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匹名馬對另一匹名馬的肺腑之言:二弟,我好羨慕1000字作文

一匹名馬對另一匹名馬的肺腑之言:二弟,我好羨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月明風清,夜深人靜,耳邊聽到的只有冷風的吟唱和葉子的絮語,冷冷的月色撒下來。我靜靜地站着,看着你也靜靜地站着。雖然我們同一個姿勢,但你安然入睡許久,我卻放眼環望,在人困馬乏的時刻感嘆不已,你知道嗎? 

  想當年,你我第一次相遇時便結下了莫逆之交。我歸劉備,你歸關羽,劉備是大哥,所以我成了你的大哥。按理說,我是大哥,應該給二弟做個榜樣,可…… 

  多年前的你我相距,是極其快樂的日子。我們都有馳騁千里的能力,縱橫八方的豪情。我們全身上下無一不為奔跑而生,無一不是為我們的飛翔的心而生。在寬廣的大地上踏踏實實地飛奔,我們並肩前進。賽跑從來沒有勝負,有的只是兩腔熱血澎湃,兩顆紅心跳動。 

  但快樂的時光總是易逝的,你我在大地上賽跑的時候越來越少了。自從進了刀戈相交的軍營,自從我歸劉備,你歸關羽時,自從我成了無法為你作榜樣的大哥時,我便對你——曾經陪我奔跑——產生羨慕之心——現在我多是獨自了。你是知道的,劉備沒有上過幾次戰場,我的優點對於他來說成了逃跑的資本。 

  無論何時,只要想起二弟你馱着主人的二弟穿梭於白刃之中,心中就不免感嘆一番:我何時才有如此機會? 

  每當戰鼓擂響,號角吹響時。所有的將士都鬥志昂揚,所有的戰馬都信心百倍。我又何嘗不是?但更多的期盼,渴望,無奈,懷戀又始終在我心頭徘徊不絕。遙望你,我的二弟,你在沙場上縱橫,展現赤兔雄姿,譜寫一曲曲壯志之歌,豪邁之歌,英雄之歌,彷彿由馬變成了無敵的戰神一樣,追風,乘雲。 

  你的能力得到了善用,不愧做一隻日行千里的奇馬。羨慕之意久生矣。 

我曾經在檀溪有過驚人的歷史:縱身力躍,跳上高岩,救主一命。但那只是最基本的忠於主,怎能比得了你的 馳騁沙場的無限報國報主之舉?我的淚溝不是為此而哭的,我只是羨慕和期盼,還有等待。我時時刻刻懷念多年前的你我在大地上展示千里馬的風采,也回想你的力得其用。 

  不知誰曾說過:千里馬最大的悲哀是不為人識。 

  但我說:千里馬最大的悲哀是為人識卻不為人所用,志在千里而身任凡馬之職。 

  月明風清,夜深馬靜,環視四周,注視着你,我感覺我好象又回到了廣闊的大地。你仍舊睡着,我仍舊站着,我想今晚一定會與你在夢中的大地上相遇,並肩飛奔,共享快樂時光。

  註釋:本文是寫的是在一個夜晚,的盧馬看着赤兔馬,對他說的心裡話。三國演義裡面,的盧後來是劉備的坐騎,赤兔後來是關羽的坐騎。而三國演義里上戰場的一般是關羽不是劉備,所以的盧對自己無用武之地感到失望。對赤兔的有用武之地產生羨慕之情,從而說出這番話來。(的盧後來被射死於落風坡,好象沒有上過幾次戰場,赤兔隨關羽南征北戰好多年)

一匹名馬對另一匹名馬的肺腑之言:二弟,我好羨慕 標籤:弟弟,我想對你說作文 羨慕作文 馬的故事作文 小馬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