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暖暖的外婆橋1000字作文

暖暖的外婆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當所有人都在讚頌着母愛、父愛的時候,關於親情這個詞,我最先想到的卻是外婆。因為父母都工作忙的關係,照顧我的重任就落在了外婆身上。因此,在我的每一份記憶里,都撒滿着外婆對我濃濃的關愛。 

  小時候的我是要睡午覺的,但中午正好是我精力最旺盛的時候,所以外婆每到此時就會特別的累。她先要費盡心思讓我安靜下來,再費力地把我塞進被窩裡,然後呢,還要應我的要求,給我講幾個故事。可往往是故事講完了,我的眼睛還是睜得老大。每當這時,外婆總會耐心地一邊用手輕輕地拍着我,一邊再給我哼着歌:“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外婆的聲音有魔力,那不動聽、卻很溫暖的嗓音總能使剛才還很興奮清醒的我漸漸地有了倦意,然後,再在那淺吟低唱中,沉沉的睡去了…… 

  那些個被金色陽光暖暖籠罩的童年午後就這麼如白駒過隙般的遠去了。 

  上了學的我能與外婆在一起的時間少了三分之一,但偶爾還是能有在一起親密聊天的時候。有一天,說話不經大腦的我沖了外婆一句。想必那話一定是傷了外婆的心。當時我還傻傻的覺得沒什麼。但到吃晚飯的時候我感覺有點不對了,原本能說能笑的外婆此時一句話都沒有。啊,生氣了嗎?我暗暗的想。但是,道歉的念頭卻被我“明天氣就會笑了”的想法給一筆勾消了。可是,第二天外婆還是沒有恢復。看着臉色陰沉沉的外婆,有點不安的我心神不寧的上學去了。音樂課上,老師說這節課教我們一首童謠,先讓我們聽聽。說完便彈奏了起來。熟悉的曲調流入了我的耳朵里,我一驚:啊,這不是小時候外婆常給我唱的那首么?!一瞬間所有的回憶都迸發了出來。外婆總是為了我而忙得大汗淋漓,可她至始至終都沒有半句怨言 ……眼睛酸酸脹脹的,好像有什麼要流出來了,我努力把它憋了回去。此時心中只有一個念頭,一定要跟外婆道歉,不能再讓她傷心了! 

  終於挨到了放學,我也顧不上和同學說說笑笑了,馬上跑回家裡。正好看見外婆在收下晾乾的衣服。我突然發覺,她是顯得那麼吃力。外婆怎麼了,不久前她還能背我呢!鼻子又開始酸酸的了,我連忙克制住它,慢慢踱到外婆面前:“呃,外婆,那個,昨天……昨天對不起了,說了那樣的話……”我原以為外婆會很嚴厲的對我說下次不許再那樣了的之類的話,哪知她只是用手摸了摸我的頭,然後笑笑說:“沒關係。”那是我再也忍不住了,淚水奪眶而出。“為什麼,為什麼外婆永遠對我那麼好呢!”眼淚模糊了我的眼睛,外婆的笑依然耀眼。 

  歲月流逝,點點白霜已悄悄爬上了外婆的兩鬢。但時光帶不走她對我的愛,而我,也會用同樣的溫暖回報她。 

  下午一點,聽,那家的外婆又在哄她的小寶寶睡午覺了。她輕輕的哼唱着——搖啊搖,搖啊搖,搖到外婆橋……

暖暖的外婆橋 標籤:外婆橋作文 暖暖的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我的外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