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苦咖啡500字作文

人生,苦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生,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嘗的人,才能品出美味。

  ——題記 

  不知何時,我品了第一杯咖啡,味道是那麼的苦澀。看着別人津津有味地品着美味的咖啡,心中的怒火不知從何處來了,心中想着:這苦咖啡有什麼好喝……我憤憤不平地離開了這。也不知是誰,走出來跟我說了一番話:"小夥子,你年紀還小,自然品不出咖啡的美味,只有經歷過不尋常的經歷的人,或看到別人不尋常的經歷的人,才能品出咖啡的美味。”聽了這番話,我似乎明白了一些,不再有原先的憤憤不平。 

  回到家之後,看到記實上有一個手腳不靈活的女孩,憑着自己的不懈努力,用自己的下巴打字,以每分鐘一,二個字提升到了每分鐘七個字,竟在網上發表了十幾篇作文。她只讀過三年書,她憑着自己剛強的意志,竟出版了一本。她每天只能坐在輪椅上,靠媽媽每天推着得以觀看外面的世界。她不僅手腳不靈活,而且說話也很艱難……看着這段感人的故事,淚水不知不覺地從我的眼眶中流出。看着感人的一幕,勾起了我小時候的回憶。我因為頑皮,把頭摔了一個大洞,血無情地流出,但我只是不哭。一個路人救了我,將我送進了醫院,面對劇烈的疼痛,我用無聲來抗拒。護士,醫生都被我感動了,他們也為之讚歎…… 

  又不知如何,我又品了一杯咖啡,咖啡不再有原來的苦味,反而越來越甜。 

  人生,不就是一杯苦咖啡,只有懂得品嘗,才能真正領悟人生,活得出色,活得精彩!

人生,苦咖啡 標籤:苦咖啡作文 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 喝咖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