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不聽老人言作文

不聽老人言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不聽老人言......作文400字


不聽老人言...... 

  在不久的星期六晚上,我們準備開飯了,我端起飯碗,朝大廳走去,我打開電視,一邊吃飯,一邊看電視,看的真是津津有味啊! 

  有時候,我看電視入迷了,飯都涼了,一看“啊!飯還有這麼多啊,趕快吃,等會兒要被媽媽罵了。”我就趕快吃,直到碗里的飯全部吃完為止。過了一會兒,我的肚子痛了起來,“哎呦,肚子好痛啊。” 

  爸爸走過來,見我這個樣子,給我泡了一杯午時茶,說:“萬博,吃飯和讀書一樣,都要專心,當然,看電視也得專心,不能邊看電視,邊吃飯。所以不能邊吃飯邊看電視,懂嗎?” 

  “ 這又是什麼科學道理呢?”我好奇地問爸爸。 

  那好,我就告訴你,爸爸說:“俗話說,一心不可二用,吃飯時也是這樣,當你吃飯時,你看到的,聞到的,吃到的,都會覺得很香,大腦也會指揮腸胃工作的,幫助你消化,但看着電視吃飯,大腦會把注意力放在看電視上,血液也都會湧向大腦,這樣腸胃就沒人管了,就影響了消化,時間長了還會消化不良,嚴重的話,還會得胃病呢!” 

  我聽了這些話,心裡暗暗的想:“不要邊看電視邊吃飯也有一定的科學道理,我以後再也不這樣了。”

2、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400字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俗話說得太對了!這幾天不聽外婆勸阻,冰激凌吃太多了,結果今天早上就胃潮了,唉——

  “好餓!”早上起床第一句話我就大叫道。胃在不停地叫喚着,難受極了,就像十天沒吃東西的感覺。可坐在擺滿食物的餐桌前卻沒胃口,吃不下東西。我勉強吃了一半,無奈和叫喚個不停的胃一同上學去了。

  第一節英語課上,胃更難受了,翻江倒海般,難受地直不起腰來,我伏在桌上,手不住按着肚子。張老師講了什麼幾乎都沒聽進去,就連黑板上的英語字母都成了可口的飯菜。啊,我難受得快瘋了!

  更倒霉的是做早操了。幾乎每個動作都使我更難受,一個都做不到位。前面的景物在我眼前不停地晃來晃去,陽光此言極了,頭上的汗流到我眼角邊,酸得我都流眼淚了。

  等到下課,我完全改變了我以前瘋丫頭的形象,就像個林黛玉,一個人躲在牆角無力地哼着。看到奔跑的同學們,我好羨慕!但我不能。

  唉,為了區區一根冰激凌把我弄成這般模樣,真不值!為了一時“快樂”,我的胃難受了整整一上午。早知道我就聽外婆的了。唉,這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和平小學初一:楊文森


3、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600字


  媽媽常在我的耳邊嘮叨着一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原本,我不信這句話,以為這句話是騙人的,所以就沒有當真,但是後來的一件事情讓我有了更加醒悟深刻的體會。經過了那一次,我不得不相信媽媽這句老話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當真沒有想到,這句話竟然還是真的,哎,真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記得七八歲的時候,我迷上了電視,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視迷”,特別喜歡看電視。一到星期六星期天,我就“抱着”電視不放,不讓任何一個看電視,自己霸佔着電視。看的津津有味,什麼《喜羊羊與灰太狼》;什麼《守護甜心》;什麼《巴拉拉小魔仙》等等……我看的不亦樂乎,一部動畫片要看上好幾集,當真是百看不厭。暑假,更別提了,簡直就是除了吃喝睡,我一整天都在電視里的動畫片中度過。媽媽看到了,都會連連勸告:“美婷啊,別老看電視,電視可不是個好東西,看多了當心近視,快,快,別看了,去外面玩玩,別老看動畫片!聽到沒,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啊……”一邊說媽媽一邊無可奈何地看着我,深深地嘆了口氣,眼中儘是對我的關心。我把媽媽的話跑到了九霄雲外,依舊忘乎所以地看着電視。果然,老天給了我嚴厲的懲罰——近視。不久后,我的鼻樑上果然戴上一副醜陋的東西——眼鏡。哎,原本我水靈靈的大眼睛去了哪裡?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唯一對的就是,大人經歷的磨難苦楚比我多得多,經歷過感受過的比我們更多,所以他們能深刻理解我們這個時期犯錯。所以,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確值得我們留意!


