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人生像杯苦咖啡500字作文

人生像杯苦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活中不僅有苦,也有樂,只是很多人都不善於去發現,他們只能看到生活中的煩惱,而看不見生活中的快樂。 

這是因為他們的心已經被所發現的問題和煩惱圍住,無法透過這層紗看清生活的本質。如果你不信可以仔細觀察你周圍的人。 

 有人問一個坐在書桌前的初中生,生活像什麼?初中生答:“生活就像題海一樣,永遠也做不完,做完一道,又出現了另一道,只有你的生命over了,你才不用做,這與在題海里的感覺是一樣的。”他是對的,我們在生活中的卻要碰見很多會與不會的問題,去讓我們去解決,但這個答案是很片面,不是么? 

 也有人問一個還未懂事在玩的孩子,問他生活像什麼?孩子說:“生活就像糖果,甜甜的,我想要什麼都可以,爸爸媽媽什麼都可以滿足我。”這個小孩也是對的,因為生活也有開心的一面,但他還沒有理解父母心中會有的煩惱,所以他的回答也很片面,對么? 

 最後人們去問哲學家,生活像什麼?哲學家說,“生活像杯苦咖啡,當你不開心的時候,你一定適合到了很苦的那一口,當你細細品嘗的時候,又可以嘗到一絲甜,你在生活中也可以找到相應的快樂。所以生活像杯苦咖啡。”人們覺得哲學家的話很有道理,因為生活的確如此。 

 生活像杯苦咖啡,當不順心的時候,你一定適合到了很苦的一口咖啡,當你細細品嘗的時候,又可以收穫快樂。希望大家都可以細細品嘗自己的苦咖啡,品位自己的人生。

人生像杯苦咖啡 標籤:苦咖啡作文 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 喝咖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