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些人那些事900字作文

那些人那些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姓秦,名喚翠華。

  這是我爺爺給我起的名字,說好聽一點就是古典,難聽一點無非是老土了。

  家裡很窮,只靠政府的一點兒福利和爸爸的一份工作維持着一家四口的生計。我只好老早地懂事,至少在學習上不能讓父母擔憂,我早該清楚地意識到:讀書是窮孩子唯一的出路。

  每天,還沒等陽光來刺透蒼穹,媽媽就挑着兩個大木桶前往那老遠的山上挑水。在我眼裡那兩個大木桶就像兩塊千金重的巨石,壓痛了我媽媽的肩膀,紅潤了我的雙眼。一次又一次,我總是暗處看着媽媽遠去的背影,竟是寫不盡的疲憊。而我一次又一次的流淚,心裡有着千千萬萬說不清的情愫,夾着無奈,夾着愧疚,夾着感激……我很恨我自己的無能為力,我知道媽媽的之所以辛苦不就是為了省下幾毛錢的水費,而我時時刻刻都在花費着她努力積累的幾毛錢。我很恨我自己,總是努力地學習,總想拿些獎學金,安慰一下自己愧疚的心。然而,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成績再努力也算是中上。每一次失敗,我都會在被窩裡偷偷地哭泣,我只是很努力很努力地壓抑着自己心情的起伏,不想讓哭聲飛揚,所以每一次哭泣我都很難受。你不知道,哭是痛快的,而強忍着哭是痛苦的。我突然覺得自己很懦弱,一個只會哭泣的女孩。

  家裡只有一種交通工具,那便是我爸爸的“坐騎”摩托車啦。爸爸會抽煙,皮膚可能也受點煙的影響很是黝黑。兩個鼻孔下長滿了短而密的鬍鬚,額前頭髮已經脫光,油光可鑒。看起來是典型的漢子型。爸爸早上總是很早出去上班,有時早餐也不吃。最令我心酸的是,他那一年四季不變的衣服,若是與他不大熟悉的人還以為他不洗澡。我爸就有兩套衣服,而且極其相似,所以外人也難免有所誤會。他的衣服常年經洗滌而掉線,有些位置那個已經開了個口子了,漏出他那結實的肌肉。媽媽看了,總對他說“你就買過一件衣服吧,錢總是要花的”而爸爸每次都幸福地搖搖頭並笑着說“這叫錦上添花”這也讓我和媽媽都語塞了。我心裡總是酸酸的,又很幸福地擁有一個這樣可愛的爸爸。

  無論父,無論母,他們在我心裡有着別人不可頂替的位置。他們給不了我鮑參翅肚、金屋銀屋,以及一切的奢侈物。但,我很滿足,真的很滿足。我得到了愛,那是無價之寶啊。那是美好的心靈暫放出來最美麗的花朵,人間稀有。



那些人那些事 標籤:那些人作文 那些事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考試那些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