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奧運觸動心靈900字作文

奧運觸動心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看到2008年北京第29屆奧運會提出的“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就不由人想起了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運動會上,各路運動健兒頑強拼搏,為自己的國家贏得了榮譽。而中國,更是以32枚金牌總數高居獎牌榜第2位,留下了一個又一個動人的故事,讓國人振奮,讓世人感動。

  劉翔不畏強敵,以平世界紀錄,破奧運會紀錄的優異成績,贏得了奧運會男子110米跨欄飛人大賽的金牌,讓西方人大為驚嘆。劉翔的事迹雄辯地證明了一點--中國人也能飛,也能飛得很快很快,他不僅贏得了一塊金牌,還贏得了外國人對中國人的佩服與尊敬,這是值得每一個中國人驕傲的。

  陳中在台拳道比賽中,以一個又一個精彩的下劈,一個又一個敏捷的反擊,一個又一個兇狠而又精確的進攻,打敗了所有的對手,折服了所有的觀眾,贏得了無數的吹呼和喝彩,當之無愧地拿到了金牌;就連她在決賽中擊敗了東道主選手后,在場的觀眾也都無一例外地向她起立祝賀。你說她勝利了嗎?你說中國人勝利了嗎?是的,她勝利了,中國人勝利了。因為中國人又贏得了來自全世界人尊敬與讚賞的目光。

  在奧運場上,冠軍不一定都得帶上沉甸甸的金牌。只要做到了最好,那就已是第一了,因為在人生路上戰勝了自己,才是最有價值的。以姚明為領軍人物的中國籃球隊就是如此。雖然他們只獲得了第八名的成績,但他們仍然獲得了如冠軍般的喝彩聲。在有些人的心目中,第八名這個成績是沒有多大希望的,他們深知中國隊與外國強隊之間的差距,似乎參加奧運會永遠只是去學習,只是去繳學費。姚明他們不顧這一切,雖然只贏了兩場球,輸掉了很多比賽,但他們沒有輸掉尊嚴,沒有輸掉自信心。他們在決定小組是否出線,與世界冠軍塞黑隊的一役中,完成了一個似乎不可思議的神話,讓世人刮目相看,讓世界為之鼓掌。

  在雅典奧運會上,這樣的事例太多太多,不勝枚舉,讓我在振奮之餘,心中有無限的觸動。我想,到2008年,有“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的理念保駕護航,北京第29屆奧運會一定會比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更精彩。

  試看茫茫人生路,又何尚不是一個奧運賽場?它也需要我們去拼博,去奮鬥,去勇奪金牌。你看那金嗓子有限責任公司,他們的企業之所以能超常規地發展壯大,能夠製造出享譽國內外的高科技產品,這不也是一種奧運精神嗎?我們要學習劉翔,學習陳中,學習江佩珍阿姨,學習每一個奧運賽場和人生賽場上的健兒,去勇敢頑強地譜寫人生的壯麗篇章!



奧運觸動心靈 標籤:觸動心靈作文 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感動心靈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