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遠行11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獨自在冬日的園子里遊走。

  是那麼悠閑,那麼寧靜。

  沒有雪的冬日,自然不枯燥。滿地冷冷的三葉草像老去了一般墨綠,沒有初春所謂的生機。雖然右邊緊緊挨着人家,但在這10:10,我看到沒  有一面窗戶里有人影。

  好安靜,好安靜。     

  讓我們在這冬園裡作一次遠行吧。 

  垂眸看看那灰色的土地吧。夏天的青草變成了衰草,亂亂地躺着。冬真慷慨。春要求萬物生意盎然;夏要求萬物枝繁葉茂;秋要求萬物結實累累。只有冬,讓萬物,包括人,安心地休息。你們都錯了。冬不是張牙舞爪的魔鬼,而是像一位慈母,不願兒女太過忙碌,太過勞累。只有這樣的嚴寒,我們才不會過多的運動、工作。我們何曾了解過冬用心良苦的溺愛? 

  看看那墨綠色的三葉草吧。它無聲地靜默着,彷彿小孩子半睜半閉着眼睛,安逸舒適地歇息着。玩伴們也不會來煩它了;例如那夏日孜孜不倦大聲鳴着的蟬;那在它身上竄來跳去的螞蚱;那嘰嘰喳喳商討會議的小雀;那活蹦亂跳的小狗……三葉草平時最好的兄弟也都像它一樣安逸的歇息。牽牛花睡了,花架上的藤蔓宣告着在之前三季的努力奮鬥;蒲公英睡了,僅留的乾乾的花梗是它對絨絨的種子們的思念;蟋蟀草睡了,它身上的種子是它新的希望。   

  看看那灰綠色的灌木叢吧。麻雀曾在它傘下捉迷藏,貓曾躲在它身後追捕怯怯的老鼠,秋蟬伏在它身上歌頌着秋天。它身上也有過米粒般的花苞,有過淺色淡雅的小花。   

  這是怎麼回事……?

  一滴清涼滑落在臉頰。

  下雪了。太好了,在這寧靜的世界里又增添了一點情趣。冬應該是看着大家歇息了,很欣慰,於是又蓋上一層輕柔的被子。

  我們繼續吧。   

  望望那灰白色的楊樹吧。一般大家都會說“綠色的樹”“黃色的樹”“紅色的樹”,但是現在不然,因為白楊脫去了盛裝,而是換上了白色的睡衣。樹上還有一個空落落的鳥巢,和三隻嘰嘰喳喳的麻雀。一大排高大的白楊,空着枝椏,顯得很肅穆。   

  遠眺那淡藍的天空吧。几絲浮雲遊在上面,很愜意的樣子。一隻風箏半高不高的出現在我的眼前。我不知道為何一點都不驚訝,只是靜靜地看着它。它彷彿也和我一樣進行着心靈的遠行。 

   雪已經像席夢思般輕蓋在地上了。我該走了。

  咕咕咕……咕咕咕。

   鳥叫。   

  聽聽那可愛的鳥鳴吧。這鳥鳴,讓我想起了鄉村的清晨。清晨,院子里似乎一塵不染,梔子花帶着露水,葉子上還有一隻七星瓢蟲。蒲公英開了金色的花,是如此美麗。就是這樣的鳥鳴,叫醒了一天,叫醒了整個院子。   

   我似乎一直在長椅上痴想。

   台階很滑,滑走了我的思緒。我的遠行結束了。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