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陽光照在她身上,暖暖的。一顆小小的心在愛的暖陽下發芽了…… 

 學校有個規矩,每次考試的最後一名都會將他的名字寫在黑板上,以示激勵。那時候,那塊黑板簡直是我的噩夢。小的可憐的黑板,但總是有一角寫着我的名字,那麼刺眼,那麼痛心。我是一直那麼深深的恨它,直到她的出現。 

 她是我的新班主任。頭戴一副金邊眼鏡,總愛穿着一身白衣。性格的和藹,幽默的語言,總讓學生們對她嘆服。 

 那是一個晴朗的午後,陽光的精靈在窗口調皮地打轉,似乎在等待着一場好戲的上演。那節是班隊課。又到了“登榜”的時刻了,我心底無奈的苦笑。 

 我靜靜地等待着,但是半節課過去了,她一直在講學習。漸漸地,我開始忐忑,開始希望奇迹的出現。莫非她打算饒過我?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這個猜測在我的腦海中越擴越大,最終佔據了我的整個思想。看來老天保佑,我心中暗喜着。誰知,正當我欣喜若狂時,她拿起身邊的粉筆,慢慢地向黑板走去。慢鏡頭的動作讓我熱呼呼的心情不禁一涼。我看到那塊黑板在陽光的照耀下得意地笑着,它又得逞了。我搖搖頭,將腦袋低了下去。 

 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磨砂着我的心。良久,耳旁是一陣議論。我小心的將頭抬起來,看見黑板角上的數字,不由的一頭霧水。這是—這不是我的學號嗎?!老師紅着臉,摸摸後腦勺:“唉,老師太懶了,以後寫學號吧。” 但是學號不常用,對於大多人而言,只知道他們自己的學號,不是嗎?我不解。突然,一道暖陽直射我心裡,融了我心中的堅冰。哪裡是懶,分明是老師為了維護我的尊嚴…… 

 陽光的精靈愈發活躍,舞動在她的白襯衫上,愈發溫暖。猖獗的黑板黯淡了,陽光下,小小的心長在茁壯成長…… 

  指導老師:陸竹燕

2、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記憶就像記憶里的年輪,一刀一刀,深深地刻在骨子裡,任誰也無法抹去。——題記

  夕陽西下,天邊迤邐着幾塊白絲條般的雲彩,塗上一層晚霞,宛如鮮艷奪目的彩緞,裝飾着碧藍的天空。此時的我,吹着涼爽的微風,回憶着我親愛的老師。

灰色記憶

  考試複習這段時間,便是老師和同學們最緊張的時候了,他們早出晚歸,為的就是能在考試中取得好成績。每次上課,就看見老師您繃著一張臉,嚴肅而謹慎地在黑板上寫每一道題的論證過程,然後提醒我們的重要性。這段時間老師們真的好累。(老師,你們辛苦了。)

金色記憶

  吃完飯,老師您就走了進來,您看了看我們,沒有說話。我們以為有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都沒有說話,只見老師抓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星、期、四、下、午、去、春、游。看了這幾個字,好多同學都跳了起來,因為我們可以出去玩咯!那次春遊,您和我們一起打鬧,和我們一起談天說地。那次,您笑得像小孩……

白色記憶

  鈴鈴”上課了,老師您從外面進來了。只見您臉色發黃,嘴唇發白,眼窩深深地陷了下去,完全沒有了平日精神的光彩。嘴裡還是不時傳出“咳咳”的聲音。原來,您生病了。我們都您回去休息,而您卻無所謂地說:“沒事,這小病沒什麼的。”於是,您繼續講課。看着老師黑板上的板書,字的力度與平時很不一樣,今天您的粉筆字寫得很淡。老師,是不是您很累,沒有力氣了呢?老師,我們好心疼您!

