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美麗的水仙花作文

美麗的水仙花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美麗的水仙花作文200字


對於水仙花你一定 不會陌生吧,它是一種花。我家也有種水仙花,水仙花有着迷人的清香. 

  記得有一次,我懷着高興的心情回到了家裡,我剛放下書包就跑去看水仙花了,平時水仙花迷人的清香從很遠的地方 都可以聞到了,嘿?今天怎麼會聞不到呢?原來是水仙花已經枯萎了,我傷心極了,水仙花平時那美麗的花姿是多麼美啊,水仙花的花香還在我的腦海中回蕩,我相信我的水仙花一定會張得比以前更漂亮的.果然到了下一年,水仙花又長了出來,它依舊是那麼美,那麼迷人,水仙花一點一滴的長大着,就像我們的童年無時無刻地在長大.水仙花迷人的清香,在陽光的照耀下成長.  

  水仙花迷人的清香,還有那美麗的花姿多美啊!

2、美麗的水仙花作文600字


去年的臘月十六日,在爸爸的帶領下,我們直奔花場,跳了三四個拳頭般大小的小小的鱗莖。 

  會到家找了一個小瓷盤子,把鱗莖的根放在盤子底下,讓根貼着盤子。有找了十幾個小石子,壓在根上,在倒入一些清水,一盆水仙花就栽好了。 

  十天過去了,當我去看水仙花時,奇迹發生了!水仙花長出了一些葉子。水仙的葉子是嫩綠的,從葉尖越往下就越淡,到了底部,幾乎是白了。葉狹長,活着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玉女,把潔白的水仙花,襯托的更素雅清新了。難怪人們都稱水仙花為“陵波仙子”。這是比喻我覺得特別親切。 

  又過了幾天,水仙花長出許多的花骨朵,是個橢圓形的,淡淡的、黃黃的,很可愛。 

  臘月三十,水仙花開了。水仙花的花朵有五個花瓣,從潔白的花瓣分為兩層。外面的花瓣平躺着,裡面立成了一個圓,很象一個很小的碗。在仔細一看,“碗”里還“裝着”一束花蕊。花蕊有五、六毫米長,呈淡黃色,細細的、長長的,象是工人雕刻出來似的。 

  水仙為什麼只澆清水就能活?我查詢《十萬個為什麼》,知道水仙花的蔥頭,叫做鱗莖,它能夠儲存大量養料,就是這些養料供它的葉和花。鱗莖周圍長出許多小鱗莖,把它們剝下來,在九~十月,把它們栽在肥沃的土壤里,它吸收大量養料,一年後,把它挖出來涼干之後,再埋於土中吸收養料。這樣,經過三年的培育,水仙的鱗莖就積蓄了豐富的養料。所以,只要給水仙花澆一些水,就可以長葉開花了。 

  望着壯麗的水仙花,我思緒萬千,我們少年兒童不應該象水仙一樣?平時,我們要認真學習知識,日積月累,就可以儲存大量的知識,將來踏到社會崗位上后,就能象水仙花那樣,長出葉子、開出花朵,為祖國做出更大的貢獻。

3、美麗的水仙花作文450字


  水仙花

  我最喜愛的花有許多,有荷花、杜鵑花、水仙花……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水仙花,水仙花雖然比不上國色天香的杜鵑花,潔白如玉的玉蘭,但它卻有一陣陣清香。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水仙花吧。

  首先,它的葉子好像一把鋒利的劍,直到花開了,它的莖就像一個大蒜一樣。花開的時候,有的是全開的,有的是半開的,還有的是花骨朵。六片白色的花瓣和鵝黃色的蕊散發出陣陣清香,有許多蜜蜂、蝴蝶跟它做伴。它的形狀是圓形的,它的花期一般是1-2個月,它的作用可大了,它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可以祛風去熱、活血調經、還可以去風氣、治婦人子宮病等等。傳說水仙是堯帝的女兒娥皇、女英的化身。她們二人同嫁給舜,姐姐為後,妹妹為妃,三人感情甚好。舜在南巡駕崩,娥皇與女英雙雙殉情於湘江。上天憐憫二人的至情至愛,便將二人的魂魄化為江邊水仙,她們也成為臘月水仙的花神了。

  水仙花的香氣令人陶醉,它的香氣深深地吸引着我,所以我喜愛這種美麗的水仙花。

  執信小學三級二班 謝全傑 指導老師 廖海燕


4、美麗的水仙花作文400字


我的家裡有許多花:有桃花、有雞冠花、有月季花、有桂花、有梅花、有迎春花、有向日葵、有大麗菊、有水仙花……這麼多花當中我是多麼喜歡高雅的水仙花呀!

