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文字觸動心靈900字作文

文字觸動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天空沒有飄雨,是因為,心中的悲傷沒有足夠的重量,內心的強大,不允許淚水輕易的滑出眼眶,但是,這次通過文字重溫過去,眼淚,歡笑,卻如萬箭齊發……

  無論以前的故事或喜或悲,如今看來,都會發現,那時的自己太單純,太善良,有些傻,傻得現在看來自己都會心疼。不知道,如果世界還可以重來,今後的我又會走上哪條道路?但是,就算故事還可以重來,回憶卻是永遠無法挽留,畢竟,擁有過,就註定會有曾經,所以,我會勇敢地一直走下去。看着文字,想起過去的那個自己,突然覺得現在很有成就感,不是優越於了別人,而是,優越於過去的自己。時間,賦予了我成熟的心智,選擇的資本,讓我可以在人來人往中,準確的牽住屬於自己的幸福。

  看着以前寫過的某些文章,發現字裡行間無不浸透着淚水的苦澀,瀰漫著少年時的那種迷茫,不知所措,發現,原來,自己根本不懂自己,雖然熟悉,但是同樣屬於那種最熟悉的陌生人,這點讓我感到有些恐懼。有些東西,縱使當時有着太多的不舍,是多麼的不願離去,但是,鐘聲響后,回首時,才發現,原來距離最美……我願意記住曾經的那個你,那個書寫了我青春故事的男生,那個讓我哭,讓我笑,讓我心疼,同樣讓我寂寞的男生,這段回憶,雖然不算幸福,不算甜美,但是,它卻告訴我:是該長大了。

  有天收拾東西,突然翻到一本已經很久的日記,是我剛上初一的時候寫下的,裡面的文字,思想,都還是那麼透明,想說什麼就說什麼,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也不會有太多的顧慮,可是,註定,那個年代永遠不會再來,因為,我們大了,我們將來終有一天是要走上社會的,如果依舊天真的像個陶瓷娃娃,沒有誰會心疼你,他們只會說你,是場悲劇。不過,看到曾經的自己,心裡似乎又新添了一扇窗,這樣,就可有更多的陽光,透過窗,照在我的心頭,那麼,我就可以慢慢相信,這個世界,依舊美好!

  文字觸動心靈,他們似一部無聲的電影,放映着我們的青春,不同於普通的是,這部電影,沒有暫停,沒有快進,無論故事的情節是多麼幸福,還是多麼的難熬,而我們,終是要一步步走過,也許,這就是生命教會我們的道理。文字觸動心靈,不管它是否能有人欣賞,是否能尋得知己,最起碼,他可以告訴自己,這個世界,我曾經來過!

  河南新鄉長垣縣長垣縣蒲東二中高一:藍雪凝



文字觸動心靈 標籤:觸動心靈作文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感動心靈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