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享受一杯苦咖啡1500字作文

享受一杯苦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享受一杯苦咖啡

  端起一杯濃濃的咖啡,濃香沁透了整間屋子,細細品上一口,頓感一片苦澀,正在我為其苦澀而感到無奈與彷徨時,一絲微甜,卻從苦中滋生——題記

  享受一杯苦咖啡

  還記得是那一日,你我坐在收悉的飯店裡,儘管我們多次湊錢來這裡吃飯,但這一次,卻可能是你我最後一次聚在這裡:因為,你馬上要轉學了。看着你微紅的臉龐,失去了往日的鮮亮,換來的是一片蒼白,我們互相對視,總想開口,卻又欲言又止,彷彿我們從收悉的朋友,剎那間變成陌生人一般。朦朧間,我彷彿看到了從前的我們,那時,是我剛上四年級的時候,我們就坐同桌,互相看着陌生的彼此,眼睛里閃爍着期望與歡樂,同樣也是沉默,但卻滋味不同;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我們逐漸混得很熟,一起回家,一起談天說地,一起無憂無慮的討論着今天經歷的種種趣事。而現在,本親密無間的我們,面對面時,竟無話可說,這種沉默壓抑着我,我甚至想離開這尷尬的局面,但是,卻挪不動我自己的身體。這時,看見你眼角泛起的淚花,雖然我心裡與你同樣難過,但是,我不想悲傷的離去,我變將眼淚咽回肚子里,強忍着對你說:“你哭了?”你忽然回過神來,往日一般的微笑又浮現在你的面頰上,說:“才沒有,你一定是看錯了,我絕對沒有哭。”這時,我們才發現時間早已經過去一半,我們卻從這裡干坐着,傻傻的沉默,我還按照我們平時的老樣子,你卻強烈要求,將你最愛喝的奶昔,換成苦咖啡,我詫異的看着你,說:“咦?你不是平常最討厭喝苦苦的東西了么,怎麼今天。”你只是微微一笑,什麼也么有說。

  東西很快就吃完了,看着你躊躇的用勺子,攪拌着那濃濃的咖啡,雖然氣味濃重,卻極為苦澀,看着你慢慢的端起這杯咖啡,極不情願的硬灌倒肚子里去,看着面部微妙的變化,我都感到舌頭上一片苦澀,看着你艱難的喝完了那杯咖啡,竟然還笑呵呵的對我說:“真苦呀!”,我忍不住“噗”的笑出聲來,說:“苦,你還喝。”你的這句話,使離別凝重的氣息,逐漸變得緩和起來,空氣中瀰漫著的悲傷也幾乎盡都消散。

  看着你一邊說苦,一邊咕咚咕咚的喝着水,心裡想着:你總是這樣能緩和氣氛,還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推倒了你,讓你狠狠地摔在了結實的地板上,我急忙向你道歉,不斷地重複着對不起,只見你站起來,笑着對我說:“沒關係,不就是摔跤了么,沒什麼大不了,就當是我與大地親密接觸罷了。”回想過後,我不禁覺得,能交上你這樣的好友,真是有福氣呀,你總是那麼體諒我,可是,我竟然要離開你,想到這裡,我的眼角濕潤了,我急忙拭去,擔心被你看到,因為我不想悲傷的離開。

  走在夕陽下的街道上,你我即將分離,我吞吞吐吐的說:“我們要分離了,你可別哭啊!我們不都約定好了么?”你微笑的回應道:“我連苦澀的咖啡都已經強忍了,分離怎麼會使我哭泣呢?”聽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你喝咖啡,是為了壓制自己悲傷的情緒,不願意讓我留下遺憾。這時,我再也忍不住了,我一邊緊緊地抱住你,一邊擦拭着面頰上苦澀的淚水,這時,你只是一邊安慰我,一邊說:“放心吧,我會一直陪伴你的,雖然空間上我們不再一處,但是,時間上我們卻是永不分離的,我們不是約好的,不哭么。”“對,不哭”我回應道:

  就這樣,你我就在那天,分離了,但是,你卻真的遵守了承諾,轉學以後,你依然在不斷的聯繫我,與我分享你的快樂,這時,我才明白,其實,友情並不在於我們是否相處一地,而在於心是連在一起的,應該享受友情帶來的快樂,而不是為了一時的悲傷而取代享受友情的真正意義呀!

  經過那件事,我也學會享受苦咖啡了,並不是因為它的苦澀,可以壓制悲傷,而是它苦中有甜,只有經歷了真正的苦澀,或許才能享受到苦咖啡真正的甜吧!

  初一:丿人生丨如夢



享受一杯苦咖啡 標籤:苦咖啡作文 一杯咖啡作文 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