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900字作文

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遼寧省鐵嶺市 開原市民主小學五年二班 孫鵬程

  大家都看過《綠洲里的老先生》這篇文章吧!住在一個沙漠的綠洲里的老先生,一天來了一位年輕人,問老先生:“這裡好不好?”老先生說:“你的家鄉好不好呀?”“我的家鄉一點都不好。”老先生說:“這和你的家鄉一樣。”過了一會,又來了一位年輕人問:“這裡好不好呀?”老先生說:“你的家鄉怎麼樣呀?”那位年輕人說:“我的家鄉很好。”老先生說這和你的家鄉一樣。他的鄰居看到后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呀!說話前後不一!”那位老先生解釋說:“第一個年輕人看什麼都不好,他眼裡就充滿着不好的東西,而第二個年輕人看什麼都好,他眼裡充滿着好的東西。”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生活中不是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嗎?例如台灣散文家林青玄,他小時候就有一個夢想,就是在家裡就會有人給他寄錢,然後去埃及看金字塔,爸爸說他是在做夢。後來林青玄按着自己的理想堅持不懈地追求,梅花香自苦寒來,他終於成為了著名的散文家,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例如,一位媽媽領着自己年幼的兒子過橫道,突然一輛汽車開過來,把兒子扣在了車底下,媽媽使出全身的力氣一下子把車推翻了,把兒子救了出來,這說明了什麼?說明了母愛的力量是無限的,有時會產生奇迹。

  再例如,大發明家愛迪生,在研究發明電燈時,為了挑選最合適的燈絲材料,他以極大的毅力和耐心試驗了一千六百多種物質,甚至連朋友的鬍子都成了試驗品,經歷了數千次失敗,方以鎢絲為材料製成了世界上第一隻可供實用的電燈。

  以上這些告訴我們,你要尋找什麼,只要堅持努力去做,就會得到什麼。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不就是說明這個道理嗎?

  生活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心裡有着美好的渴望,生活便會慷慨地賜予你美好,你用五彩詩意的眼光看世界,世界會更加精彩。

  相信自己,創造奇迹,夢想在你手中,請記住,無數的事實都證明,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麼。

  

  指導教師:盧靜冰

你要尋找什麼,就會得到什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身邊作文 得到作文 我得到了關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