己被發現了,拍拍翅膀飛走了。我看向窗外,突然發現了一個大石頭,就問郭哥哥:“這是個什麼東西?”“哦,這是一塊從山上掉下來的石頭。”“啊咧?從山上掉下來的?”“哇唔!這麼大個石頭,掉下來是不是很大的聲音啊,砰地一聲,水花四濺。”“嗯嗯,有可能。”我點點頭。夏老師過來說:“劉星月王睿成,出來照相。”“好哎!”我們歡呼雀躍的出去了。剛出船,太陽就出來了,由於船與江面相距比較少,所以我們可以輕鬆碰到水。“一——二——三——”“耶!”拍了幾張,李燦也探出頭看熱鬧。不一會,船又開回去了。吃完飯,我們就要回家了。

  晚上,拿好行李,上了高鐵,睡覺,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到家了!

  每個同學都拿着行李和夏令營照片,一臉歡喜和不舍的回家了。

  這個夏令營真的很愉快,令人難忘。

  六年級:劉星月


2、“遠志”夏令營日記1600字


期盼已久的遠志夏令營終於在昨天開始了。經過一個半晚上的行程,我們來到了美麗的杭州。  

  “山外青山樓外樓,西湖歌舞幾時休”。雖說是第二次來到西湖,但西湖之美卻是總也看不玩的。下了火車我們便直奔西湖,乘船遊盪於微波之上,岸邊的山水也蕩漾着,雖說於上次來這兒已有一年,但西湖之景緻依舊未變,或許,幾千年來她就一直安靜地卧在這兒,任憑那青瓦宮牆興起而又消逝,任憑那歷史改變着中原大地,冷眼旁看着一個個王朝在她身邊繁榮而又衰落,一群群文人因她而心生感慨,或嘆,或喜,或怒,或哀,而唯一未變的便是她的恬淡與清新,將歷史的痕迹沉入湖底,永遠展示給人們真實的她。  

  雷鋒塔、蘇堤、白堤,梁山伯與祝英台、白娘子與許仙,在她的身邊演繹着太多的傳說,寄託着太多的美好的願望,不論是真是假,這些傳說都給予了她不同凡響的人文氣息。使她具有一種超脫於自然的美感。漫步湖邊,咀嚼着這些傳說,回味無窮。  

  2006年7月13日  

  “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貌就煥然一新了”。  

  今天我們來到了美麗的蘇州,參觀了中共一大會址|——嘉興南湖。南湖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但是它不僅僅如此,它更有一種歷史的沉澱。來到這兒的不僅僅是1921年的中共代表,更有七次南巡的乾隆皇帝。煙雨樓上遠眺,目光所及不僅僅穿透了南湖上那淡淡的雲霧,更穿越了千年的歷史。帝制的興與衰,共產黨的誕生帶來的一個新的紀元,一切都在這湖面上演繹着,歷史的軌跡在這兒交匯,迸發出新的光芒。或許說一大在這裡召開僅僅是歷史的巧合,而是某種意義上的必然吧。  

  南湖遊玩之後,我們來到了中共紀念館,在歷史資料中感受了黨的成長曆程。數百米的展廳穿越了85年的不平凡歲月,更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到了黨的偉大與不平凡之處與現代化建設的不易。最後,我們在留言本上籤上了自己的誓言。  

  下午,我們還參觀了幾座蘇州園林,親身體會了園林藝術所產生的獨特的美感。總之,今天是充實的一天。  

  2006年7月14日  

  今天是此次蘇杭上海行的第三天,應該說,今天的行程是最具有意義的,因為我們將參觀上海交通大學和復旦大學——兩所中國排名前十的高等學府。  

  在一個多小時對上海交通大學的參觀之後,我們來到了復旦大學。作為中國排名第六的名牌大學,走進復旦首先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的便是其校園建設以及硬件環境。復旦大學最高的建築便是光華樓,作為全校的核心建築,它同時擔負著部分教學樓和辦公樓的任務。而它本身同時又是世界第三高的教學樓,它以它獨特的建築風格禪師了復旦的性格。當然,不僅僅是光華樓,走在復旦之中,環境優美整潔自然不在話下,更多的還是它那中濃濃的學術氣息與特有的文化底蘊。  

