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遠行8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期待着一場遠行。我總是有這樣的感覺:沒有過一場單人旅行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沒有過四處漂泊的生活,連文字,都寫得如此淺陋。

  像多數的農村小孩一樣,我沒有四處遊歷的條件,沒有那種經濟實力。

  我所嚮往的,並不是那種倉促而潦草的旅遊,而是隻身一人,去一個僻靜遙遠的地方,探險一般的進行一場遠行。

  小七說,如果不是遠行,怎麼會了解遠方的每個陌生而綺麗的生命軌跡。當你蝸居在城市裡,為著尚不可知的未來奮筆疾書的時候,總有遠方的人做着完全相反的事情。同時,他們又在等着你,等你以過客的身份,出現在某日,某地。真是局詭異的棋。

  突然就想到西部去,坐着火車,帶着幾分惶恐與激動的心情,看着窗外的景緻迅疾的拉成一條明麗的線。我想,我會路過伊犁河;會看到塞外江南的山清水秀;會因看到那拉提草原上瀰漫到天邊的綠色而喜不自禁;會看到起伏的小山丘,和遠處白雪皚皚的山脈。也許,會邂逅那真正的大地眼淚一樣的湖泊。或許,會因為那極致的孤獨而徹夜難眠,但我明白,長期的旅途,會使人異常堅定,從而能夠甘之如飴的,面對未來的一切未知。

  也會想要去到一個西部異常寒冷且人煙稀少的小村寨。會看到風景如畫。遠處也會有零星的童話一般的小木屋,在累得不行的時候,像電影里常有的情景一樣=般,走向一所木房子,敲門。會在這個遠方的“家”中小住,聽他們講這裡的風俗、古老的傳說。會和他們一起放牧,一起高歌。會在夜深露重時,一個人想家,深刻的思念。這就是我的西部之旅,夢一樣的。也不知道多久會實現。也許,幾年後,也許,一生。

  至少不會是現在。如今,高三。我站在這樣一個青黃不接的尷尬路口,在這個不適合做夢的年紀夢着遙不可及的夢。你高三了,對,高三了。你唯一的生活只有學習、努力。要現實的生活,決絕與妥協。

  那些花兒一樣搖曳的過去,像時光一樣無法庫存。那麼未來呢?我該怎樣冷漠而堅定地面對?本來可以不用那麼快長大的,不是么?

  你說,高三讓人瞬間長大,真的是這樣嗎?

  那麼,我會相信。

  江蘇省海頭高級中學高三:陳曉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