  我好想您,真的好想您。當慢慢的陽光滿盈眼眸的時候,想起你的每一個眼神,每一絲笑容,每一句話,然後睜開眼睛看到空氣的灰塵伴着陽光跳舞,每一絲每一縷都在跳舞。

  其實不在我們腦海里,其實,是在我們心中,在我們心靈的最深處。

  是一根不老的藤,一圈一圈,緊緊地纏繞在心坎上。

  上海市金山區西林中學初一:李琳


3、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踏進教室,一塊長方形的黑板,勾起了我兒童時的記憶……

  小學二年級時,我總喜歡看見黑板上老師寫滿了字,然後看老師擦黑板的動作,偷偷的學,下課模仿老師的動作,當一個“小老師”。我和梅、琴是最好的朋友,下課總愛在一起玩“當老師”的遊戲。

  老師會將我們要學的生字寫在黑板上,叫我們讀。我也這樣教我的“學生”。我學着老師的樣子,拿起粉筆,略彎小拇指,對學生說:“同學們,請看黑板,老師寫一個字,你們認識嗎?”然後轉過身,輕輕地踮起腳尖,頭仰着,拉長了手臂,黑板配合著我刷刷地寫下一個“尖”字。我瞧了瞧她們,梅舉了手,我說:“請你告訴老師,黑板上是什麼字?”梅說:“那分明是兩個字,一個‘大’字,一個‘小’字。”我一口否定。可琴也這樣說。我往後看了看,的確將“尖”字分得太遠了,於是我將這兩個字擦了。

  我拿起黑板框下的黑板擦,緊貼黑板,由上往下擦,身子也隨手部的運動扭起來。粉末飄在我的書上和臉上,我就模仿老師的樣子:嘟起小嘴,吹走書上的粉末,粉末不聽話,又飛到我臉上,故作咳嗽幾聲,然後用書在眼前扇一扇,趕走臉上的粉末,還得繼續講課。

  我這次只在我夠得着的地方寫下了。梅說讀“小”,琴說讀“大”,她倆都讀錯了,我心裡暗自高興,還得我這淵博的老師來告訴你們。我清了清嗓子,挺挺胸,拿起教棍指着黑板說:“這讀‘尖’,上面很小,下面很大,就像筆一樣尖,組詞:尖刀。你們懂了嗎?”作為她們的老師,我充滿了自豪,黑板上的“尖”也笑破了臉。

  為了做好這位老師,我專門查字典認識了很多新字,因為老師一定要比學生知道的多。

  現在黑板上的字,滿了又擦,擦了又滿,可黑板上永遠保留着我兒童時代的記憶,永遠擦不掉的“尖”字……

  重慶市永川萱花中學校初三:蘇丹


4、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在我八年級上冊的時候,我在初中的課程又新添了一科——物理。這一科既陌生,又有些熟悉,因為它有很多知識與數學有關,但這一科又從來沒有接觸過。

  我們的物理老師長得不高,但身體看起來卻很粗壯,上課認真負責,有事也會講個跟物理有關的笑話來活躍一下氣氛。他注重培養學生自主思考和與他人討論合作的能力,所以上課時大部分都由學生來講課,如果學生講錯了或缺漏了什麼內容,他也會及時的糾正或補充。

  我第一次講物理是在八年級的第二節物理課,我將永遠不能忘懷。我講的是一道練習題,我認為它非常簡單,不用動腦子都能寫的出來。我也早已想好該怎麼去講,但畢竟是第一次講課,心裡難免有些忐忑不安,手心裡直冒汗。

  講課的同學一個接着一個,中午輪到我了,我上講台的腳步極快,也許是過於緊張。我站在講台上,望着台下一個個黑色的腦袋,心裡突然感到有些害怕。本來想好了該怎麼講的,腦子現在卻一片空白,嘴裡一個字也吐不出來。

  過了一兩分鐘左右,台下的同學們也開始躁動了,都在催促着我快講。我不安、求助的眼神望向物理老師,看到他在用鼓勵的眼神看着我,並說:“你這應該是第一次講課吧?不要緊張哈,就像平時跟同學說話一樣,別緊張!”