今天,媽媽從花鳥市場里買了一盆水仙花。我和媽媽都非常喜歡水仙花。

每當到了中午十二點,我就馬上捧着水仙花往衛生間跑去,然後又小心翼翼地幫水仙花安全地換了水。我趴在地板上仔仔細細地打量着水仙花:它沒開花的時候長得很像大蒜。我希望它開花之後煥然一新。我等這一天已經等了很久很久了。一天、一個星期、一個月……這一天,終於等到了!水仙花終於開花了!

它的花瓣小小的,看起來非常嬌嫩,它的顏色是雪白的,遠遠看上去像一團很小的雪花。

突然,有一隻小蜜蜂和一隻小蝴蝶飛過來,小蜜蜂停在花瓣上,好像在說:“花蜜可真甜呀!”小蝴蝶在水仙花翩翩起舞,好像在說:“這花兒可真漂亮呀!”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水仙花,雖然沒有玫瑰那樣高貴,沒有牡丹那樣艷麗,但是我覺得水仙花比它們更美麗。


5、美麗的水仙花作文300字


我最喜歡的花卉是水仙花,它素雅清新,芳香醉人,還時時發出陣陣清香。 

  水仙花亭亭玉立,花瓣潔白如玉,如同用白玉雕上去似的,顯得高貴不凡。潔白的花瓣包着金黃色的花芯,如同一隻金黃色的蝴蝶。 

  水仙花擁有“凌波仙子”的美名。微風一吹,它便翩翩起舞,它總是在寒冷的冬天開放,給人們帶來芬香。 

  它不但外表美麗,而且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總是在寒冷的冬天開放,給人們帶來芳香。 

  水仙花又名玉玲瓏、金銀台、姚女花等,是一種容易養活的植物。我從書上看到如果在清水中放一點糖有利於水仙花的生長;在水中放一些石頭可以起到固定水仙花的作用,不讓它東倒西歪的。 

  水仙花真美呀!難怪人們給它起了個好聽的雅號——凌波仙子。

6、美麗的水仙花作文300字


  我的家裡養了一盆水仙花,非常美麗,它還特別好養,你只要給一點清水它就能生長,可想而知,水仙花的生命力有多強啊。

  它生長的速度可快了,假如你清晨起床看見水仙花才長出花苞兒,到了下午宏觀世界就可以神奇般地展開了花瓣。

  淡雅、高貴的水仙花還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凌波仙子”。水仙花的花朵由六片純白色的花瓣組成的,中間的花芯淡淡的黃色,顯得非常的嬌嫩,最裡面的花萼是三角形的,花朵垂下頭來好像認錯的小朋友一樣,也好像它在說:“您好”,非常地有禮貌。

  它的鱗莖我一點也不喜歡,因為它的鱗莖像大蒜頭一樣,可是這個“大蒜頭”可神奇了,它能分辯出水裡的營養的微生物,並且能吸收有宜的營養。莖越往下面,顏色越淡呈現出嫩綠色。

  我喜歡水仙花,我喜歡美麗的水仙花。

 湖北黃岡蘄春縣實驗小學三(11)班三年級:高治睿


7、美麗的水仙花公主作文800字


  有人喜歡開得最早的梅花,有人喜歡“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荷花,有人喜歡粉紅的桃花,而我卻喜歡亭亭玉立又美麗的的水仙花公主。

  我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那一簇簇的水仙花。有的還是花骨朵兒,花瓣緊緊合攏在一起,像一間間小房子,是不是裡面住着一位花仙子;有的已經綻開了兩三花瓣兒,猶如抱着琵琶半遮面的小姑娘,有的蓓蕾初綻像一隻只精緻的小風鈴,傳來了“叮叮噹”的響聲,好像演奏着一首首春之歌;還有的欣然怒放,像一位公主向人們炫耀……

  花瓣是雪白的,像白若磷脂的白雪公主,水仙花是六片花瓣組成的,花朵中間是大大小小黃得賽金的花蕊,像一隻只金色酒杯,裡面斟滿了紅葡萄酒,是香甜可口的蜂蜜,還是一杯香橙果汁。定眼一看,原來花蕊像一粒小金豆,像一顆小碎金,還是棒棒糖而且是香橙味呢!

