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一匹母馬的母親節654字作文

一匹母馬的母親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54字

  一匹母馬的母親節 

  母親節那天,我又想起了一匹野馬,一匹震撼我的馬。 

  1998年5月14日,一匹叫紅花的野馬,由於長期圈養,導致難產,永遠的離開了它的孩子,永遠離開了這片熱愛它的土地,悲慘的死在圍欄之中。電視鏡頭記錄了這匹叫紅花的野馬的死亡過程。 

  紅花難產,因為用力,胎兒沒生出來,腸子到被擠壓出來了。紅花忍着劇痛,繼續用力。越用力,腸子出來的越多。到最後,腸子都拖到地上。工作人員向幾百裡外的獸醫求助,獸醫要等上幾個小時才能到。沒有法子,這些人只能眼睜睜看着紅花使勁,疼痛,努力。 

  幾個小時獸醫趕來了,用吹管槍給紅花注射麻藥,可紅花皮太厚,麻藥針沒扎進去,注射沒成功,反而驚動了紅花,它奮力跑起來。奔跑的時候,腸子又擠壓出一部分,最後拖到地上,被自己的蹄子踩斷了。 

  獸醫來到這裡,嘆息地說,母馬沒救了,救馬仔吧。於是幾個人追着紅花,用繩子套住紅花的脖子和腿。拋開它的子宮,可惜,小馬駒早死了。人們放開紅花,只見它圍着欄杆吃力的走着。 

  紅花的四兒子還不到四歲大,看見媽媽,走過來,鑽到媽媽肚子底下,吃奶。紅花忍着劇痛,安詳的喂著兒子。兒子吃飽了奶,蹭蹭媽媽。 

  紅花跟所有的馬做了最後的告別,它的視力一點一點模糊,它看不見親人了,圍着護欄走啊走啊,整整走了四個小時,然後跌到了,再也沒起力氣起來。它戀戀不捨的閉上了眼睛,只見它流下了兩行清淚。 

  我永遠着這一天,是母親節。 

  

一匹母馬的母親節 標籤:母親節作文 母親節的禮物作文 母親節快樂作文 媽媽,母親節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