  當然,我們也不僅僅是在復旦校園中走走而已,我們更參觀了復旦的校史館並聽了復旦大學招生辦主任對於復旦大學的介紹。走在復旦歷史的長廊之中,看着一幅幅真實的照片以及歷史實物,我們不僅僅對於大學充滿無限憧憬,而聽講座,又讓我們明白了如何去樹立自己的目標,如何去實現自己的目標,從中學階段開始,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總之,上海交通大學以及復旦大學之行,我們收益匪淺。  

  2006年7月15日  

  今天是我們這次上海之行的最後一天了,前面幾天或是訪古之行,或是文化之行,那麼今天的行程便是直面現代化的大都市了。今天我們參觀了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商業金融區。  

  站在高大的現代建築群之中,望着天上飄動的藍天白雲映照在玻璃外牆上的影子,我們不禁感嘆於現代文明的偉大。  

  而後,我們乘車經過南浦大橋來到浦西的上海外灘,遠觀了亞洲第一高塔——東方明珠電視塔。當然,既然來到了上海,南京路也是必然要一走的地方,因此,我們又在南京路步行街遊玩了一個小時。  

  下午,我們來到了上海火車南站,乘上了返回長沙的K137次列車。  

    

  一次難忘的行程,雖說並非所有想看的景點都已經看到,這未免有些許遺憾,但我們畢竟學到了許多,雖然並不完美,但它終究會成為我們人生中一筆寶貴的財富

3、夏令營日記1700字


告別武漢

火車開動了,我的心早飛到了盼望已久的桂林,彷彿置身於“甲天下”的桂林山水畫卷之中……

“再見了,哥哥!”妹妹在跟着火車呼喚,她的身後是爸爸、媽媽。我是第一次到遙遠的南方,而且沒有爸爸媽媽陪伴……心裡真不點不好受,眼淚也情不自禁地流出來。我透過車窗揮着手:“再見了,爸爸!媽媽!”“再見了,妹妹!”

火車漸漸開出了武漢,風馳電掣般地向鄂南山區奔去。我回頭望着親愛的家鄉,在心裡默默地喊着:“再見了,武漢!”

初到桂林

火車到站了,先來的老師早就為我們安排好了住宿。當天下午,我們“寫作夏令營”的同學逛了一下大街。出乎意料的是街隨山轉。

山峰往往像巨大的盆景似的出現在街道的前方,連學校里也會“長”出秀麗的山峰。我原以為風景都在郊外,哪知整個城市就是一座大公園啊!

桂林街道寬敞,乾淨整齊。商店裡水果又多又便宜,西瓜只一角錢一斤,我和幾個同學買了一個大個的,拚命地吃,也沒吃完。武漢還沒有上市的荔枝,可這裡早就上市了。

桂林,我一到這裡就愛上了你。

游灕江

一大早,我們披着熹微的晨光,登上了遊艇,去觀賞灕江兩岸的風光。

遊艇順流而下,灕江水清澈見底,近處,可以看到水底帶有美麗花紋的鵝卵石;遠處,可以看到兩岸山峰的倒影。

看!正在用鼻子“吸水”的象鼻山,橫卧在江邊的凈瓶山,先後撲入我們的視野。再看,馳名中外的九馬畫山上畫著奇異的圖畫;仙女峰正照着大鏡子梳妝打扮……不過,我最感興趣的還是那富有神話色彩的八仙過江山。

傳說,八仙雲遊,經過灕江,看到這兒風景優美,後悔自己不該上天當神仙,為了永遠能觀賞這美麗的山河,就變成山石,矗立在灕江畔。你瞧,中間那個挺着大肚子,搖着芭蕉扇的,就是漢鍾離;右邊是韓湘子,那突出的岩石多像他手中握着的笛子;向左邊看,那第三個,不正是鐵拐李在抱着葫蘆喝酒嗎?……