  順着視線往下看,水仙花的葉子又細又長,葉尖是深綠色的,越往下越淡,到了下面幾乎是嫩綠。深綠、翠綠、淡綠、嫩綠和純白的花金黃的蕊組合的,是多麼明艷,如果有一位畫家能把這場面畫下來,那這個畫家的本領可就大了,水仙花的葉子鬱鬱蔥蔥如同千手觀音般的呵護。

  葉子下面就是莖了,象牙白的莖像大蒜一樣,一共有五六個“大蒜”擁抱在一起。不如水仙花美,但它的作用可大了,水仙花的莖可以吸收營養,然後輸送給葉子和花。最下面的就是根了,它非常纖細,像老爺爺的鬍鬚,不計其數,糾纏交錯。

  一陣微風拂來,花朵顫動着翩翩起舞,是在跳現代的華爾茲,優美的拉丁舞,帥氣的爵士舞?水仙花生長着……

  我閉上眼睛,靜靜地享受着這裡的美景,我彷彿自己變成了水仙花,美麗的蝴蝶飛過來告訴我玩耍的快樂。辛勤的蜜蜂飛來了,告訴我勞動的快樂。可愛的小鳥飛來了,告訴我飛翔的快樂。

  我環顧四周,一股清香撲鼻而來,進入我的鼻腔、喉嚨,滲進肺腑,在我的全身回蕩,好似我的每一個毛孔都感想孫悟空在天上偷桃吃仙藥的感覺,十分愜意。

  我不愛梅花,不愛荷花,不愛桃花,而我卻愛美麗的水仙花公主。

  六年級:碧波仙子老師


8、美麗的水仙花作文500字


  在離大年三十還有五天的時候,媽媽和小姨一起去了花市。媽媽回來時,我看見她手裡拎着一個袋子,裡面裝了一盆很像大蒜的植物。我問媽媽:“您買盆大蒜回來幹嘛呀?”媽媽聽了,笑着說:“這是水仙花,不是大蒜頭。如果水仙花能在大年三十的晚上開,那就說明明年一年都會非常幸運!”說著,媽媽把盆子從袋子里拿出來,放在了桌上。我仔細的看了看:水仙花裝在一個白色的瓷盆里,它的葉子是綠色的,細長細長的,頂端顏色最深,越到下面顏色越淺。它的根很細小,白色透明的,像粉絲一樣。而它的花苞不像其他的花市長在枝頭上的,它的花苞是在葉子的頂端,像荷蘭豆一樣。大年三十的晚上,我從外婆家回來,一進門就聞到了一陣清香,媽媽說:“準是水仙花開了。”我把燈打開一看,花果然開了!白色的花瓣共有六片,花瓣是嫩白的,看起來很美味,讓我覺得很想撕下花瓣,把它吃掉。這時候,我看到媽媽親了水仙花一下,我想:它那麼香,不知道味道怎麼樣呢?於是我也親了它一下,並偷偷舔了它一下,發現它什麼味道都沒有。水仙花是在每年的冬季開花,我一直以為水仙花一年四季都開,看到水仙花那白色的花,綠色的葉子,白色的球莖,真像以為仙女在水上翩翩起舞,難怪會說水仙花是“凌波仙子”呢!水仙花是多麼可愛呀!我很喜歡它,不但喜歡它的花,也喜歡它那令人難忘的清香。

  三年級:sy死神


9、美麗的水仙花作文500字


在花的王國里,住着許多的嬌艷的花,有的高貴,有的典雅。種類也數不勝數,而我最喜歡的是那有着頑強的生命里的水仙花。 

  春節前,爸爸買了一盆水仙花,放在盛滿水的無眼花盆裡。水仙花長得很快,剛種下時,葉芽很小,不久,它就躥得高高的了。 

  水仙花像婷婷玉立的仙女,既漂亮又高雅。它的根像蒜,人們給它起了一個非常好聽的名字“雅蒜”。它的根下有許許多多的須,就像老爺爺花白的鬍子。而它的葉子呢?有着非常明顯的翠綠色過濾色,如果不仔細看,葉子就像翡翠雕成的一樣,閃着淺綠色的光芒。花瓣是米黃色的,靠近一點,就像是絲織的,偶爾去摸一摸,軟軟的,甚至沒有感覺。再撒上一點水,一滴滴的水珠掛在花瓣上,好像撒上了小小的水晶珠子,使它更加惹人喜愛。花蕊是黃色的,猶如一塊黃寶石鑲嵌在水晶中,幽雅、高貴,還散發著幽幽的清香,令人陶醉。 

  當水仙花開放的時,發出陣陣濃郁的清香,整個房子都能聞到,令人心曠神怡。一陣風吹過,小花搖晃着腦袋,擺動着它美麗的身軀,似乎在翩翩起舞,真是令人賞心悅目。怪不得水仙花有“凌波仙子“的美稱。 

  水仙花有不求索取,默默奉獻的精神,它不需要什麼肥料和營養,一盆清水就可以長出美麗的鮮花。它奮發向上的精神鼓勵着我們不向困難低頭,力爭上遊。我愛水仙花!

