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改變了未來地球的色彩600字作文

我改變了未來地球的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烈日下,一株合歡垂下了腦袋,已向炎熱屈服。焦黃的葉子也合了起來,動彈不得。小小的合歡還是幼苗,竟在下水道角落裡誕生了。

  我與它初次見面時,還以為是含羞草,便用手指輕輕摸了摸它還未合攏的長長的葉子,見它沒反應,才知道它不是可愛的含羞草。本想棄它於不顧,卻不忍如此幼小的生命喪生於夏日。於是用鏟子小心翼翼地把它移到了一個適合它的花盆裡。

  把合歡搬到了一個陰涼的地方,澆了些水,便讓它安身與我家了。

  不久之後,合歡好像感覺到了涼爽,無聲無息地打開了葉。我又仔細看它,原來它和含羞草最大的不同,就是葉子反面連接的主脈上,會開花,結果。開出的花比螞蟻還小,細細的花蕊讓人難以發現,聞着也只有一種淡淡的清香。

  過了數日,合歡長得很高了,精神充沛的歡樂掛上了每一個枝頭,稱它為合歡果然名副其實。看着它的長勢這麼好,我開心極了。接着我又從別的草坪上救回了許多被春天遺棄的合歡和別的植物。我把它們安頓在三樓上,以最大的那株合歡為中心,圍繞成了一個很大的圓圈,它們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枯萎了一株石榴,我會悶悶不樂,開放了一朵凌霄花,我會驚喜萬分。這可愛的花圃,就成了我自己的小天地。我會對着它們哭,對着它們笑,時常還對着它們傾訴,好像它們聽得懂我說的話一樣。我成就了這一片小小的花圃。雖然我這個業餘的園丁沒有能讓花草起死回生的能力,但也會儘力保護我救回的“孤兒們”。好歹在未來,地球上也會存在我所描上的一筆綠。這一筆淡淡的綠色或許很細微,但我相信,這種綠一定會很快擴散到世界的每個角落,最終改變未來地球的色彩。想到這兒,我實在覺得自己有點小小的偉大,小小的。

  初二:魯露



我改變了未來地球的色彩 標籤:我改變了作文 未來地球作文 地球的未來作文 春天的色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