灕江,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江。

七星岩

今天,我們參觀了七星岩。

七星岩中怪石嶙峋,奇形異狀的鐘乳石構成奇妙無比的圖案。“露滴石筍”好像是一棵巨大的倒掛着的竹筍;“葉公好龍”的天龍活像一條真的青龍,迴旋盤繞;“珍珠幔”上掛着金光閃閃的一串串的大珍珠;“花果山”上“結”滿了香噴噴、甜滋滋的水果,讓遊客一見就生愛慕之心。然而給人印象最深的要算“長城”了。彎彎曲曲的石筍,組成了一幅雄壯的圖案:在陡峭蜿蜒的群山中,屹立着巍峨的“萬里長城”。“長城”隨着山勢盤繞,時而高,時而低,時而轉到左,時而轉到右,時而陡,時而平。“長城”上還隱約可見一座座峰火台。這座“長城”氣勢磅礴,十分壯觀,大有真“長城”的氣勢。

大自然啊!只有您才有如此高超的本領。

蘆笛岩

蘆笛岩是舉世聞名的。洞口的石壁上長着幾株小草,導遊同志說,這種草叫蘆笛草,傳說用這種草的莖做成笛子,聲音特別美妙,因此,這個岩洞叫蘆笛岩。

蘆笛岩比七星岩更奇、更大、更美。就拿“水晶宮”來說吧,它可容納千餘人。相傳孫悟空找東海龍王借兵器到過這裡。龍王不給,孫悟空就大鬧“水晶宮”,嚇得蝦兵蟹將直往海底鑽,一條大鯉魚剛鑽了一半,就被孫悟空把它變成了石頭。看,大鯉魚的後半截,魚尾尖還在扭動着呢!龍王雖然逃跑,可是那水晶宮的一座寶塔,卻被孫悟空打掉了一半。看!那支撐着“水晶宮”的石柱,恰似定海神針——金箍棒。蘆笛岩,真是一個迷人的地方。

去長沙

晚上,我們告別了桂林,乘車去長沙。在那兒,我們還要開展許多活動呢!

疾馳的列車轟隆轟隆地響着,像一首催眠曲,我慢慢地睡著了。我做了一個夢:一會兒,我登上了嶽麓山;一會兒,我回到家。我好像長一雙翅膀,在遼闊的天空中飛呀,飛呀!我到了高山,到了大海,到了北京……

我真是太幸福了!當我醒來了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偎倚在老師的懷裡。

【簡評】

第一則寫“我”急切盼望飛到“甲天下”——桂林和第一次離開父母既高興又膽怯的心情。

第二則寫桂林大街的特點。

第三則寫游灕江,在總寫全貌之後,重點寫八仙過江,並引用傳說,表現“我”的讚美之情。

第四則寫“我”遊覽“七星岩”,詳寫“萬里長城”,突出它的“奇”、“異”和“雄壯”的氣勢。

第五是寫蘆笛岩,對比地寫出比七星岩更大、更奇、更美。

最後一則寫去長沙,小作者巧妙地託夢言志,寫出自己的幸福,讚美祖國大好河山“如此多嬌”。

六則日記的共同點是記敘、議論相結合,結尾都是發自內心的抒懷。

《夏令營日記》的每一側不是點明時間,而是寫明離開與到達的地點,每節內容一目了然,這是作者構思巧妙之處。


4、夏令營日記3000字


夏令營日記

 浙江省紹興市 紹興少兒藝校五(1)班 金瀟逸

  8月18日上午

  晴

  游中華恐龍園

  經過4個小時的漫長車程,我們真有點頭暈目眩,雖說是豪華大巴,但卻有2/3人吐,吐得整個車廂奇臭無比,唉,沒辦法,無奈!

  跳下車,一股新風迎面而來,目的地——常州到了。我精神振了振,草草吃完飯,便到了“中華恐龍園”。

  “宏偉!”我尖叫着,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又蹦又跳,我們看到了由三個恐龍頭圍成的觀賞館,裡面究竟是啥樣呢?

