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遠行8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至吾: 

  知道么,那天我真的看見了你。 

  你穿着標準白襯衣黑裙子的職業服,提着大大的手提包,眼神惺忪,頭髮被高高地盤了起來。當時我很驚訝,但當我看着你慌亂的腳步匆忙地奔向公車站時,我確定了,那絕對是你。 

  你似乎不記得了你少年時那閃閃發光的夢想,或許你早已讓城市快節奏生活取代了幼稚可笑的幻想。你唯一能想的,就是如何如何被提拔,如何如何攢錢買房買車,或者和一幫小資們談論着最新護膚緩衰老面膜。你的朋友早已不是原來那般天真的孩子了,或許你所擁有的,就是一些能幫助你達到利益目的的朋友吧。嗯,這很正常。如今我也能清醒地認識到一切變化。只是,為什麼內心裡還是會有些小小的悲傷呢?而且,很莫名其妙的…… 

  看着你上了公車后,楠楠來了。楠楠她們天真的笑容,使我如此珍惜。 

  過了好久,當我從睡夢中醒來,拉開窗帘時,第一縷陽光照射在了鏡子上,我看見裡面那個人的面容逐漸走向成熟。我清晰地認識到,時間越來越快了…… 

  這天天氣很好,姨夫開車帶着我們幾個人去最西邊的山裡玩。在延伸的山路上,我又看見了你。這次,你真的很不一樣。似乎,就是你少年時所追求的那樣…… 

  你一身BIKE RIDING裝束,騎着一輛“山地”,和許多朋友一起在山路上騎行。我想起你曾說過你將來一定要有一套最好的“山地”裝備,一定要騎着車子自由地飛馳。而當你和朋友從我們身邊騎過時,我聽到了你乾淨爽朗的笑聲,一抹陽光照射到你的臉上,看到了你無瑕的笑容。那是久違的笑聲笑容,讓我如此懷念少年時的你,那多麼美好的時光。我徹底感受到久別後你最真實的面孔,或許在這極其寧靜的山裡,會永遠保留你無瑕的笑容和乾淨的笑聲吧。 

  你很快的消失在公路盡頭。看着夕陽下你的身影,我多麼懷念和珍重。 

  願再見到你少年般的面容。 

  或許我還會再次遇見你,不知何時何地、你是何樣。但不管怎樣,我清醒地認識到,你的生活,都這般真實。 

  你終會遠行到你所未知的地方。我只是希冀,你不會煩惱,不會再悲傷地懷念,無論何時都會滿足生活所給予的一切。 

  祝遠行愉快。 

  勿念,一切安好。 

  若。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