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無人監考,誠信做人700字作文

無人監考,誠信做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校現在在年級實行無人監考,我們初二的學生都有資格參加,只需要填一張保證書,承諾在考試中絕不作弊。

  對於好學生固然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是一次受到教育的機會,可以提高自身的素質修養,提高自己的道德,做人的誠信等方面,為自己交上一份滿分的“人格試卷”。

  但是對於一些素質差或者迫於家長老師的期望或者面子上的壓力“不得不”鋌而走險的作弊一次,以免受於家長的責罵,老師的批評失望,同學朋友間的瞧不起。這些人還可能影響到他人。一些成績好的學生為了得到家長的讚賞,老師的讚賞,同學的讚賞產生壞的念頭去抄答案。

  學校領導老師的角度看這是為了學生的素質提高對自己的一次鍛煉,提高素質從小抓起從教育抓起。也是對我們的信任,提高我們的自信。

  但是對於自制力差年齡還小的我們有用么?自制力差的學生一定會從中獲利,是考試失去原有的公平。

  對於成績差的學生不僅要面對家庭的壓力為了成績走上這條取得高分的“捷徑”。當然這條捷徑是一次非常冒險的決定如果成功將會迎來聲聲讚美一旦失敗後果將不堪設想將遭到同學的鄙夷和老師的唾棄,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鋌而走險去試一試,與其成績低被鄙視為何不“鹹魚反身”都願意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我相信大多數人都作弊過,考試之前準備好一張小抄;趁老師不注意剽竊一下旁邊人的答案,這種情況在有人監考都是常見的我每次考試總能見到幾個前後同班相互商量答案,把小抄藏在身上,傳紙條,換卷子等。有人監考都這樣,無人監考不更是助長歪風邪氣么?

  在這裡希望大家都不要作弊。成績不好的同學雖然你們學習不好,但身上一定有自己的閃光點,可能現在還沒有發現,但生活總有希望,誠實更重要。成績好素質高的同學繼續堅持努力精益求精,更上一層樓。

  初二:郭宇辰



無人監考,誠信做人 標籤:無人作文 監考老師作文 做人作文 怎樣做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