  一進門立刻嚇一跳,一個恐龍頭伸了下來,頓時“女生尖叫隊”就不約而同地“啊~”了一聲,解說員認真地做了一番描述,“……這是中華恐龍園的象徵——馬門西龍……又高又大,獠牙尖長,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恐龍之一。”

  走進內室恐龍化石千奇百怪,無所不有。有三角龍,有最大食草類恐龍——長甲龍,有最大食肉類恐龍——霸王龍……還有各種恐龍蛋,一窩窩的,頗是可愛。

  接着我們來到了冒險侏羅紀,我們穿好特製雨衣,在“一字長蛇陣”的人群中足足等了半小時,才上了獨木舟16號,船緩緩啟航,牽着一顆緊張的心,我們剛剛聽到過船從上面滑下來的尖叫,驚心動魄!我們進入恐龍園內部,突然,一頭禽龍追來了,船速加快,剛化險為夷,一頭飛翼龍飛來,船被“抓了上去”……啊,到出口了,只聽“4,3,2,1,go!”船如箭般俯衝下去,霎時,我們的心臟停止了,眼閉上了,彷彿船已脫離了軌道……一個上坡又緩緩下去了,我嚇出一聲冷汗,最後,船又停穩了…。

  驚險,刺激!!!但各位心臟病患者千萬別去,去了別悔!!!這不,一個女生又驚病了。

  8月18日下午

  陰有小雨

  水幕電影

  “十分鐘,還沒到!”聽見同學惱怒地叫,我也高喊,“還沒好,退錢!”話剛說完門開了,看見的不是燦爛的笑,而是嚇青的臉。

  我們都領了一副立體眼鏡,進入了“水幕電影院”,剛系好安全帶,座位就晃動起來,沒系好安全帶的都落在了地上,哎呀!一頭恐龍出現了,口水滴了下來,一盆涼水倒在我們每人臉上,天哪,早知如此就拿把雨傘出門!恐龍張開血盆大口,我們恰好從它的下鶚飛過,險!!!古鱷想搞個偷襲,從背後猛竄出來,尖利的牙齒下,露出鮮紅的舌頭……很快10分鐘過去了,一天的旅程結束了,我們在標房裡看奧運會,一天的艱辛也要放鬆一下啦!

  8月19日早

  晴

  農家果園

  我只喝過飲料“農夫果園”,今兒,也算個好天氣,去“農家果園”轉轉。

  坐上大巴,於9:30到達蘇州“農家果園——未來農林大世界”,我們首先來到熱帶果園,天哪!裡面的熱帶水果應有盡有,有小仙人掌上的火燭果,有大柑樹上的熱帶柑桔……真是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前面的朱老師竟偷偷摸摸地摘了一個火燭果!!!看着他那不道德的行為和狡獪的偷笑,我也手癢了,但想到順手牽羊是可恥的,再說後面還有很多好吃的呢,所以眼睜睜地看那果子從自己手裡溜走,算了,大人有大量,暫且饒你不死!

  8月19日上午

  晴

  食用仙人掌種植園

  “仙人掌能吃嗎??!!”我嘀咕着,懷着迷惑不解的心情走進了食用仙人掌種植園。“Oh,my godness!”巨大挺拔的仙人掌張開他那強健的長刺的手臂,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仙人掌如一位少女嬌柔地低下頭,用纖細的刺保護自己……真是大飽眼福!哈哈,又要大飽口福了。

  解說員:“仙人掌可直接取肉,亦可涼拌,是我國的珍奇水果。5元二片,別擠,別擠。”我馬上掏出5元,美滋滋地吃上一片,哇,清涼舒適,美味爽口,一輩子也忘不了……還有一片送給老爸老媽嘗嘗,畢竟我有一份孝心嘛!

