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仰望明月800字作文

仰望明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夜裡,久難入睡,沏一杯苦茗,獨倚寒窗,望着深邃的夜空,月光如華練。  

  想當初蕭何追韓信也是在這樣的月夜,那時的月光也是如今這般皎潔。西漢初定,漢高祖鞭震三山五嶽,腳踏黃河兩岸,天下共主,可誰料轉眼間便化作淮南王催命的白綾。  

  安史之亂終結了盛唐的飛歌,馬嵬坡的錚錚鐵蹄踏死了比翼鳥,踩斷了連理枝,形影相弔的玄宗皇帝只有把無限哀思寄予孤星明月。當一覺醒來,發現枕邊女不是夢裡人,頓時相思泛起,便有了《雨霖鈴曲》,也有了柳七的曉風殘月。

  元朝的鐵騎捲起黃塵伴月而來,他們驍勇非常,個個會挽雕弓如滿月,人人會使圓月彎刀,南征北討,氣吞萬里。可百年之後,雕弓朽,彎刀折,舊時的淮水東邊月有隨流水漸行漸遠。

  這一輪明月,也不知何時開始和祖國的歷史蘸在了一起,在不覺中見證着古今。從此,祖國便定格成一幅明月高懸的國畫剪影。

  這一輪明月,在我眼中,就像一位看破紅塵的隱士,面對滄海桑田,用他飽經憂患的心冷眼旁觀。  

  望着明月,我回首。那些祖國的深深苦難不正考驗着明月的堅貞么?那重重的險阻不正考驗着明月的忠誠么?  

  事實證明:明月做到了,它不離不棄地陪着我們祖國走到了今天,且行且嘆的走到了今天。回首向來蕭瑟處,那祖國走過千遍萬遍的小路,早已變做一道無法癒合的傷口,早已化為一條用拭不去的淚痕。

  面對歷史,月若有情月常吟:“何必用那麼多血與淚來考驗我的堅貞與忠誠?幾千年後,我還是我,你卻依然不再是你。”

  想到這,我頓悟:原來歷史永不會倒轉,倒行逆施的只是人類自己。君不見,古時帝王角逐天下,殺人如麻,血流成河。可憐明月不能閉眼不見,獨善其身,最後在它記憶中便只剩下一座無邊的愁城。  

  就停止這血腥的考驗吧!讓世界充滿陽光,充滿笑容,充滿愛。  

  仰望明月,那皎潔的月光定會化作和平的橄欖枝,由白鴿銜起飛向漫漫長空。  

  仰望明月,真愛相隨!

仰望明月 標籤:展望明天作文 仰望天空作文 仰望作文 仰望天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