4、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400字


  星期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百貨商店,來到了商店門口,售貨員連歡迎光臨也不說。就很不禮貌的說:“你們快點,我們要關門。”我就靠在媽媽的耳邊說:“這個售貨員真沒禮貌?沒家教。”媽媽在我耳邊說:“不可以這樣說別人,可能真是別人急着關門,講出這樣的話來,不要怪人家嘛。”

  售貨員不耐煩地說:“你們還在門口裡說什麼,快點,我們要關門了,進來買東西快點,到時候我們把你關在裡面,不要怪我們。”我心裡想:我媽媽是法官,到時候可以把你們的店給拆點,你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我說:“知不知道她是誰啊?她是法官啊!”售貨員哈哈大笑的說:“不知道啊?我很害怕啊!如果是,那又怎樣啊?”媽媽大發雷霆,說:“你們如此放肆,知不知道我是誰,我就是法官。到時候你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我在想: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看你以後還敢不敢這麼沒禮貌。現在媽媽放了他們一馬,希望他們以後長江後浪推前浪、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石歧西廠小學六年級3班 劉梓晴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5、“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700字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長安鎮中心小學

  六(3)

  徐詩映

10月22日

  星期一

  陰

有句俗語“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其實,這還是有許多道理的。就說說我吧,已經不止一次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了。

星期一,一個好的開始,一放學,我就立即衝到家,大聲喊道:“媽媽,我肚子餓,給我拿點吃的來。”“哦,知道了,今天正給你煮着饅頭呢!”媽媽笑呵呵的說。“好,那給我拿兩個!”我吆喝道。“好嘞!”看我們母女這一唱一和的。“饅頭來了,客官,請慢用!”媽媽模仿着店小二的口氣說。“這麼客氣幹啥呢?”說完,我抓起一個饅頭大口吃起來。“真好吃,小二,你這手藝不錯嘛!”“別油嘴滑舌了,慢點兒吃吧,看你那狼狽樣!”媽媽說完,“撲哧”地笑了起來。“恩,我還不過癮呢,媽媽,還有別的嗎?”“就知道你嘴讒,看,我還給你留了一根火腿腸呢!”媽媽和藹地說。“還是媽媽好!”我連忙拿過火腿腸,狼吞虎咽的吃起來。“吃少點,待回晚飯就吃不下了。”“哦哦。”我漫不經心的應着媽媽。“嗨,這才吃飽了3/5。媽媽,還有嗎?”“零食可沒了,不過廚房裡還有幾塊雞肉。你可別再吃了,吃多了會撐的。”“哦,我知道了。”我偷偷地向廚房跑去,“哇,雞肉。”我望着一大盤子雞肉,口水流下三千尺。我左顧右盼的,幸虧沒人,也顧不上洗手,忙把雞肉往嘴裡塞。“真是太好吃了!”我一邊舔着手指頭,一邊嘖嘖稱讚。“啊,你?”媽媽望着空空的盤子,頓時目瞪口呆。“你這個孩子,不是我說你……”“咯……咯……咯……”“唉,真是無藥可救了!吃這麼飽,看你待會拉不拉肚子!”媽媽氣呼呼地走了。到了吃晚飯的時候,“哎喲喲,疼死我了,哎喲喲……”

唉,這真是應了那句話“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哪!


6、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300字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原本我以為這句話只有點的水分的,事實不一定是那樣子的,可是冷酷無情的事實成功扳回了一局......