  8月19日下午

  晴轉陰

  趣味牧場

  在吃了三串燒烤東西后,就要活動一下,我們小組有個秘密組織,後山去走一圈——因為我們吃得最快。

  繞呀繞,咦?怎麼那兒有幾隻駝鳥,我們全部趴下,生怕被那隻駝鳥看見,我們匍匐前進,突見前面豎了一塊牌子:不準越欄!下面還有一行大號宋體——“趣味牧場立”,天哪,我們竟到了趣味牧場!!!“啊呀大事不好,快撤!——我們已離隊15分鐘了啦!”我邊跑邊說,只用了五分鐘我們就跑回了餐廳,“噢,他們還在吃飯哪!”

  8月19日晚

  陰

  洗內褲風雲

  晚上8:30,大家take a bath后,就拿着內褲去洗手間,發現一樁令人噁心的事:那個可恨的狗組長,自己的內褲要別人洗!當然別人是很不情願,在爾虞我詐之間,“小兵”從命了。我好歹也是個副隊長,也可叫那些“小羅羅”去洗,這自然是天經地義,可這豈不是壞了我的名聲?!萬一曝光,那可是糟糕的!傳到老師耳里,兩個巴掌也算輕的!算了,自己洗吧……

  8月19日下午

  晴

  紅軍不怕遠征難,營員不怕鐵索寒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了!

  解說員:“膽小的女生不要上去,這叫鐵索橋,由16塊鐵板鋪成,中間有5分米的間隔,下面是深1.5米的河。”儘管有些人退縮了,但我卻昂首挺胸地走上鐵索橋,雖說有一丁點兒望而生畏,兩名鐵女竟也上了!一個男生一上來就“卟嗵”扎進水裡,慘啊!我小心翼翼地走着,一塊鐵板接一塊鐵板,扣人心弦!心裡默默念叨:“9塊、10塊……15塊、16塊。”總算到了,並且率先登陸終點!

  8月20日上午、中午

  睛

  游東山雨花勝境

  一聽這個名字就知道這個景點有一股浪漫情調。

  今天是夏令營的最後一天,早飯很難吃,似豬食一般。想着想着,車已不知不覺來到“雨花勝境”了。導遊:“東山雨花勝境有三樹:白果樹、柑桔樹和梅樹。 白果樹的白果現在未成熟,請別亂摘,摘一個要罰50元。”(嚇虎人)“我偏摘,老子有的是錢。”(沒上當)一個胖胖的營員說。導遊無可奈何地搖了搖頭。(失敗)

  攀山了。山真高啊,抬頭,已不見峰頂,山峰兩側雲霧繚繞,可謂‘勝境’,我們幾個跑得快的,都跑前面去了,惟有長蛇般的隊伍在蝸行之中……跑得快也有跑得快的好處,前面有幾匹石馬,幾頭不三不四的“妖怪”。我首先跨上一匹石馬,嘴裡高叫“駕——駕——”當一回成吉思汗,拿破崙什麼的大人物。

  不久大部隊慢慢來了。導遊:“這是年曾,過年要下山吃人……這是申猴雞狗……十二生肖,是工匠用巧奪天工的手藝鑿出來的。”

  我們拾級而上,一路談笑風生,僅3小時零3分58秒全部登上頂峰。

  峰上空氣很稀薄,的確有股勝境的味道,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有一塊藍色寶石(小湖),幾大片翡翠(樹林),真是美不勝收!已是11:00,我們要下山了。“上山容易下山難”,一個男同學一下子滾下去,磕破了頭,急得老師包紮,僅半小時,我們已回到了客車。

  歸程

  車窗外的清風在絮語,意味着有趣的夏令營即將結束;車窗內的營員在歡笑,載着友情,永恆的友情向紹興駛去——


5、夏令營日記1600字


  8月18日上午晴

  游中華恐龍園

  經過4個小時的漫長車程,我們真有點頭暈目眩,雖說是豪華大巴,但卻有2/3人吐,吐得整個車廂奇臭無比,唉,沒辦法,無奈!

  跳下車,一股新風迎面而來,目的地——常州到了。我精神振了振,草草吃完飯,便到了“中華恐龍園”。

  “宏偉!”我尖叫着,抑制不住自己的心情又蹦又跳,我們看到了由三個恐龍頭圍成的觀賞館,裡面究竟是啥樣呢?

