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思故鄉---桂林1000字作文

思故鄉---桂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知為何,最近耳畔總響起這首多年前的老歌…… 

  每當想起它,記憶深處便會浮現那幅美麗畫卷…… 

  綿綿不絕的山脈四周環繞着一彎淺淺的碧水;那樣的恬靜,青翠的稻田縱橫交錯在田野上,收割時分,田野上滿是一縷縷的“金黃”映入眼帘,清晨裊裊的炊煙自屋頂緩緩升起,悠然自得地飄蕩着,不緊不慢地由濃稠變為清淡,漸漸地越來越稀,越來越薄,最終融化在藍天白雲里。遠處的山頭那蒼翠的松樹,散發著春的氣息。 

  這就是我記憶中的家鄉,美麗如畫,一如江南水城的韻味,九寨溝的清靜。透過這單純的感覺和停留在表象的美麗,記憶於深刻的——是溫馨,宛如風中百合,在純潔的心靈之帛上漾出淡淡幽香。 

  離開家鄉到深圳讀書,不經意,已11個年頭了。心裡的話,家鄉的印記已有些淡化,而這芬芳的氣息卻從未稍減,一路緩緩飄過童年、少年,直到現在。 

  享有“甲天下”美譽的桂林就是我家鄉。遺憾的是,我只在那裡度過了半個童年,記得小時候,我們一大群孩子就像一群自由的小鳥,從早到晚撲騰着翅膀,在田間地頭、小溪邊嬉笑打鬧。桂林的美,文人志士們的感慨、讚美已數之不盡,更何況他們已將灕江的美描繪得淋漓盡致,在此便不多談。 

  我的家鄉是桂林的一個縣城,它的知名度在這座“世界旅遊城市”中顯得毫不起色。但是,我卻覺得那裡是最美的天堂。 

  那裡的山不及灕江周圍的奇、秀、險,但是卻充滿韻味;那裡的水不及灕江水的靜、清、綠,但是卻總是綿延不息,不受任何污染。那裡淳樸的民風卻是城裡人所不能及的,每次暑假回去,雖然顯得有些陌生,但他們對我的熱情,卻不是三言兩語能表達的。去桂林旅遊的遊客很多,但他們匆匆的腳步是很難讀出風物之後難以言表的神韻和淳樸。印象最深的,是家鄉人神態間的悠閑、平和的生活,這和深圳的喧囂是截然不同的。 

  或許,當我們在物慾橫流的現實中掙扎時,當我們在虛情假意間忙於應付時;當我們如螻蟻般忙碌時,家鄉人卻仍能保持她安靜平和的生活。 

此刻,身在深圳的我,對家鄉已變得陌生,但我是從那裡出來的,對於那裡或許會隨時間的流逝而淡化,但決不會淡忘。或許,在我畢業,參加工作后,我回去的次數很有限,但那裡會是我最永遠的懷念,最嚮往的地方。時間的腳步會印記這一切。 

  最近,我似乎愛上了發獃,坐在窗前手托着下巴,聽着那首《故鄉的雲》,透過玻璃,獃獃地望着對街的高樓,思緒萬千,剎那間,一股暖流湧上心間,一種似曾相識的溫馨在眼波蕩漾,我好像看見了家鄉的稻田、炊煙…… 

  家鄉是美麗的,我對家鄉的記憶也是美麗的。無論我生活在哪裡,我都會思念那永遠的故鄉——桂林。

思故鄉---桂林 標籤:思故鄉作文 思故作文 桂林山水作文 桂林山水甲天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