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600字作文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到姥姥家看到一本古詩詞,於是就拿起這本書教弟弟背詩,翻開這本書,第一首詩就是《靜夜思》。 

  我一句一句地背給他聽他一句一句地跟着背,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我每背一句他都會很認真地聽,好像在找什麼竅門。然後就會很宏亮地跟着背出來,我教他背了幾遍漸漸地他就自己會背了。主動要求自己背給我聽。很流暢地背下來了。弟弟現在的樣子很可愛 。 

  我看着他現在的樣子,漸漸地想家了。想我們的老家,想和爺爺的生活。我很清楚地記得這首詩就是爺爺教給我的。當時我也是很小回家時,都會拿着一本書回家。因為我知道爺爺會給我講那裡故事。那天,我也是帶着一本古詩詞去的。我清楚地記得他也是翻開第一頁,也是教我背這首詩。爺爺帶着他的老花鏡一句一句地教我背。而我呢,托着腮,坐在爺爺旁邊。認認真真地聽着爺爺讀。那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盯着那首一個字都不認識的詩。爺爺每說一句我都能記住。爺爺說一句我就背一句,我每背一句爺爺就會露出他那燦爛的笑容。爺爺教我了兩遍我就會了。還高興地要背了爺爺聽呢。當時我很自信的樣子。很自豪地背給爺爺聽!背玩了,爺爺就會給我鼓掌。漸漸地我也愛上了背詩。 

  今天再次聽到這首熟悉的詩。好像聽到了李白那發自內心的感慨!在這個寧靜的夜晚讓我想起了我的家鄉,想起了我那段美好的童年生活。想起了我那位慈祥的爺爺。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現在真正的領悟到了這句的內涵和詩人的感受。 

  仰首看那空中的一輪明月,不由得低下頭來沉思,愈加想念自己的故鄉。思念親人。

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標籤:思故鄉作文 展望明天作文 思故作文 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