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會得到回報的——讀《窗下的樹1100字作文

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會得到回報的——讀《窗下的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滴答,滴答”雨點打在窗戶上,我忽然想到了手中捧的書中寫的在雨點中的樹皮小屋,它能擋風,也能擋雨………

  回憶書中的內容:一個叫吉鈴的蟋蟀在秋雨中,在樹葉下,為一個小女孩演奏,但小女孩聽出了蟋蟀這時因下雨而感到很冷,在這時,螞蚱,螢火蟲也飛來了,它們也覺得很冷,於是小女孩走出房間用樹皮為它們做了一個小屋,它能為吉鈴和它的夥伴們遮風避雨,但是,這個善良的小姑娘,卻因為在做小屋時被雨點淋着,病了……它們得知這個消息后,立刻用樹葉給小女孩送去了水,並給小姑娘表演舞蹈,給小姑娘唱歌,小姑娘的病竟然好了!但這時,冬天來了,天下起了大雪,樹皮小屋再也沒有用了,因為,小姑娘不知道樹皮小屋只能擋風,擋雨,但是它不能擋住寒氣呀!吉鈴演奏出自己生命的最後一首歌,死了,它的夥伴,也走了……春天,從樹皮小屋裡,竟走出了一大群螞蚱?蟋蟀?螢火蟲,他們是吉鈴?螞蚱?螢火蟲的後代,他們都爬上了女孩的手心,他們竟然認識這個善良的女孩!

  是呀!女孩的善心,得到了回報:那一滴滴由吉鈴它們抬來的水,那一群一群的螞蚱,蟋蟀,螢火蟲難道不是給女孩的回報嗎?

  記得有一次,我在路上散步,一個老婆婆一不小心,把自己買的蘋果打翻了,一個紳士模樣的人經過蘋果,看也不看就走了,另一個男士卻彎下腰來,幫助老奶奶揀起了蘋果,老奶奶將一個蘋果遞給他,他擺了擺手,老奶奶只好感激地說了聲謝謝。這兩個簡單的字,難道不是對善良的人的回報?

  善良的心,就如寒冬夜晚的一個火把,既給別人帶去了光明和溫暖,也會將溫暖和光明帶到你那邊去;善良的心,就如夏天室內的一隻空調,既將涼爽帶給屋內另外的人,又將涼爽帶給你自己;善良的心,就如和別人分享的蜜糖,既甜到了自己,也甜到了別人;善良的心,就如……

  在海南三亞旅遊的一個晚上,我們在一個寂靜的小徑中迷路了,在這種地方迷路我們非常焦急,我都急的渾身冒汗,這時遇見一個餐廳服務員,我們向她問路,她熱情地告訴我們方向,還走出來為我們指路。她不求回報,但她有一顆善心,這使她向大家伸出援助之手。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吧!不是因為為了得到回報,而是為了讓世界的明天變得更美好!

  擁有一顆善良的心,等於擁有了無盡的財富,擁有了別人無法得到的東西。

  有一顆善良的心,總能得到別人的回報的,再次回憶書的內容,我不禁深深體會到這個道理。

  善良的心,用良心去給與或幫助別人,人人如此,世界將真正成為充滿陽光,鮮花和愛的人類家園。

  來吧!行動起來吧!丟掉冷酷自私的心,創建一顆善良的愛心吧!學學小女孩,用善心,幫助他人,並將愛心,善心傳給每一個人,讓世界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善良。

  杭州市蕭山區勁松小學四年級:張佳怡



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會得到回報的——讀《窗下的樹 標籤:一顆善良的心作文 善良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作文 善良的魅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