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改變了黑白的色彩1000字作文

我改變了黑白的色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總忘不了小時與家人坐在電視機的熒光前,面對着電視劇中的各種欣喜、悲傷、瞭然與猜疑。每每這時,我總會好奇地向父母提問,提一個問得越來越少的疑問——“他們誰是好人,又是誰贏了?”——從前以為只是會有一個答案的我,現在面對這個自己的疑問,卻不知該怎樣回答。

  好比在風雨中拔起的陳勝與吳廣,他們的反抗精神令千年之後的我們都倍感敬畏。一聲“王侯將相寧有種乎!”的吶喊,讓我自心底咆哮出了對強權的不滿。即使他們的目的最終沒有達成,但最終鼓舞了後人再次的反抗。有人評價,“秦王朝的殘暴統治導致了起義的再度爆發,即使在這之前陳勝和吳廣已經失敗了。”面對這類評論,我卻做不出贊同,也給不出反對。倘若秦王的思想經過幾千年的流傳,到現在依然鮮活,那我是否會毅然地向陳勝和吳廣的義舉說不?倘若說他們真的失敗了,又是什麼力量支持了後人再一度的反抗?誠如世間永不停止的,對於權力和自由的追逐,——如果沒有這些“追逐”,人類變不會擁有戰爭,也不會進步與發展。凡是對錯都一定有着一個背景,背景顛倒,則是非顛倒。而是非、對錯相交融,才推動了歷史的發展。

  攝像師安迪。格慈,以他的黑白世界感染了每一位欣賞者。人們常常以為他的作品由純粹黑白二色雕刻,所以才如此真實有力。我卻不然。他的作品,何嘗不是黑白二色的交融?如果世界真的只存在黑與白,想必無論是誰都會厭惡吧?故曰,安迪。格慈的作品,並不是純粹的黑白,因為它們不僅黑白交融,更是與世界的五彩相撞碰出的火花。

  “有的人活着,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卻還活着。”——或許這也是我疑問的解答。失去的並不是意味着失敗的,活着的並不意味着成功的。如果一個人走出了為他人“原先並不存在的路”,那麼他的“黑白”已並不決絕,而是換上了世界的色彩。

  曾認為《天鵝湖》中的黑天鵝邪惡、醜陋不堪;曾對於鋼琴黑鍵玄異的音色畏懼不已;曾為《封神演義》的精彩絕倫卻不為四大名着而惋惜。逐漸長大,逐漸閱讀,逐漸明悟,逐漸改變,才知道是黑天鵝的強權成就了一段姻緣。鋼琴強有力的吶喊是黑白無私交織的勇氣,《封神演義》也是太過於黑白分明。黑與白之純粹,最終為世人提供了萬象的繽紛。

  最後引用他人對於日本動漫《罪惡王冠》的影評:當你最終能堅強面對世界的原罪,你便是這世界上的王。願罪的桂冠,成就你善的加冕——原來善與惡,成與敗,永遠並存。“黑白”的顏色,僅僅是人一時間的誤讀。

  初三:北辰_



我改變了黑白的色彩 標籤:我改變了作文 春天的色彩作文 生活的色彩作文 最美的色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