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總想為你唱支歌900字作文

總想為你唱支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比起矮矮的外公,他顯然要高許多。 

  比起嚴肅的舅舅,他顯然要嚴肅許多。 

  比起愛訓人但很慈祥的爺爺,他顯然要親和許多。 

  很少批評人,但一發火就很可怕;眼睛很小,但笑起來很可愛;不是很高,但總能讓我看到很遠 

  …… 

  “老爸!媽媽已經用電腦好長時間了!眼睛會弄壞的。” 

  他翻了一頁報紙,笑着說:“大人的眼睛沒那麼容易壞的。倒是你,想玩電腦還找借口?” 

  這是四年級的時候,新電腦剛搬進門沒幾天,老媽卻總是霸佔着,我找借口找他幫忙,卻被他一下子看透了。 

  《我的偶像》,相信每個人都有寫過這篇作文,我的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不認識多少人。 

  沒有在意那些明星。 

  比起嘮叨的老媽他的確算是一個偶像。 

  不過,我是這樣描述他的:“他是一個彪形大漢,鬍子很扎人,雙鬢染上了几絲白色……”當然老師一眼就看出我是抄的…… 

  這篇文章看得媽媽哭笑不得,我卻意外地發現他的眼中蕩漾着幾分無奈與悲哀,我置之不理。 

  記得有一次,大家聚起來一起看“星光大道”,他突然“蹦”出一句:“要是丹鈮去一定得第一!” 

  轉過頭正對上大家超級無語的表情,便又撓撓頭,乾笑着補了一句:“只不過太害羞了嘛!”大人們都笑了 

  我便跟着他們一起笑,視線卻在不經意間模糊了 

  …… 

  不論什麼節日,我從未說過一句祝福的話,連他的生日,我也是過了好幾天才把禮物送出。或許,我是最不稱職的女兒了吧! 

  但是,他只要一出差,就一定會帶回不少禮物。記得有一次買了一個很漂亮但很貴的手錶給我,於是被媽媽說了一個月,他卻總是撓撓頭,一笑而過。 

  常常會有意無意地傷害到他,結局卻總是他笑着編出一個冷笑話來緩解氣氛。 

  非常懊惱自己有意無意間所做的事情。 

  為什麼? 

  漸漸長大,我也漸漸明白了原因—— 

  強迫自己做好每一件自認為很重要的事情,這樣才能看見他笑。 

  為聽見他的冷笑話而一次次的冰凍了飯桌上每一個人。 

  遠離他,無視他,只為了能在有好消息是給他一個大大的驚喜。 

  只有這樣,我才能成為他的驕傲,才有能力、有勇氣把任何事情在第一時間告訴他。 

  只有這樣,有一天才敢鼓起勇氣,在他的面前,親口唱出“世上只有爸爸好”的歌……

總想為你唱支歌 標籤: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 為你唱首歌作文 為你作文 因為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