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暖暖的檸檬汁1000字作文

暖暖的檸檬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我的眼裡,母親是平凡的,然而,母親做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卻都深深烙在我的心裡,給我感動,給我啟示……我有時候會想,在別人眼裡平凡的母親,卻在我心裡那樣的不平凡。

  一杯水,一隻筆常常會引起我太多的回憶,讓我不禁想起母親的點點滴滴……

  晚上,天很冷,窗外的風呼呼地刮著,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這麼多的難題,怎麼做得出來?”我有點兒心灰意冷了,望着窗外,我沒有心情再做下去……

  這時,媽媽走進了我的房間,手中端着一杯熱檸檬汁,一縷縷輕煙裊裊上升,使人感覺暖暖的。媽媽輕輕地走到我跟前,笑着說:“怎麼了?是不是又遇到難題了?沒關係的,慢慢做,總會思考出來的。瞧,我給你沖了一杯檸檬汁,還是熱的,邊喝邊想了。”雖然我的心情已經壞到了極點,可我不想破壞媽媽對我的好意,媽媽走了,我望着那裊裊輕煙在空中飄散,聞着那淡淡的檸檬香味,覺得整個死氣沉沉的房間一下變得暖和了許多。於是我埋頭繼續演算那一道道難題,心裡真不是滋味,媽媽知道我的奧數不是很好,可總是對我說:“只有去嘗試,才會成功。”好吧,那就繼續去嘗試吧!

  時間在“滴嗒”“滴嗒”聲中逝去,我仍一籌莫展,熱騰騰的檸檬汁也沒有了當時的那“暖意”,一如我變冷的心情。

  “不做了!”不知不覺中腦中閃出了這個念頭,因為我不想再做了,也不相信什麼“只有嘗試,才會有成功”,心中反兒有點煩。鋼筆沒墨了,作業也做不出來看,算了,不做了!我將手中的筆“啪”地一聲扔在了地下,水杯也隨即落在了地面,檸檬汁逐漸散開,散開……我知道媽媽在門外,不過我沒有想出去,她也沒有進來,我想明天一定會挨老師的批評,不過我也沒有辦法,躺上了床。

  第二天,天剛蒙蒙亮,我就醒了,揉了揉朦朧的睡眼,依稀看到媽媽屋裡有微弱的光,屋中地面上的玻璃碎片已被打掃乾淨,文具盒裡的鋼筆已擺放整齊,作業上留了張紙條,那是什麼?我起來想看個究竟,頓時,我楞住了,那是我沒有做出來的奧數題,上面寫着:“昨晚我把你沒有做出的奧數題打電話問了我的同事,已經為你解決了,但上面只寫了解題方法,沒有答案,希望你只有嘗試,才會有成功。”我的眼睛模糊了,媽媽不會奧數,但是她卻千方百計地為我找來了解題方法,而我,只會等着時間匆匆逝去……我不敢再想,我彷彿看見媽媽拖着疲憊的身子在不辭辛苦地演算着那一道又一道的難題,我不敢再想……

  此時,媽媽仍然像以往一樣,送來一杯熱氣騰騰的檸檬汁,那煙裊裊上升,給我送來着一縷縷的暖意……



暖暖的檸檬汁 標籤:暖暖的作文 暖暖的愛作文 暖暖作文 檸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