  一進門立刻嚇一跳,一個恐龍頭伸了下來,頓時“女生尖叫隊”就不約而同地“啊~”了一聲,解說員認真地做了一番描述,“......這是中華恐龍園的象徵——馬門西龍......又高又大,獠牙尖長,是我國保存最完整的恐龍之一。”

  走進內室恐龍化石千奇百怪,無所不有。有三角龍,有最大食草類恐龍——長甲龍,有最大食肉類恐龍——霸王龍......還有各種恐龍蛋,一窩窩的,頗是可愛。

  接着我們來到了冒險侏羅紀,我們穿好特製雨衣,在“一字長蛇陣”的人群中足足等了半小時,才上了獨木舟16號,船緩緩啟航,牽着一顆緊張的心,我們剛剛聽到過船從上面滑下來的尖叫,驚心動魄!我們進入恐龍園內部,突然,一頭禽龍追來了,船速加快,剛化險為夷,一頭飛翼龍飛來,船被“抓了上去”......啊,到出口了,只聽“4,3,2,1,go!”船如箭般俯衝下去,霎時,我們的心臟停止了,眼閉上了,彷彿船已脫離了軌道......一個上坡又緩緩下去了,我嚇出一聲冷汗,最後,船又停穩了…。

  驚險,刺激!!!但各位心臟病患者千萬別去,去了別悔!!!這不,一個女生又驚病了。

  8月18日下午陰有小雨

  水幕電影

  “十分鐘,還沒到!”聽見同學惱怒地叫,我也高喊,“還沒好,退錢!”話剛說完門開了,看見的不是燦爛的笑,而是嚇青的臉。

  我們都領了一副立體眼鏡,進入了“水幕電影院”,剛系好安全帶,座位就晃動起來,沒系好安全帶的都落在了地上,哎呀!一頭恐龍出現了,口水滴了下來,一盆涼水倒在我們每人臉上,天哪,早知如此就拿把雨傘出門!恐龍張開血盆大口,我們恰好從它的下鶚飛過,險!!!古鱷想搞個偷襲,從背後猛竄出來,尖利的牙齒下,露出鮮紅的舌頭......很快10分鐘過去了,一天的旅程結束了,我們在標房裡看奧運會,一天的艱辛也要放鬆一下啦!

  8月19日早晴

  農家果園

  我只喝過飲料“農夫果園”,今兒,也算個好天氣,去“農家果園”轉轉。

  坐上大巴,於9:30到達蘇州“農家果園——未來農林大世界”,我們首先來到熱帶果園,天哪!裡面的熱帶水果應有盡有,有小仙人掌上的火燭果,有大柑樹上的熱帶柑桔......真是琳琅滿目,令人眼花繚亂,前面的朱老師竟偷偷摸摸地摘了一個火燭果!!!看着他那不道德的行為和狡獪的偷笑,我也手癢了,但想到順手牽羊是可恥的,再說後面還有很多好吃的呢,所以眼睜睜地看那果子從自己手裡溜走,算了,大人有大量,暫且饒你不死!

  8月19日上午晴

  食用仙人掌種植園

  “仙人掌能吃嗎??!!”我嘀咕着,懷着迷惑不解的心情走進了食用仙人掌種植園。“Oh,mygodness!”巨大挺拔的仙人掌張開他那強健的長刺的手臂,似乎在歡迎我們的到來。有的仙人掌如一位少女嬌柔地低下頭,用纖細的刺保護自己......真是大飽眼福!哈哈,又要大飽口福了。

  解說員:“仙人掌可直接取肉,亦可涼拌,是我國的珍奇水果。5元二片,別擠,別擠。”我馬上掏出5元,美滋滋地吃上一片,哇,清涼舒適,美味爽口,一輩子也忘不了......還有一片送給老爸老媽嘗嘗,畢竟我有一份孝心嘛!