  我心裡頓時感到豁然開朗,不知哪裡跑來的勇氣,竟一字不錯的講完了這道題。講完后,我從容的走下講台,和上台前極快的步伐是不同的,心情也是截然不同。

  我的講課得到了全班同學熱烈的掌聲。物理老師說:“這位同學思路非常清晰,但就是太緊張了,我相信她這一次講課肯定有非常大的收穫。還有各位同學們也都一樣,以後肯定會講的更好!”

  物理老師的講話也贏得了全班人熱烈的掌聲。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節物理課,這節物理課讓我學會了面對!讓我學會了勇敢!

  I will never forget this blackboard's memories!


5、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一塊普普通通的黑板,似乎只是一件平平常常的教學工具,可它卻能在幾乎每一個人的心中刻下不可磨滅的痕迹。無論是匆匆走過,一路留下足跡的粉筆,還是板擦在上面悠然飄過,灑下片片煙雲——都撩動某一根心弦,心弦又震動了心房,激起記憶的共鳴。

  小時候,渴望擁有一塊黑板,每次在學前班看老師在黑板上寫拼音,寫漢字,這願望便加重一倍。那黑板上的拼音和漢字寫了又擦去,擦了又寫上,不知不覺三兩春秋。到了離開的時候,揉揉眼睛,和老師,和那黑板道個別,把願望揣進兜兒,就跨進了小學的門檻。

  小學教室中的黑板更大,更平滑,也許除了板書之外,上面還會活躍着幾個頑皮的塗鴉。注視着它們,但過不了多久,人和心可就一同飛至操場上,打打鬧鬧,說說笑笑,享受無邊的童年樂趣去了。那遭受冷落的黑板卻仍在負着責任,不斷地更新着文字,並逝去了塗鴉的痕迹。直至我玩過了小學,才想起那黑板與那願望有多重要——那黑板卻已在和我告別,寫滿笑意,透着一絲不放心;摸摸兜里,那願望卻已不知何時在跑跳中丟失了。

  帶着點丟失願望的遺憾,現在的我升上了中學。中學的黑板匆匆忙忙,有井然有序。不同的知識交織在黑板上,這個被抹去,那個被添上。日子一天天在沙沙的書寫聲中過去;粉筆一支又一支地在沙沙的書寫聲中變短、消失;頭腦中的知識與想法一點一點地在沙沙的書寫聲中豐富起來;丟失了童年小小願望的我又拾起了新的追求。我想念幼年被渴望的黑板,感恩小學那被冷落的黑板,而珍惜現在這誨人不倦的黑板——他們描繪了知識與追求,我的心中銘刻着對他們的記憶。

  一塊塊黑板,一本本不翻頁的日曆;一縷縷記憶,一條條不消失的日期。或許有一群人,他們的一生就像一行寫在黑板上的字跡,終將被拭去;但他們所給予人的東西卻永遠停留在人們的心中,不會消失。

  我願把我自己寫在黑板上。

  黑龍江伊春伊春區伊春區第八中學初三:致愛麗絲


6、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黑板上的記憶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語文課上,孟老師面帶微笑,聲情並茂地帶領我們誦讀這黑板上的這句話。 

  “同學們,這句話激勵了不少文人雅士,也成就了不少茗人墨客,那麼,你們的座右銘又是什麼呢?快寫到黑板上來吧!” 

  好像百米衝刺發槍令,同學們都想在老師面前“露一手”,紛紛“沖”了上去。一會兒下來了,您再瞧!喲,密密麻麻地將整塊黑板圍了個“里三層,外三層”。小玉寫的是“有志者事竟成”,雯雯寫的是“成功=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百分之一的天才”,最有意思的是“黑炭”,她寫的是“一切向錢(前)看”!,一場別開生面的語文課,既有趣兒,又能形象記憶,“魚與熊掌兼得”,何樂而不為呢? 