  我可是經歷好一次事實呢!記得有一次,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急匆匆的地趕去學校,媽媽我快要離開家之前,對我說:“看你這麼急急沖沖的,肯定漏了什麼東西,趕緊檢查一下書本和作業文具什麼的,有沒有什麼忘帶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很不以為然,我怎麼可能會忘東西呢,於是我便把媽媽說的話左耳出右耳進,當做了耳旁風,絲毫不在意,似乎沒聽到一樣。但是......事實就是我到學校之後,發現自己的語文作業忘在了家裡,羞愧難當,早知道就聽媽媽的話,再檢查一遍了......

  哎,有時候還是要聽聽你長輩家長的話,因為他們吃過的虧比你要多的多......


7、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300字


常言道:“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今天我就做了一件事,應驗了這句話。 

吃過晚飯,我和媽媽出去散步,突然我看到地上有一根樹枝,我馬上撿起了它,拿在手中,東打打,西晃晃,就象是孫悟空得到金庫棒一樣高興。媽媽看了,連忙說:“徐為,快把樹枝扔了,不然會出事的”我說“不會出事,我又不打人,玩玩嘛”。媽媽生氣地說:“大人說話你不聽,呆會兒你出了事自己負責”。我心想:我又不打人,會出什麼事啊?“我把媽媽的話當作耳邊風,繼續玩自己的。 

玩了一會兒,我又突發奇想:“要是把樹皮剝掉豈不是更好玩”說做就做我就把樹皮剝掉了,一不小心,樹皮像鋒利的刀子,把我的手劃了一條大口,疼得我直叫,這時媽媽說:“知道了吧,大人說話你總是不聽,吃虧的還是你自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過後,我的傷口一直很疼但我又不敢叫出聲來,不是媽媽有要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8、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作文700字


這個星期,我體會到了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這句話真正的意義。 

  這天,天氣晴朗,風和日麗,涼風習習,十分涼爽,是個運動的好日子,下午,我就要去踢足球了,我喜滋滋的吃着午飯,想象着我在足球場上奔跑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媽媽看我那高興勁兒問我:“你怎麼這麼高興啊?”我說:“我下午就可以踢足球了。”媽媽這時說:“哦,你不說我差點忘了,今天下午你別去踢足球了,我看到你這幾天一隻都在咳嗽,樣子很不舒服,如果去踢足球病就會加重。”我不服氣地說:“不踢足球,不踢足球,你就是不讓我踢足球,我偏要去。”說完還白了媽媽一眼,媽媽嘆了口氣,不再理我。 

  下午,我來到了足球場上,像一隻小老虎在場上東奔西跑,到快結束的時候,我忽然覺得嗓子非常干,像冒煙了一樣十分難受,回家的路上一直都在咳嗽,媽媽說:“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難受了吧?”我還是不以為然不理媽媽,嘴裡卻小聲說著:“嘮叨,嘮叨,真嘮叨!” 

  第二天,我們學校又舉辦球賽了,那肯定少不了我這員大將,我要去參加,媽媽說:“別去了,你都這麼難受了,還去啊?”我說:“你就是想方設法的不想讓我去踢球賽。”媽媽說:“我不是不讓你去踢球賽而是怕你的病加重,如果你去踢球賽,你病了我可不管你。”我沒把媽媽的話放在心上,下午照樣踢了球賽。 

  回家后,我就覺得渾身難受發起了高燒,不停地咳嗽氣管都咳疼了,晚上睡不好覺,媽媽給我拿葯,給我端水,晚上還一次次起來給我蓋被子,無微不至的照顧我,雖然媽媽說我病了不管我,(那是她的氣話),可是我卻害得媽媽休息不好,害得自己耽誤學習,一想到自己對媽媽的態度,真後悔呀!我終於知道了如果聽媽媽的,不去踢足球我的病就不會發展到這麼嚴重的程度,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意圖,其實媽媽並不是真正不想讓我去踢足球,而是不想讓我發高燒受罪呀!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