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走過泥濘1400字作文

走過泥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上學要遲到了,快點跑,突然幾個同學飛快的從我身邊跑過。路上還是昨天大雨洗禮過的泥濘地,這時的我早已被濺了一身泥,但是我還是沒跑。

  到了教室氣氛凝重了,老師在分析前兩天的考試,我考的不成樣子,好友王同學正在準備辦理轉校的事情,連續幾天我的目光始終獃滯着,心裡問着該咋辦。

  第二天去學校的途中遇到了好友,他正在商店裡買卡片。我知道這是他最後送我們的禮物了,但我不願意和他打招呼,即使我知道這是我與他見面的最後幾次了。我繼續走,心中那個結越解越亂,剪不斷理還亂。這時好友跑了上來,拉住我說:“怎麼了?”我獃獃地看了他一眼,又獃獃的說了一句:“沒事。”但他看出了我有問題,但他沒問,我想他知道我正在為面前這道坎而憂慮。

  一路上我只說了一句話,到了學校,看完試卷要走時,果然好友開始給大家發卡片來告別。當他發到我時,他悄悄對我說,放學小賣鋪見,說完悄悄地走開了。這時,我早已盯着卡片發獃很久了,一直在想跟好友之間的感情,突然淚水就已經溢滿了我的臉頰,想到好友,我就。這時教室里只剩下了我一人,同學們不知道在什麼時候已經走了,我也整整東西就趕往小賣鋪。

  他還在,這時又下起了瓢潑大雨,一點也沒下雨的前兆,剛才還是艷陽高照,現在頓時閃電雷鳴。一路上都是坑坑窪窪的泥濘路,還不時濺起了一身泥。我走了過去,他就一直看着我,從那雙眼睛里我看出了他也對我的不舍,突然他拳頭打了過來,我來不及躲閃,但他還是把手收了回去,嘴巴里還念叨:“幹嗎不躲,我走了,你就變成這樣了,xxx,我鄙你。”我無言以對,支吾道:“考試考砸了,你又要走了,我就你這一個朋友,我該怎麼辦啊!”“我知道,但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挫折每個人都會經歷,最重要是在失敗中找到原因然後向成功努力。是把,人家愛迪生也是在一次次的失敗中才發現了電燈,才讓我們這個世界充滿了光明。更何況你不是愛迪生,所以遇到失敗是很正常的事,加油,我相信你,下次一定會成功的。”我似乎明白了,其實他的離開,他比我更傷心,我給了他一個個大大的擁抱,我們一起加油,希望你也一定要更好。他點點頭,從口袋裡拿出一張卡片,卡片上有他笑着的樣子。我笑了,也從口袋裡拿出剛才他給我的卡片,也在卡片上畫了我笑的樣子,送給了他。他也笑了。天空晴了,一瞬間從閃電雷鳴變為了太陽高空照,路上確還是坑坑窪窪的泥濘。踩在泥濘地里,我們兩告別了。

  那天以後,好友就轉校了,整個校園頓時空蕩蕩了,突然聽到了耳熟能響的歌,我的好兄弟,心裡有苦你對我說,人生難得起起落落,還是要堅強的生活,朋友的情誼呀比天還高比地還遼闊,那些歲月我們一定記得……再看那張有他笑臉的卡片時,我重新抬起了頭,才發現早晨的天空這麼藍,我的好兄弟,我一定會繼續加油的!這聲我喊的撕心裂肺。

  夜幕降臨下,我才發現我已經走過了這條“泥濘”的路,那天下雨後留下的泥濘地已經被太陽公公撫平了。我心中的泥濘地,面對學習上的壓力,好友的離去,我成功的沒有灰心,沒有自暴自棄,相反我找到了我的新目標,那就是我下次再見到他時,可以一直是開心的。在這條路上,我留下了我不斷掙扎的痕迹,也留下了他的豁達的痕迹,也留下我們的好兄弟情誼,也有我重新面對生活的新痕迹。

  “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下雨了,路上又是一片泥濘地了,這次我重新跑了起來,才發現泥濘地只是幻覺,其實它裡面一點泥也沒有。

  浙江紹興紹興縣柯岩中學初二:陳峰



走過泥濘 標籤:泥濘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