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好想為你做件事800字作文

好想為你做件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曾有一個人背着我在醫院中穿梭,曾有一個人起早為我準備一頓早餐,曾有一個人嘔心瀝血僅想為我做一件小事,這個人就是你,我的父親,站在我背後為我點燈的人。

  你,我的父親是一個個子不高,體格不算健壯,也似乎沒什麼長處的人,但是我的降生與成長去似乎一根火柴,就此點亮了你,這根我火柴,使你變得堅實、可靠。

  曾經的你是一個愛睡覺的人,但有了我以後你卻成了個愛起早的人。每天早晨,天剛亮我便會被陣陣做飯聲吵醒,我來到廚房發現又是你在做飯,又是一鍋米粥和幾張燒餅,我本想與你大吵一番,但看到你那真誠的笑臉,我也無心發火,畢竟是你用自己的休息時間與愛給了我一天工作與學習的基礎。

  曾經的你是個性格粗狂的人,但有了我以後你卻多了幾分細心與謹慎。那天上學,來到校門口我才發現忘記帶名簽了,進不了學校了,正當我焦急萬分的時候,你打開了車內的儲物箱,又拿出了一張我不知何時弄丟的名簽說:“幸虧我有備份,來,快上學吧!”就這樣我接過名簽帶着幾分欣喜跑進了校門。卻不知這張名簽中投入了你一個父親對我的多少關注與思考。

  曾經的你是個意志不堅定的人,但有了我以後你卻有了男子漢的堅強與執着。那天早晨下了大雪,車窗上結了一層冰,我本以為你會讓我打車去學校,但你卻執意要送我,於是你伏在方向盤上,透過僅有的一點縫隙,以及慢的速度載着我駛向學校。坐在後排的我看着你那佝僂的脊背,心中不禁有了幾分同情與辛酸,還有的是對一個執着父親的致敬。

  生活如火,燃起了你作為一個父親的激情,生活如土。掩埋了你一個男人應有的豪放與粗狂,生活如歌,唱出了你一個引領者的心酸與疲憊。你一個平凡的工人,卻是一位優秀的父親;你一個優秀的父親,卻更是我人生的領路人。當我在人生之路上驀然回首,才發現為我點亮生活之燈的人是你----我的父親。

  父親,你用汗水換來了我的成長;你用青春換來我的成功;你用一生換來我對您的敬佩。如今,我只想為您做點事,為念捶捶背,為您沏杯茶……

  吉林松原濱江中學初二:純的爺們



好想為你做件事 標籤:總想為你唱首歌作文 我幫媽媽做件事作文 為媽媽做件事作文 我為媽媽做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