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觸動心靈700字作文

觸動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不教一日閑過。

  ——題記

  記得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在廣褒的非洲草原上,有一個民族,族人一生下來就可以得到60歲,即從60歲開始生活,每過一年,便減少一歲。生命中的大小瑣事,必須在這60年中完成。到了0歲,便可以頤享天年。

  這個民族是多麼的聰明!人一生中有多少的事情需要我們去做。按照這樣的規定,人生只有60年的時間,人們定會分秒必爭地去學習、工作、生活。人們把生命,把時間看成是極為有限的東西,不得既失,得不償失。這就是生命的倒記時,讓生命成為一篇倒敘的文章。

  每個人的生命又何嘗不是這樣呢?春秋交替,冬夏更疊,我們的時間,被凋零的花兒帶走了;大雁南遷,蛙蟾鳴叫,我們的時間,被汩汩的流水帶走了;插禾插秧,高梁曬米,我們的時間,被農民的鐮刀割走了。我們所剩的時間還有多少呢?生命倒記時,如一條靜靜的小河,在我心中流淌。

  秋雨瀟瀟,一幅幅“坐愛楓林晚”的場景。一陣陣風吹過我們的發隙,吹走了光陰,吹走了歲月。生命有限,時光無邊,“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只要稍不留神,不在生命的春天中辛勤播種,夏日的激情中揮灑汗水,生命中的晚秋轉瞬即至。人可以生活七十、八十乃至九十個春秋,但生命卻只有一次。到了那無情的秋天,當凜冽的風吹過枝頭,生命的黃葉就會悄然而落。生命倒記時,如海風捲起的浪花,在我心中蕩漾。

  惜時,一直以來是人們談論的熱點話題。正如一位哲人所說的:時間對待每一個人都是公平的。如果珍惜它,就會變得多一些;如果浪費它,就會越來越少。時光有限,光陰無情。如果我們把生命以倒記時的方法來計算,分分秒秒把握好,利用好,就一定可以在“零”歲時享受到最完美的人生!



觸動心靈 標籤:觸動心靈作文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感動心靈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