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思念苦咖啡800字作文

思念苦咖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黃昏時 

  誰會到墳間去辨認殘破的墓碑 

  已經忘卻了埋葬時的方位 

  只記得哭的時候是朝着斜陽的 

  還有漫天的楓葉 

  ——題記 

  你走的那一瞬間,我讀懂了對你的思念,更讀懂了珍惜…… 

  風吹落最後一片楓葉,對你的回憶在凋謝,只剩下最後一片寂寞的楓葉。也許,今生你已變成楓葉,註定飄落在我的心間,但我的笑容早已退卻,如同沒有秋季的楓葉。 

  白鴿象徵純潔,在夢的國度帶去雪白的希望。你走的那天帶走了成群的白鴿,我看見它們飛往幸福的天堂。凄厲的秋風,冷漠的苦雨,卻隱藏不了我臉上的淚痕。跟着那支長長的隊伍,不知走了多久,到達了那個寧靜的坡頭。泥土邊的小草還泛着濕氣,搖曳的樹枝在眼前低吟,無力的殘陽早已稀薄。憑着朦朧的視線,我看見了你被埋入泥土。落葉歸根那是一份歸宿;殘花凋謝是完成了一種使命;晨露滑落更是一次生的光輝,而你入土為安又代表着什麼呢?是你的解脫,還是洒脫?不解。懵懂的我不解秋的愁苦,卻偏偏愛上了秋的思念。 

  回眸你在時,帶着我到那片紅楓葉,微笑着,牽着我蹦蹦跳跳,給我講你青春的故事,有說有笑。可你的離去,讓我悲痛欲絕。為什麼?時光為什麼不能停留在那一刻?歡樂的那一刻,我沒有緊緊的抓住,而是讓它悄悄地從我的指縫間溜走了。我沒有珍惜當初的時光,我後悔,更無奈。 

  你走後,我不再到那片紅楓林。不是忘記,而是害怕。我害怕那裡的紅楓葉美得讓我寂寞,令我陶醉得忘記回家的路,讓我再次誤解你的愛,十年的空白,曾經讓自己用恨來填補,直到最後才明白你愛楓葉,就是因為它的釋懷,它的無奈,用唯美的凋落來詮釋生活的種種。我明白你心中有苦衷,所以我沒有怪你。只是常常心脆弱得苦澀,只想再親切地叫你一聲。給我個機會好嗎?百般呼喚,只剩下遠山孤零零的荒冢,冷風正吹着你墳上白頭的草,這是你的選擇,對嗎?這是你要的家,對嗎?或許我早已明白。 

  季節在更替,楓葉還是一季一季地飄下來,我的淚一滴一滴地流。葉落歸根,成長無傷,就讓我守着寂寞的楓葉,讓思念變得綿長、綿長……給我個機會,或許我會珍惜一輩子。

思念苦咖啡 標籤:苦咖啡作文 咖啡作文 咖啡豆作文 喝咖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