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五年級作文:秋思故鄉400字作文

五年級作文:秋思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又是秋天來了,我的思念故鄉之情也分外加重了。

  習習涼風吹落了已經變黃的葉子,望凋零的花朵,我心中不免有些凄涼。

  我想寫封信,卻不知從哪裡開始,是先問候母親?還是先彙報近些天的情況?還是……

  我定了定神,把信寫完了。然後又十分擔心自己?S?S寫就的信不能很好地表達自己的意思、想法,怕家人讀不懂或沒有寫清楚而讓家人擔心。剛剛讀完信后,為我送信的人來了,他在屋外催促着我,我把信裝進信封中,交給了送信人,他走出不到一米遠,我便追上他,讓他把信拿來,我急忙打開信封,確認沒有錯誤之後,又裝了進去信封。

  望着遠去的送信人,心裡默默地盼他早日把信送到,讓家人不用為我擔心……

  送信人漸漸變成了一個黑點,直到消失,我彷彿還能看見他在路上前進着,天黑了我才回家休息。

  (此文根據唐朝張籍的古詩《秋思》改編。)

  秋思[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五年級作文:秋思故鄉 標籤:五年級作文 思故鄉作文 思故作文 五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