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秋思故鄉400字作文

秋思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隨着月亮越來越圓,中秋節也越來越近了,我不禁思念起美麗的故鄉。

  每當我看到天上的月亮的時候,就會想起故鄉的親人,故鄉的景物。我的故鄉在安徽,那是一個山美水美的地方。故鄉的親人很多,但最讓我思念的就是我的姑婆。我的姑婆已有八十了,但她卻非常健康。她對我很好,每次去她家時,她都讓我留在她家吃飯,給我講60年代的事情。

  不僅是姑婆,我們故鄉的月餅還很好吃。有西瓜味、草莓味、白糖味……雖然沒有機器做的那麼精美,那麼玲瓏剔透,但他卻包含着我對故鄉的思念之情,尤其是那甜甜的冰糖,讓我不禁想起在故鄉甜美的事情,讓我落下兩顆冰涼的淚珠。

  讓我至今難忘記的就是那座已損壞的小拱橋。那座小拱橋就在我家附近。灰褐色的石頭架在小河兩旁。他無怨無悔,當無數的人和無數輛車從它身上走過時,它也沒有半句有怨言。這是我學習的榜樣,是我學習的目標,我要向他學習,成為一個無私奉獻、無怨無悔的人。

  故鄉的姑婆、故鄉的月餅、故鄉的小拱橋,這些都是我心中最難忘的。“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此時此刻,我終於體會了作者白居易的思想情感。

  五年級:李露



秋思故鄉 標籤:思故鄉作文 思故作文 秋思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