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遠行600字作文

遠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火車沿着鐵軌,冒着一股股黑煙向前開着,四周的景物飛速的向後倒退。

  雖然剛上車,可夜幕已經開始降臨。車窗之外變的昏昏暗暗,只能隱約看清些近處的樹木,與紅綠變化着的信號燈,車外似乎也沒有了一絲聲音。

  此時,再一看,車外更加漆黑了,只有遠處幾點燈光,透過了農戶家的窗戶,透過了濃濃的夜色,終於照進了我的眼睛。車內雖是燈火通明,可忽然之間,我卻有了去外面呆一會兒的想法。車外晚風襲襲,讓人感到了少有的舒暢。躺在床上,想像着在此處漫步,或是躺下賞月,一個人,縱使外面有再大的事情發生,也與我無關了。

  沒有任何噪音,只有蟋蟀的叫聲足矣。不過,或許還需要幾隻螢火蟲,一小片乾淨的草地,一輪明月來增加些意境吧!

  我繼續着我的幻想,可一幅圖畫不時闖進我的腦海:明月之下,一個少年,躺在一片草地上,嘴裡叼着一根草棒,周圍有星星點點的美麗的野花。少年面對着星空,注視着月亮浮想聯翩。時而動動嘴,哼唱出那首“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這次行程,是為了是尋找一個叫“北京”的地方,一個令人神往的地方,不過它並不是因為它的美麗而着稱,而是它富有一種特殊的神聖感,就如伊斯蘭教的聖城麥加,有能力的虔誠信徒,一生之中必定到那裡朝聖一次。我便是懷着朝聖者的心去的。

  它?古老的北京,親眼目睹、見證了多少位皇帝的登基,禪讓,退位,直至駕崩,永遠記錄著一個國家的興衰,也正如我腦海之中的那位少年,觀賞着月亮,觀賞着月亮永無休止的“陰晴圓缺”……



遠行 標籤:遠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