10、美麗的水仙花作文500字


  2月23日 星期二 晴

  我們家養着一盆水仙花,這花特別好養,只要給它一點清水,和一些小石頭就能生長,可想而知,它的生命力有多強啊!水仙花生長速度很快,差不多一個星期就已經長得很高了,我發現我家的水仙花生長速度更快,早上還只是個小花骨朵兒,到了下午,花骨朵兒就含苞欲放了,這也太誇張了吧!

  水仙花是我最喜歡的一種花,它淡雅、高貴,有“凌波仙子”的美稱。

  水仙花的花朵由六片純白色的花瓣組成,中間的花芯是淡黃色的,顯得非常的小巧、嬌嫩,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我發現水仙花的花朵是彎着長的,它不像向日葵那樣迎着太陽,感覺有點高傲自大的樣子。她給人的感覺是那麼的安靜,那麼的有禮貌,就像淑女一樣。水仙花的鱗莖就像一個大蒜頭,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是用處卻非常的大,它可以把營養傳播給上面的花朵。水仙花的莖越往下顏色越淡,呈嫩綠色,就像剛刷過一層嫩綠色的油漆。每天早上起來,我都要去看看水仙花,看看它有沒有長高,順便欣賞一下它那迷人的花朵,聞一下它那淡淡的清香。

  我們的班主任王老師網名就叫水仙,我想老師肯定是和我一樣喜歡水仙花它那淡淡的清香、迷人的花朵吧!

  南昌市南京路小學三年級:徐至億


11、美麗的水仙花作文500字


  梁山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八班  李桂圓

  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去姑姑家玩,一進門,我就被放在客廳里的的一盆水仙吸引住今天,我和奶奶一起去姑姑家玩,一進門,我就被放在客廳里的的一盆水仙吸引住

  在一盆精美的花盆裡,五束婀娜的水仙站在放着許多美麗的清涼涼的水中。有的已初綻花蕾,有的仍閉目養神,要不是該睡覺了,我真想看看他們究竟是怎樣開放的。

  第二天一睜眼,就聞到了一股若有若無的淡雅的香氣,我一下子想到了水仙,連衣服都沒有穿好,就下地去看花。果然不出我所料,昨晚那兩朵未開放的蓓蕾已變成了清雅的花朵了。顫動着散發出清幽的沁人心脾的香味。有雪白、灰白、金黃等好幾種顏色,如詩中的韻味,歌里的旋律,再加上綠葉的映襯,真是如同仙女。

  它的葉片總是那樣青翠,好像只要把葉尖掐去,那裡就會象山泉一樣湧出來。它的莖有些像“蔥頭”那許多葉子,都是從這抽出來的“蔥頭”底下長着許多白而細的的根須,就像一把白鬍子,交錯在石縫中,別有情趣。

  水仙沒有“風寒三友”松、竹、梅的那種剛毅的性格和耐寒的衣領,但它卻以娟秀、飄逸的風姿給人們帶來了春意,使人感到這不是春光,卻勝似春光。

  我讚美水仙,因為水仙是春的使者。凝着那碧玉似的葉片,亭亭玉立的花朵,我想:水仙花開了,春天還會遠嗎?

  山東濟寧梁山縣梁山縣第一實驗小學五年級:李桂圓


12、美麗的水仙花作文300字


假日,爸爸帶我進了花的天地——花園。那有美麗的水仙,有漂亮的紫羅蘭,有嫩白的曇花,還有鮮紅花草...... 

  看了這麼多花,但讓我過目不忘的是水仙花。一進花園,我的目光就落在水仙花那翠綠的葉子和潔白的花朵上。 

  走到它跟前,好柔的花瓣,優美的花型,純潔的花色。在太陽的照耀下,像披着一層輕紗,那翠綠的枝葉真讓人難忘。可能是天工神匠精雕細琢成的。 

  月白風清之夜,水仙花承受着月光的愛撫,亭亭玉立在深藍的天空下,它又似下凡的廣寒仙子。它確實是用潔白無瑕的玉雕琢稀世珍品。 

  我愛水仙,愛它的純潔高雅,無意與群芳爭奇鬥豔,不惹群蜂狂舞;愛它一塵不染。它以自身的品質,啟示人們制定生活的準則。 

  願人間開滿聖潔的水仙花,願人們心靈似水仙聖潔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