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勇敢獨立笑傲生活1100字作文

勇敢獨立笑傲生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冬天的早晨異常的冷,特別是對於我們這些要上早自習的學生來說。

  這天,月亮都似乎還未休息,我的小鬧鐘就急切地把我吵醒。透過玻璃窗,朦朦朧朧中,依稀可以看到院子里一注燈光正微微弱弱地存在於黑暗的深淵中,我分辯不清此情此景是太晚的夜晚,還是太早的白天,我懷疑是鬧鐘出現了故障或是我昨天夜裡設置錯了,於是半信半疑,最終又進入了夢鄉。再次醒來,是由於媽媽聽到沒動靜,怕我遲到了,把我叫醒的。

  再次醒來時,不好,已經6:15了,還有10分鐘就要遲到了,等我作好一切準備要出發時,又下起了大雨,媽媽讓我跑步去,不要騎單車去了,但只還有五分鐘了,遲到了可是很不好意思的。我顧不了大雨漫天,也顧不了漆黑一片,我把單車從雜屋裡提出來,傘都顧不了撐,直接拚命地踩,又要顧着避開同樣飛奔上學的人,簡直就像一隻憤怒的怪獸,在大雨中橫衝直撞,這不,一撞就撞到了水泥牆上,身體“啪”地倒下,嘴啃水泥,衣服褲子還全濕了,這樣都不說,更重要的是“咚”的一聲沉重的金屬聲,天啊,那是我昨天向英語老師借的英語書和MP4啊,現在可好,英語書濕漉漉的還沾滿了泥巴,MP4啊,MP4竟然壞掉了,我頓時六神無主,但手錶上的示數一分一秒逼近上課時間,我定了定神,把東西放回車籃里,繼續沖向了學校。

  沒遲到是千謝萬謝的,但英語書和MP4該怎麼辦?我頭腦里雜亂無章,真不知如何是好。英語課上,我一節課心不在焉,不敢直視老師,眼睛一遇到老師就老是躲躲閃閃,全身開始無節奏的顫抖,終於熬過了英語課。

  放學了,我帶着毀壞的MP4和弄髒了的英語書以非常可憐的目光,乞求爸爸媽媽同情下我。沒想到,爸爸媽媽竟然很淡定地說了句,沒有關係,你既然自己下定決心騎單車上學,又不心把它們弄壞了,那你就自己負責。我感到無奈與氣憤,卻又知道只能自己獨立承擔自己犯下的錯誤,於是我只能逼迫自己勇敢地去承擔……

  首先我用濕的紙巾把英語書上的污泥輕輕拭擦乾淨,又把它們曬在陽台上,讓它晒乾。經過一會的功夫,它又恢復了原樣,於是我信心大增,開始覺得這也不是件難事。

  我接着把我存錢罐里的錢全都湊起來正好夠買一個新的MP4,於是我以最快的速度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MP4。

  一切都準備好了,但我該怎麼對老師說呢?

  第二天是英語早自習,我起得特別早,我一進教室就發現英語老師在講台上備課。我猶豫了好久,還是鼓起勇氣,把新的MP4和英語書輕輕遞給了老師,並對老師說清楚這件事,等到我對老師說完對不起時,我早已泣不成聲,這淚或許是內愧的,也或許是對自己這幾天來的獨立勇敢感到的欣喜與安慰吧?

  從那次以後,我遇到任何困難與挫折都不會像個小孩一樣,一屁股坐在地上又哭又裝可憐,想求取旁人的同情,而是不慌不忙,淡然面對已成為現實的困難,去勇敢積極地尋找解決問題的辦法。

  湖南桂東縣小蜜蜂作文樂園初二:鍾蘊歡



勇敢獨立笑傲生活 標籤:獨立生活作文 笑傲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獨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