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觸動心靈的風景500字作文

觸動心靈的風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記憶中閃過無數美麗的景色。有在海邊玩耍的風景;有春天在花園中散步的風景;有夜晚與家人一起賞月的風景。

  一月初,在一個飄着小雪花的日子裡,外面的一切都蓋上了一層雪。放眼望去儼然是一片白色的世界。我和朋友相約在一起去看電影。因為是冬天的緣故吧,路上的一切似乎都顯得很平淡,沒有一絲生機。偶然飛過的一兩隻小鳥嘰嘰喳喳地叫着,似乎想為這個沉寂的世界增添幾分熱鬧的氣息,可是卻無濟於事。一路上,我倆興奮的心情也隨之減弱。一個不經意的轉身讓我倆的視線不約而同地落到了一朵小菊花上。冬天是這樣冷,在這個季節里,所有額物體都顯得暗淡無光,也至於這朵菊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黃澄澄地顯得十分可愛。在寒風的侵襲下,它依舊挺立。它不畏嚴寒的品質,把我深深震撼。我靜靜地觀察了它好久,歷代文人墨客大多都讚美過菊花。興緻一來我們便吟起了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詩句。

  這次與朋友出行真的沒有白費,在這個寒冬里,我看到了堅強、執着,我體會到了植物求生的偉大,這種品質深深地感動了我,並且凈化了我的心靈,陶冶了情操。從這幾天起,我對菊花的喜愛更加堅定了,的確菊花沒有牡丹的雍榮華股,沒有月季的嬌艷動人;沒有百合的高貴優雅,但它那不畏風寒傲霜的精神實在讓人震撼不已!

觸動心靈的風景 標籤:觸動心靈的力量作文 觸動心靈作文 心靈的風景作文 牽動心靈的聲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