  數學課了,鄰桌的芳芳又犯愁了,哎,怎麼辦呢?我該幫幫她,對!就這麼辦! 

  “呵,唾!”待我們至尊的溫老師深吸一口氣,吐口痰之後,又不緩不慢地在黑板上寫出這樣一排數字:(x²+2x+1/x+1)-1=?“啊?阿門保佑,千萬不要讓我上去啊!”還未等老師寫完,芳芳就在底下嘀咕開了,也許是老師“火眼金睛”看穿了芳芳的“小算盤”,大聲嚷道:“芳芳同學 啊,快點上來完成這道題吶!”有恍若接到死令,芳芳一臉不情願地走了上去。咦?怎麼還沒寫完?是不是又“卡”住了?不行,我得趕快告訴她!正當我手腳並用瞎比劃是,溫老師一個轉身,將我口中呼之欲出的“x”嗆了個粉碎。天吶,也不知是心有靈犀,還是黑板顯靈,芳芳竟然奇迹般地做對,重新回到了座位上。嘻嘻,看來真的是黑板顯靈咯! 

  在校生活,有喜有悲,倘若是喜,黑板指引! 

  其實,大家一直都在說老師怎麼怎麼好,怎麼怎麼棒,雖然事實如此,但黑板也功不可沒,一同不能忘的,還有那些美好的記憶……

7、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從上學開始,就記住了教室前有一方黑板。如果用快進的鏡頭來回顧學校里的日子,那最願意定格的鏡頭,一定就是黑板上那一張張的綠葉紅花金果卡了。

  “老師,您看我得的綠葉卡”“老師我也有”“老師我的……”看着同學們一個一個興奮地把綠葉卡交到老師手裡,老師高興的目光,我羨慕極了。

  隨後,老師把綠葉卡貼到了黑板的一角。說:“這是咱們班同學為咱們班贏得的榮譽。”我坐在座位上,幻想這些綠葉卡中有我的功勞。我下定決心,我一定要實現我的願望。

  於是,我更加註意我的行為。每天把校服穿得整整齊齊,校牌也戴得很規範,每天上下樓靠右行。終於有一天,我被校長叫住了,給了我一張綠葉卡。我高興的深深地給校長咀了一個九十度躬,便疾步向教室走去。我想:我終於做到了,老師一定很高興吧!這下,我們班級的榮譽中有我的功勞了。

  我坐在座位上,小心翼翼地把這張綠葉卡從兜里拿了出來,仔細的端詳着。這張綠葉卡上有校長的簽名啊!說明校長認可我是一個文明的學生啊!這時我更高興了起來。

  不經意間,我發現這張小卡片的最下面有一行字,上面寫着“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這句名言。使我頓悟到,班級的名譽對我們每個人來說都是有責任的,所以得綠葉卡是理所應當的,只是代表我已經做得很好。所以我坦然的正視這片綠葉卡,沒有驕傲,爭取下次再得。我把綠葉卡交給了老師,老師給了我鼓勵的笑,並把它貼在了黑板上,我心裡美滋滋的。

  從那次起不管做什麼事,只要我想放棄,我就看看這張綠葉卡,它能給我繼續做下去的力量;當我做事情驕傲時,我就想想這張綠葉卡上的話,讓我坦然的正視;當我被老師批評時,我就會想起這張綠葉卡,讓我有信心繼續為班級做貢獻。

  這張綠葉卡,便成了黑板上我最深的記憶。

  三中初二:李煒


8、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每周四總是要寫作文,這對我來說已經是個負擔了,今天,老師給我們出了一個作文題目叫《助人為樂》。一看到這個題目,我思潮澎湃。將我的記憶回潮到了不久前發生的那件往事。