  8月19日下午晴轉陰

  趣味牧場

  在吃了三串燒烤東西后,就要活動一下,我們小組有個秘密組織,後山去走一圈——因為我們吃得最快。

  繞呀繞,咦?怎麼那兒有幾隻駝鳥,我們全部趴下,生怕被那隻駝鳥看見,我們匍匐前進,突見前面豎了一塊牌子:不準越欄!下面還有一行大號宋體——“趣味牧場立”,天哪,我們竟到了趣味牧場!!!“啊呀大事不好,快撤!——我們已離隊15分鐘了啦!”我邊跑邊說,只用了五分鐘我們就跑回了餐廳,“噢,他們還在吃飯哪!”

  8月19日晚陰

  洗內褲風雲

  晚上8:30,大家takeabath后,就拿着內褲去洗手間,發現一樁令人噁心的事:那個可恨的狗組長,自己的內褲要別人洗!當然別人是很不情願,在爾虞我詐之間,“小兵”從命了。我好歹也是個副隊長,也可叫那些“小羅羅”去洗,這自然是天經地義,可這豈不是壞了我的名聲?!萬一曝光,那可是糟糕的!傳到老師耳里,兩個巴掌也算輕的!算了,自己洗吧......

  8月19日下午晴

  紅軍不怕遠征難,營員不怕鐵索寒

  激動人心的時刻終於來了!

  解說員:“膽小的女生不要上去,這叫鐵索橋,由16塊鐵板鋪成,中間有5分米的間隔,下面是深1。5米的河。”儘管有些人退縮了,但我卻昂首挺胸地走上鐵索橋,雖說有一丁點兒望而生畏,兩名鐵女竟也上了!一個男生一上來就“卟嗵”扎進水裡,慘啊!我小心翼翼地走着,一塊鐵板接一塊鐵板,扣人心弦!心裡默默念叨:“9塊、10塊......15塊、16塊。”總算到了,並且率先登陸終點!


6、夏令營日記(游青龍湖公園)400字


今天,全體教官帶着夏令營的營員去北京的青龍湖公園“闖關”。 

  我們一路走來,順利到了A關。“魔王”給我們下了任務,就是“不倒魔棒”,10人每人拿一棒子,右手放在背上不能拿出來,“魔王”一喊開始,我們就要拿左邊人手中的棒子,全部拿住了,就算勝利。第一次因為大家還不怎麼熟悉,所以失敗了,第二次、第三次……在最後一次,第五次中,我們堅持不懈,獲得了成功。 

  到了“B”關,“魔王”讓我們不轉頭、不說話,從尾到頭告訴前面的人一個數字,我們原想用跺腳、拍手地方法來表示1、2、3……可試了幾次后,覺得太麻煩了,就用在背後寫字的方法,也獲得了成功。 

  接着,我們按順序,連續的闖過了“C”、“D”關。到了“E”關,我看了其他連在執行任務:10個人每人拉着一根繩子接住在彈的球3次就算贏,我頓時覺得好簡單。可輪到我們時,卻怎麼也接不住3次,在一旁的張教官說:“你們輕點彈,讓球彈得低點,就會接住了。”我們試了一次,果然成功了,大家都開心地跳了起來呢! 

  在這次闖關中,我可高興了,因為我知道了,只要團結一心,就一定會成功!

7、夏令營日記200字


  2005年6月30日星期五晴

  今天,夏令營開營了。一早,我和同學們坐着大客車向營地出發。我望着車外,藍天白雲下,一排排大樹急速向後倒去,小鳥唧唧喳喳地叫着,好象在拍手歡迎我們的到來。我的心早就飛到了營地。

  上午,我們參觀了軍營生活,解放軍叔叔疊的被子真像刀刻的一樣整齊劃一。下午觀看了武警叔叔的擒拿格鬥表演,他們英勇威武的高超本領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晚上,睡在床上(還是上鋪),有點害怕,更有點想媽媽,這是我第一次獨自外出,但我一想到解放軍叔叔,我就不害怕了,很快我就進入了甜蜜的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