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只是那扇門900字作文

愛,只是那扇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如果你發現你錯了,重新再來。別人不原諒你,母親會原諒你的,因為母親是人世間最愛你的人。千萬不要用一個錯誤去掩飾另一個錯誤。從細微處出發,留心觀察,母親滲透在我們生活的點點滴滴,千萬不要忽視。

  那扇門,讓我和媽媽之間的距離拉開了。

  因為前幾天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們發生了爭吵,我關起了房間的門,不讓任何人進屋來,隨後,憤怒佔滿了我的心,更無情的關上了心中的是那扇門,把她拒絕在千里之外,讓她無法靠近。

  就這樣,我們僵持了一周,形同陌生人一般,不管她怎麼說,我都沒吭聲,我也不知道是誰錯了。

  嘭!嘭!嘭!她又來敲門了,但這次很奇怪,她沒有說話。隨後腳步聲又逐漸消失了。我很好奇的打開了門,看到門上有張字條,便拿來看了。

  上面寫着:一個人待在屋子裡,打開窗戶透透氣,別把自己悶壞了;馬上就要開學了,把自己的臟衣服洗一下;飯菜都還是熱的,下來吃吧,我有點事情,要先出去一下。雖然有一點點小感動,但無情還是佔據了我的心。我就把字條隨手一扔,然後又拿了一本書翻了起來。

  翻到第一頁,一段文字深深地扣緊了我的心,而標題就是母親。那段文字中寫道“天下間氣量最大的莫過於母親了,她們能容忍孩子所有的過失,她們是天底下最偉大的人,她們的愛是無私的。理解和尊重母親可能是每個孩子在青春叛逆期中最難做到的一件事,但是越難做到就越要堅持,不要認為母親太嘮叨了,她們都是為了自己的兒女,孩子們的無知,母親總是可以原諒的,而孩子們卻容不得母親有一點點過失。所以,不要忽視細節。

  是啊!我們就是這樣不理解母親,不理解她的嘮叨,還總說自己沒有錯。估計也就只有母親能容忍我們的過錯吧!

  剎那間,我發現我錯了。當我再次打開那扇門的時候,我心中那扇由不解和憤怒組成的門也不攻自破了,我從那扇門中體會到了母親的愛,她的愛是偉大無私的。

  下樓吧!我再次看到她時,她的頭上已不知不覺多了幾根銀絲,皺紋也悄悄地爬上了她的額頭。她老了,我突然發現,而我還是這樣的不懂事。

  我的心在流淚、滴血,淚與血也一起從那扇門裡流了出來,滋潤了我的整個世界,讓我感覺如獲新生,原來,我才發現她對我的愛就像那扇門,只要開了,她的愛就能照亮我的整個世界。

  我頓悟了,只是那扇門我發現的太晚了,開的也晚。

  陝西漢中西鄉縣飛鳳初級中學初二:晏強



愛,只是那扇門 標籤:那扇門作文 打開那扇門作文 一扇門作文 打開心靈的那扇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