  那是暑假的一天,天氣很炎熱,只聽見知了在樹上喳喳的叫着,我去蘭州路橋畔購買魚蟲,不遠處發現有一個老大爺在河道邊用一根長長的竹子在撈東西,我走近定睛一看,原來是我的鄰居賀大爺我不由自主地叫了聲:“賀大爺,你在幹什麼呢?”邊笑邊回答:“現在的人素養真差,亂扔垃圾,這樣會污染河水的我把塑料袋撿起來,就不會污染河水了。”“那我也來幫忙吧,可以嗎?”我被他感動了。“可以啊”,賀大爺開心地笑了,“你也懂得這個道理啦!”我馬上從賀大爺手上拿了一個小網開始撈塑料袋了。

  也是暑假的一天,那天風雨大作,傾盆而下,家裡的下水道都堵住了,我和媽媽正愁下水道堵住了怎麼辦,只見隔壁鄰居賀大爺冒着狂風暴雨,穿着一件塑料雨衣,拿着一個竹片走出了自己的家門,他用竹片吃力的掀開下水管道的蓋子,拿着竹片走了過去用力地往下捅,又費盡全力地往上拉。我看他十分辛苦賣力地樣子,快忙不過來了,於是我也不顧一切,穿上雨衣,拿了一個竹片,衝出了家門。

  我來到賀大爺身旁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說:“大爺,我幫你一起捅吧!賀大爺欣然地同意了。我和賀大爺一起捅起了下水道。此刻雨水和汗水一起從我們的臉頰上流下,幸福的花朵卻在我倆的身上綻放。

  過了許久,雨停風靜天氣變得明朗起來,陽光十分燦爛下水道終於通了,我和賀大爺會心的笑了。

  迎着陽光,迎着夏日的涼風,我倆一起回家了。

  這兩件故事,使我懂得了助人為樂的愉快,懂得了生活中如何去展示自己風采,更懂得了從小事做起,做一個精神文明的?H率。

  六年級:居正


9、黑板上的記憶作文700字


  我獨自一人划著小舟,在記憶的銀河裡逆流而上。

  7歲時,稚嫩的我們背上了那時很火的米老鼠小書包,走進了將陪伴我們度過童年的教室。九年來,我們的教室換了又換,但永遠不變的是正門前面對着我們的那面黑板。

  黑板上的自畫像

  記得剛上小學時,總喜歡看着老師在黑板上寫下一行行優美的文字。粉筆在黑板上打磨,隨着比劃飄下一陣陣的粉筆末,把老師身上染得雪白,就像七個小矮人里的白雪公主。等到下課後,我就會跑到黑板前去,拾起老師還沒用完的粉筆頭,畫上我的自畫像。當年的那個同桌總是畫不過我。記得有一次畫的實在太滿意,直到上課也捨不得擦掉,以至於被老師罰擦了一個星期的黑板。多麼天真的童年,卻像流水一樣匆匆逝去。

  黑板上的滿分題

  漸漸地,我長大了。在老師和長輩的忠告下,我開始為我的理想而奮鬥。五年級時,我的數學成績降到谷底。於是每天的補習課和“海量”的數學題像塊巨石壓得我喘不過起來。終於,在那次被老師抽到黑板上去做題時,我拿到了夢想中的滿分。困難是礁石,海水敢於進擊才會激起美麗的浪花。

  黑板上的祝福語

  日子從我們的手中溜走。現在的我們已經是一名初三的畢業生了。學業也越來越繁忙。但一樣忙碌的還有在一旁默默奉獻的老師。第一次,在屬於他們的日子裡,我們在黑板上寫下了“老師節日快樂!”那刻,她的淚濕了眼眶,對我們深深的鞠了一躬。親愛的老師,您為了照亮我們的路,寧願把自己化作灰塵,我們所作的這一切,又怎能報答你忙你的恩情呢?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室前的那面黑板走過了多少歲月。原本的光滑平坦,已變得坑坑窪窪。我們的成長故事卻在黑板上一遍一遍上演。

  福建省將樂縣第四中學初三:楊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