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向日葵1000字作文

那,向日葵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穿過那些怪異的目光,走來了一個青年,他聳着頭,獨自一個人走着。他早已習慣了這種生活,不想跟任何人說話,他就是這樣喜歡平靜,同時也是因為那個原因。而同學們都把他看成了異種。 

  走出校門,他來到一個花店前,仔細挑選着,每一種花,他都拿起來,問着、看着。 

  “就這種吧”,他拿起了一束向日葵,一邊看着一邊笑着“老闆,這花多少錢?” 

  “又是你呀,是不是又買向日葵呀?”老闆背着他,忙着他的生意呢“小弟弟呀,向日葵這幾天升價了,但你……”老闆猶豫了一下,緊接着,他好像陷入了沉思,但很快就回神過來,說了一句“既然你想要,就按平時那個價吧,50塊吧” 

  “好”他沒有再多的討價還價,他從口袋裡拿出一把零錢,放在桌上,一張一張認真的數着,完全不顧在花店裡的那些目光。終於數到了最後一張,而他的表情頓時也變得麻木起來,拿着那些破破爛爛的零錢,低着頭走到老闆面前 

  “老闆,我這裡只有45塊,那 …… 5塊,我明天還你行不行?” 

  “行,沒問題”,老闆爽快的答應了“對了,拿兩塊去坐車吧。天也快黑了,看完后,就快點回家。” 

  “那老闆,再見了!”那股暖意早已襲到他心頭,他得快點離開這裡,不然他的眼淚有可能會流下來。他轉了過去,就要往前走。 

  “那注意安全!”老闆仍放心不下。 

  他坐上了車,那車很快,一下子就駛進了那個農村。他不知怎麼了,他把頭靠在窗前,車走過的每一處都認真的看着。 

  突然,前方不遠的地方,裸露在眼前的那塊墓碑觸動了他的神經。 

  “師傅,快,快停車!”他拿起花下車后,就朝着那墓碑走去,看着墓碑上的頭像,他笑了。放上花,跪了下去。獨自一個人不知在喃喃的說著什麼。 

  而在那車上,一個小男孩看着,不解地問着“媽咪,你說那個大哥哥在幹嘛呢?” 

  對於在這車上的熟客早已知道了他的事情,那個男孩的媽媽當然也知道不少,“你說那個哥哥呀,他是個好孩子呀”,她也向窗外望了一下“他正在跪拜他爺爺和他爸爸呢 。”那母親猶豫了一下,決定把事情告訴他“小袁,你記不記得,一年前,在家不遠的工廠,發生了一場火災,那時可死了許多人呢。而那個哥哥跟他爺爺正好也在那裡,他爺爺為了救那哥哥,幫他擋着火,他也因此活着。而他父親卻因打擊太大,病逝了。母親跟別人結婚,也走了。如今,他只好到孤兒院,一邊學習一邊打工。” 

  小男孩一句也聽不懂,但他唯一知道的就是,要珍惜眼前跟父母的每一寸時光。小男孩伸出小手向前方的青年招着,並喊着“哥哥!再見!” 

  青年轉過身來,笑了,笑着那麼甜……

那,向日葵 標籤:向日葵作文 向前,向前,向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